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与众不同》之打捞物

打捞队是这个队伍组建后不久才命名的,因为他们的责任是清理海边和沙滩上的垃圾。往往这些垃圾中就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例如:尸体。有的是用皮箱装的,有的是麻袋装的,有的是直接扔到海里的,还有的是碎的,是烂的。。。。。。

这个队的队长是一名退休的警察,他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保护环境,“一到旅游旺季这片海滩就成了垃圾场,什么时候游客能看到垃圾箱的所在。”这是这位老警察经常说的话。年复一年,曾经有过不同的面孔,曾经这里出现过不同的游客。有的是大老板,穿着蜡笔小新的大短裤,大背心,光着脚戴着草帽静静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有的是政府领导,繁忙了一年终于可以组织出来玩玩了,最好来到这谁也不认识谁的地方,喝着人头马,身边的美女永远不知是哪一个。有的是工薪家庭旅游,一家子其乐融融,为了是欣赏这里的风景从不会去吃这里的食物。

不论这里曾死过多少人,这里来的人永远比那多,打捞队一年都是很忙,直到有一天,他们捞到了一样东西,这个东西震惊了所有的人。

老警察打开了盒子,里面的东西像是阿拉神灯,难道世界上真的存在这个东西么,这不就是西方童话故事里的么?“会不会是谁恶作剧?”跟在老警察身后的张明询问着说,因为他知道在老警察面前他还是很嫩的。“绝对是,因为像这样的东西曾经明朝的时候就已经流传到了中国。”大家也没在意于是就把这个东西放到了局里。

一连一个多月了,天天狂风暴雨的,政府部门已经做好了防洪的准备。“真是奇怪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天气,难道真的是世界末日要到了么?”“别在那瞎说了,这有什么奇怪的,海水是要被蒸发的,蒸发后在天空形成云,云飘不出去,聚在了一起然后便下了雨。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总是感觉不是那么简单。”“杞人忧天。”

张明来到办公室看到老警察盯着那个‘阿拉神灯’,“老总,怎么了?不会以为是它作怪呢吧?”老警察摇了摇头,“也许这是镇海的神物。”张明哈哈大笑“这些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海里捞着捞那的,为了一块海域也是大动干戈,也没有怎么的,咱们打捞队是为了大自然,还做错了不成?”老警察拿起了这个神灯摸了摸“也许它想警告我们些什么。”于是,老警察拿着神灯来到文物馆,管理员听了老警察的担心笑了笑,“为了免除你的担心,我们来问问气象局,用科学的眼光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是当管理员放下电话后,老警察看着管理员的表情仿佛知道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证明。“这气象局一天也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连个天气都弄不明白,竟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区连连大雨,而甘肃那边确实大旱,也是从来没见过,真希望能把这些水借给他们。”听完管理员的唠叨,老警察便转身要走,这时管理员喊道“你们局长最近忙什么呢?”老警察没有听见他的说话便离开了。

“住在海滩周边的所有住户都要搬家。”

人们纷纷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当所有都撤走的第二天,凌晨1:25发生了海啸,逃离的人们心惊胆战,全国的人民都关注了这次大海啸,还有个地方的强降雨,强干旱,各种末日谣言四处响起。政府为了维护人们生活的秩序,便出动了个地方的武装警察防止打砸抢的事情发生。

就在人心惶惶的时候,一个声音响起了,央视新闻报道在灾区有一位退休的老警察在演讲“最近暴雨,干旱,海啸同时发生,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这只是自然对人类的考验,人类既然接管了地球就应该对地球负责,乱砍乱伐,空气污染,水土流失,乱倒垃圾,废水废气乱排,看看人们都做了什么,自然对我们的惩罚一点都不为过,不过自然没有要亡我们,大家看我手上的这是什么?”在场的人们一看是。。“神灯?”老警察说道“那日我们打捞队打捞时便把它打捞了上来,我琢磨了好久也没头绪,直到有一天我抱着它睡着了,神灯里神来到我的梦里诉说着人们所做的错事,一篇篇的场景出现在了我眼前,核辐射后变异的人和动物,战争后所带来的毁灭,他毁灭的不只是经济和文化,更重要的是它毁灭了自然环境。但是,这次只是小小的警告,只要人们能认识到错误并且做到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它珍惜它,自然也会好好带我们的,也就不用担心什么世界末日了。”大家听后都议论纷纷,觉得说的有道理。。。。。。

一周后,一切灾难都过去了,人们又安居乐业了。

老警察把神灯扔到了海里,并且好像在祈祷什么。同事们便问他“你没和神许个愿么?”老警察说:“许了,我的愿望就是让人们懂得保护自然,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同事们都欣慰的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擦,点这么背”张明明啐了一口痰,“老板,拿瓶可乐”。 “好嘞”麻将室主人田耿,是这个小区的...
    Rebecca_xr阅读 814评论 2 4
  • “明明,你试试这个镜架,戴起来比较好看。”,明明的姐姐手里拿着三四个镜架,耐心的帮明明挑选着。 “老姐,这大晚上的...
    梦大叔阅读 797评论 0 48
  • 梦 在飞逝 在消散 在时光的阴影之中存在 我渴望 我希望得到与拥有 希望紧闭的双眸永远不要睁开 让我永远堕入这梦之...
    zs123阅读 333评论 0 1
  • 本文章已同步至微信公众号:是天哥哥啊 最近在项目中要生成Word的doc和docx文件,一番百度google之后,...
    是天哥哥啊阅读 18,191评论 6 26
  • 遍历:一次获取到数组中的每个元素 索引数组遍历 var arr = ["a","b","c","d"]; for...
    歡囍_bfbd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