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父母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记孩子一次发烧经历

简书第44篇原创文章
字数:1170字
阅读用时:2.5分钟
欢迎拍砖 期待交流

一、第一天,有惊无险

      那天傍晚下班回家后,我妈便告诉我,小毅宝宝发烧了,这是小毅出生几个月来第一次生病。用物理降温方法,每隔十几分钟温水擦拭身子。到了20:00,仍不见降温,于是冒着瓢泼大雨,去附近的医院,医生只是开了一些药,让我们回家吃药观察。忙碌到了夜里00:30,终于降温了,我们长舒一口气,放心的睡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长豆趣事

第二天,天放晴了,心情并未随之好转,小毅还有点低烧。妻子本想推掉参加闺蜜婚礼的计划,在我的劝说下最终还是去了。我请假在家陪护。

尽管低烧不断,但并没有影响他爱玩的天性。中午,他看我在折长豆,他朝我“啊,啊”叫了几声,同时手一直挣脱奶奶的怀抱,朝我伸,小脚丫也不断踢。很明显,长豆吸引了他,我给了他两根,他拿到鼻子边嗅嗅,又拿眼前看了又看,双手紧紧拽住,相互摆动,发出“呵呵”的笑声。我赶紧拍下这一幕,妻子看到我发的照片,感慨的说;一根长豆都当成宝贝一样,你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妈妈的心,宝贝是妈妈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

三、直击内心

我对此不以为然,甚至认为这是妻子的“矫情”,直到下午,我带他去抽血化验时,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情感。

下午,宝贝的体温再次升高,医生让我带他去抽血化验。因孩子血管太细,便采用指尖采血。护士把孩子放在工作台上,让我和我的妈妈按住手脚和头部。妈妈不忍心看,转过头去,我因为按住头,只见护士在指尖扎了一针,用力挤一下就出一滴血,然后用小瓶子装血。

出于本能,小毅拼命反抗,但一切都是徒劳。他脸色苍白,手脚胡乱扑腾,我的心也揪心的疼。我一个劲地问护士:“好了吗,很多血了,要那么多血吗”?护士没有回答我,漫长的煎熬过后,终于听到那句话:“好了,可以抱走了”。如同一块龟裂的土地遇到一场及时雨,畅快淋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出抽血室,抱着宝贝安慰了很久才止哭。我借口上卫生间,让我妈抱一会,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看了化验单,医生依然是让我们回家观察。

四、守夜输液

回到家后,他一直吵闹,身心俱疲。到了夜里00:00左右,他的体温升到39度了,于是又抱着去医院。

情况太严重了,医生建议下输液。在头部扎针输液,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过后,开始输液。期间,小毅又哭又闹,我妈抱着他在房间和走廊上来回走,我则举着点滴杆紧紧跟着。熬夜已是心力憔悴,等待退烧的过程更是备受煎熬,悲伤以星火燎原之势占领心扉。终于在凌晨4点左右降温了,我趴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

        回到家已经是七点,煮了泡面吃了几口便赶去上班了,在两杯咖啡的共同作用下,一个上午终究没有打瞌睡。

      事后,我回想自己的表现,我为什么会流泪,不止是因为他是我的孩子,才几个月大就要经受这样的折磨?更多的是,内心的怜爱和情感上的共鸣,拨动内心柔弱的弦。

        一次病毒性感染发烧,让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养育新生命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

从孩子身上,我们会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更加感恩父母的付出

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妙,它按照基因编写的密码层层绽放

也因为孩子的到来,让我们在浩渺星空中有了依靠,有了一股往前看的动力。

一位同事的女儿才五岁,在一段假期后,他发出这样的感慨:“时间再慢些吧,现在就担心女儿嫁人后,我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