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西门灵异事件(十五)

顾晓峰把做的梦告诉了张爷,张爷说,那根指骨很可能是阿桂的。

张爷说,得找阿桂的家人问问。怎么找?张爷看了一眼顾晓峰,顾晓峰摇摇头,“我没办法。”张爷诡异一笑,有人有办法。

三天之后,张馆长扔给顾晓峰一个地址,气咻咻的甩下一句:“请我吃饭,十年前关系都用到了。”顾晓峰拍了他肩膀一下笑着说:“没问题。”

阿桂家地址在县城下面的一个村子里,顾晓峰和张爷赶到那很容易就找到了阿桂家,因为“家里曾有人做过木匠”的,就只有他们家。房子老旧残破,窗棂上挂满蜘蛛网,院子里堆着一些已经腐朽了的木匠工具,进门的时候,顾晓峰还注意到,大门上面还有一道符,看上去也有些年头。

接待他们的是一个年轻人,他说他是木匠家的一个远房亲戚,木匠家的人早都死光了,“他们家很邪气的,据说女儿死后,家里就不得宁日,后来老两口没多久就都去世了。这房子就空了,后来村里人有人半夜路过,发现屋子里有灯光,还有哭声。当时就吓得不行,后来找道士一顿做法事,才消停下来,但这房子就再也没人敢靠近。最近政府要拆迁,我过来收拾收拾东西。”年轻人告诉顾晓峰,这个阿桂之前曾有过一个很好的姐妹,就住在离着不远的地方,应该会知道一些事情。”张爷谢过这个年轻人又问了阿桂好友的地址之后,拉着顾晓峰转身要走,顾晓峰顿了一下,说等等,进去看看。

木门吱吱呀呀的推开,屋子里很黑,破破烂烂的堆满一些东西。顾晓峰进去之后,赶紧一股渗透骨髓的凉气迎面扑来。张爷进去后,开始翻东西找线索,顾晓峰走进里屋。一张床,一个梳妆台,都破的不成样子,但隐约可以看出是个姑娘的东西,桌子上还有一个空的香脂罐。顾晓峰坐在梳妆台前,玻璃已经发黄,上面有一些黑色的纹路,镜子里的顾晓峰在灰暗的光线下看上去有些诡异。他定定的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忽然感觉仿佛变成一个女人的脸,还对他微笑了一下。顾晓峰愣愣的站起来,机械的拉开抽屉,里面有一些木梳和发夹一样的小玩意,底下还压着一张发黄的照片,和顾晓峰在殡仪馆西门捡到的照片一样,不过是完整的,一个清秀的女子穿着一件红旗袍,站在一个黑色的大门口微笑。顾晓峰翻过来,看到的是熟悉的字迹:阿桂于旧宅东门口,顾平摄。

顾平就是顾晓峰的爷爷。

顾晓峰感觉自己的心口一阵发闷,想要哭出声来。这时张爷在外面喊了一声:快过来。

顾晓峰出屋看见张爷正对着墙角的一样东西发呆,凑过去一看,是一个圆圆的黑乎乎的东西,上面沾满泥土。顾晓峰问这是什么东西?张爷拿起来抖落泥土,顾晓峰才看清,是一个像面具一样的东西,上面画了一张狰狞古怪的人脸,张爷叹口气说:“这是古墓里死人脸上的面具,最适合下定身咒,定身咒是死咒的一种,被下咒的人,会被困住,无非投胎转世。”张爷翻过面具,指着上面的一行小字:“如果我没猜错,这个应该就是阿桂的生辰八字,她被人下来死咒了。”

张爷对顾晓峰解释说,人一断气,第八意识就会脱离躯壳,至转世投胎前之历程称之为“中阴身”。所谓“前阴已谢,后阴未至,中阴现前。”前阴已谢指此期寿命已尽,后阴未至意谓尚未投胎。就一般而言,人死后皆有中阴身。然大善大恶者则无。但也有一种,就是别下咒,无法脱身。“他们一般会拿死者身上一样东西,越珍贵,咒力就会越猛烈。那根指骨,应该就是阿桂的。”

两人阿桂好友家里的时候,家人说老人也早就去世了。不过他们拿给顾晓峰和张爷一堆信,说老人交代,要是有男人来问阿桂的事,就把这信给他,顾晓峰想,他们等的应该是他的爷爷顾平。只是阴差阳错,世事弄人,爷爷终没有再来到这个地方,也再也不会看到这些信。

顾晓峰用了一晚上的时间看完了这些已经发黄变脆的信,之后,顾晓峰泪流满面。

原来阿桂和孔松是青梅竹马,很小时候就订了亲,但后来爷爷出现,阿桂爱上了爷爷。孔松家里有些势力,最主要的是,孔松其实很爱阿桂。得知他们私奔之后,是孔松找人把他们抓回来,家人不让孔松娶名声已经不好了的阿桂,但孔松坚持要娶,还以死相逼,最后没办法,才把阿桂强娶了回来。结婚之后,孔松一直没理阿桂,有一天孔松喝多了来找阿桂,要和她圆房,阿桂跟他说,他已经怀里爷爷的孩子。孔松立即就红了眼,把阿桂毒打了一顿,之后,他就会三天两头的打阿桂。还下了药,打掉了阿桂的孩子。

孩子没了以后,阿桂万念俱灰,在房间里上吊自尽了。信到这里就没了,里面有一封厚厚的写给顾平的信,应该是阿桂的那个好朋友写给爷爷的。

信里说,阿桂死那天,孔松抱着阿桂的尸体不让别人收尸。从早上抱到傍晚。然后他整理好衣服,就去了叔叔孔二的房间。他先让叔叔给阿桂下了死咒,阻止她去投胎,他说要等他死了,再去找她,他们一起去投胎。然后他求叔叔给爷爷家下轮回阵,他咬着牙说希望他们全家生生世世,无子无孙。最开始孔二没答应,孔松一气之下去参了军,临走之前,他还带走了阿桂的一根指骨,放在一根小盒子里,每次一场大仗下来,死里逃生的孔松都会拿出阿桂的骨头看一看。

可是最后孔松还是牺牲在了战场上。而孔二的女儿也意外淹死在井里,因为那段时间家里闹鬼闹得凶,孔二觉得这些事都是和阿桂有关,一气之下,就给阿桂下了死咒,他在孔松的遗物里找到阿桂的指骨,在木匠家里偷偷下了咒,孔二觉得自己侄子落得这样的下场,爷爷一家绝对也不能脱了干系。他用孔松的遗骨做了轮回咒,多年之后得知爷爷家有了命格奇异的顾晓峰,他怕阵法将来被破,就偷了顾晓峰的头发,和孔松的尸骨放在一起,这样顾晓峰就会早夭。顾晓峰爷爷暂时压住了在顾晓峰身上的阵法后,孔二就交代自己后人,如何资助殡仪馆,如果在西门建门,如何将顾晓峰招到殡仪馆,将阿桂的指骨放在他床下,让顾晓峰的生魂更加虚弱。

可怜的阿桂被困在方寸之间几十年,不能投胎转世,顾晓峰拿着那块已经发黑的指骨止不住的流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