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透明

前天有位胖友问来去之间,大意是我们这些小透明怎么涨粉啊,每个人都希望被关注。

可以预想到的是,他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于是艾特我,希望我帮腔他的观点“产品经理要懂人性。”懂人性,就要满足小透明被关注的需求。我的回答却是:“来去之间回答你的每一句话都对。”

可以预想到的是,这位胖友愕然,大V们果然是一伙的:“不关心我等底层用户。”

周末刷饱了黑魂3,晚上跟大家讲一些些残酷的真相。

“被关注”的确是个普遍需求,你在现实中或多或少被人关注,有人交流,上网却成了小透明,心里边有落差。

但我告诉你:
我看不见你。
我看不见你。
我看不见你。

想获得陌生人的关注(此处泛指“被留意到”,而不特指关注功能),你就得让陌生人对你感兴趣——然而大多数人并不具备这个条件。

你不知道的残酷真相是:一个人在现实中被人关注,有得交流,主要的原因不是你条件好,而是对方没得选择。

作为同事,同学,家人,经常同处一室,想不认识你都不可能,不跟你说话还跟谁说话?但是隔壁公司的美貌女职员从不搭理你。凑上去搭讪,人家还骂你臭不要脸。

互联网让人和人之间交流的机会均等,而结果并不均等。“机会均等”你可就惨了,现实中因为没得选,只能和你打交道的那些人,到网上有无穷多选择,自然要挑自己感兴趣的人去关注。

人家对你不感兴趣。

为什么你成了小透明?因为你在网上只是个普通人,没什么吸引力。既然交流的机会均等,注意力就被那些更有意思,有趣味,有才华,有性魅力,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吸引过去了。你无法接受现实中别人仅仅因为“没得选”才跟你打交道,上网后感到困惑与失落,埋怨失衡与不公。

像这样的小透明,相信我,如果婚姻通过网络缔结,支持一夫多妻与一妻多夫,你一定会打一辈子的光棍。

互联网的特点是“渠道极度扁平化”,当获取资源的渠道成本相等时,注意力必然向优质资源集中。优质资源包括信息、商品,也包括人。

举个例子,你不去大超市买更便宜的牛奶,而是在家门口小超市买贵8毛钱的牛奶,是因为大超市远,绕路。但到了网上,你就会选择全网最便宜的那个大牌电商网站。

再举个更贴切的例子,那位小透明径直向微博CEO提问,而不是随便哪个微博职员——每天询问或质问来去之间的恐怕有上千人,1%被翻牌子回复,如此低的回复率,他们还是孜孜不倦地@来去之间,几百号挂着微博职员认证的官方人士鲜有人艾特……因为提问者只认官大的,只认CEO。

这两个例子说明当渠道扁平化之后,优质资源吸引大部分的注意力,普通资源便无人问津。身为一个普通人,哪怕中国网民超8亿,人家仍然看不见你。不不不,就算全球50亿人都上网,人家还是看不见你。

所以和小透明互动的,往往是在线下建立了关系的人,因为认识,熟悉,有线下的交情,才愿意分一点注意力给你。否则谁理你啊?

如果陌生人不理睬你,最大的可能是,和更有意思的人相比,你这人没意思。没意思的人也不会抱团取暖,他们会被有意思的人吸引过去。

这!就!系!人!性!

或者想办法让自己变成更有魅力的人,或者死心塌地做一个寂寞的小透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动车到达的时间是凌晨五点多,秋天的北方城市晨曦初现。而车站是最没有季节昼夜分别的地方,一贯的热火朝天,灯火通明...
    方云的梦未央阅读 581评论 3 5
  • 早上一打开微信,媒体圈刷爆了颐和酒店事件,第一反应便是,恰逢如家退市之际,这是单纯地社会事件曝光还是有资本在背后做...
    浪起来不要停阅读 674评论 0 2
  • 跳一跳有彩蛋,当你跳到某种特殊的盒子上,想不要急着跳开,等待那么一到两秒时间,会有彩蛋。 彩蛋:赠送不等的步数。
    CYC666阅读 227评论 0 0
  • 1. 鹿晗和关晓彤的公开燃爆朋友圈,我不想去评价个人,哪怕曾经我也是鹿晗粉,身为一个理智的粉丝,我不想因此去对关晓...
    仙女小妖阅读 201评论 0 0
  • 时局的动荡,阻挡不了杭州城羊头坝忘忧茶庄的生意兴隆,更阻挡不了他们的婚丧嫁娶。故事发生在风雨飘摇没落的清朝末,太平...
    小裤兜儿阅读 6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