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作者:关心则乱 txt电子书

       小说讲述了一名现代小白领穿越到古代变成庶女后的传奇人生。一个消极怠工的古代庶女,生活如此艰难,何必卖力奋斗。古代贵族女子的人生基调是由家族决定的,还流行株连,一个飞来横祸就会彻底遭殃,要活好活顺活出尊严,盛明兰表示,鸭梨很大。古代太危险了,咱们还是睡死算了。小说简介民事法庭书记官姚依依,因一场泥石流成为盛府庶出的六小姐盛明兰,娘亲卫姨娘刚因难产去世,明兰顿时成了爹不疼又没有娘亲为她谋划的五岁女孩。姚依依觉得,她原来的美满人生被偷走了,古代庶女的命运太危险,不想成为《红楼梦》中的贾迎春,还是躺在床上睡死算了。直到明兰被祖母相中,带到身边亲自抚养,成人灵魂模仿童言童语的结果,反而凸显出明兰的成熟早慧,因而深得祖母欢心,虽然跟兄姐们偶有不快,但在祖母荫庇下逐渐融入这个世界,并深刻体认到古代的“庶女法则”。盛明兰,这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辍学少女该如何在勾心斗角的大宅院中自学古代生存法则?

      主要人物盛明兰女主角,从事法律记事文书工作的姚依依,因泥石流丧生穿越到古代成为盛府六小姐,卫姨娘与盛紘的庶出女儿盛明兰。对贺弘文有过好感但并未动心,因被顾廷烨施计代盛如兰嫁入宁远侯府,顾廷烨承袭爵位后受封正一品诰命夫人。

盛明兰从小聪颖貌美,却遭遇嫡母不慈、生母被害去世的窘状,身为家中最不受宠爱的女儿,自幼所处父亲不重视,姐妹欺压难缠的困境,不仅生存艰难,深宅之中更处处深藏意想不到的危机。所幸明兰知命却不受命运摆弄,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强自立,凭借自己的聪慧隐忍与祖母的栽培点拨,从在家中备受冷落欺凌,到成为影响着家族兴荣的举足轻重的人物,一路完成从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前进励志人生之路。顾廷烨宁远侯府二公子,喜欢明兰,略施巧技娶了明兰为妻。生母白氏是盐商之女。被继母捧杀,年少时颇为顽劣,流连于楚馆酒肆,被世人认为纨绔,更被父亲老侯爷斥为不肖子。经历家门变故而行走江湖辗转流离,因仗义与八王爷相知,八王爷登基后,屡次立下战功成了皇帝的肱骨之臣。第一任妻子余嫣红亡故,与江湖女子曼娘生下一双儿女。盛老太太徐氏,勇毅候府大小姐,刚正不阿,是非分明。嫁给探花郎后因为心性硬气与丈夫离心,年少守寡用心栽培庶子盛紘成材,迎娶王氏,先后抚养孙辈华兰、明兰和曾孙,对幼年失去生母的明兰关爱有加、为她出谋划策,也寄托了自己年少时的遗憾。盛紘盛家老爷,世故圆滑,以盛家利益为重,却对恩重如山的嫡母盛老太太冷漠薄情。一生向上钻营,看人精准,却疲于妻妾之乱。王氏盛家嫡母,自小在行商的舅家养大长成后与父母团聚,性子比较木讷也有嫡女的骄矜,说话不过大脑,掌家的能力优秀。

是盛长柏与盛华兰、盛如兰的母亲。林姨娘盛紘的侍妾,盛长枫、盛墨兰的母亲,年幼时遭遇家变,外表柔弱,工于心计,在内宅与王氏争斗数年不落下风。擅长以泪水与言语打动他人达到自己目的,什么都想争头筹。使计让墨兰嫁入永昌侯府后被送到盛老太太的田庄上。小秦氏宁远侯府老顾侯的填房,表面贤良淑德,实则心有城府,为让亲生儿子顺利承袭爵位步步为营,不择手段。盛长柏盛府大少爷,嫡母王氏长子,学识渊博性格内敛,观事颇为通透,疼爱盛明兰却总是一脸严肃。为了家族兴旺可以牺牲自我、隐忍负重。齐衡齐公府二公子,生母平宁郡主。与盛长柏为同窗,性格温文尔雅骄傲自强,喜欢盛明兰,因母亲反对无法如愿。贺弘文盛老太太手帕交嫡孙,盛老太太给盛明兰挑选夫婿的备选人之一。

爱慕盛明兰,但因其对待其表妹之事优柔寡断导致盛老太太与盛明兰不喜。盛华兰盛府大小姐,嫡母王氏大女儿,为盛如兰与盛长柏同母胞姊。嫁给了袁家二公子,最开始由于婆婆欺负,生活很艰难,但后来因为明兰的支招,给公公娶了一个小妾,婆婆没有空闲再管,生活美好幸福。盛墨兰盛府四小姐,林姨娘女儿,一心想攀高枝,不满父亲安排的婚事,用了不光明的手段嫁进永昌侯府,婚后一味和小妾斗气争宠,被仇恨和不甘蒙蔽了双眼,没有领悟到生活的真谛,活得很累。出阁後与娘家关系不密切,流产多次皆为男胎,生了五朵金花。番外提到墨兰所出一女嫁给胞弟长枫庶子,小夫妻回宥阳经商。盛如兰盛府五小姐,嫡母王氏二女儿,嫡兄姐为盛华兰与盛长柏。虽性格娇蛮,但本性不坏,自由恋爱,嫁给了翰林庶吉士文炎敬,婚后生活美好。番外提到最少生了二子二女。曼娘江湖女子,外表可怜柔弱,实则心机颇深,出身贫贱却以琉璃夫人为终极目标,为顾廷烨生下一双儿女,从一无所有的外室到进入高门侯府,曼娘压制自己本性,时刻装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作者:关心则乱 (网络小说完结).txt电子书下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链接:https://www.maigoo.com/citiao/153546.html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