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时,我们还是一起去田野里欢快地奔跑

昨晚梦到了在老家时的狗狗,又和它在青青的麦田边欢快地奔跑,我喊它名字,它就故意跑得更快,但又怕我追不上它了,又在路的尽头停下来等等我。。。醒来泪眼婆娑,又想起了好多和它一起的日子。

狗狗刚抱回来时,像个毛绒肉球,眼睛还泛着蓝光,那时可把我忙坏了,又是给它做窝,又是给它找吃的,又是给它找水喝。它也天生吃货一枚,好养的很,不管给它什么吃的,全部稀里哗啦吃光,很快,就能跟着我小跑了,有次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田边池塘钓龙虾,它也跟去,我们几个在田里小路上欢快地向池塘跑去,它也跟着跑,快到了我们就停下来了,结果它还是可了劲往前冲,然后就扑通一声冲进了池塘里,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它在水里挣扎了一番,游到了岸边,我去把它抱了上来,它抖抖身上的水,可能也发觉自己丢糗了,耷拉着眼皮耳朵不那么欢快了,因为它这样憨傻可爱,我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熊。它似乎也很受用这个名字,喊它它就跑来,心领神会。

熊一天天长大了,变得更加能吃了,每次吃完饭,完了看你吃东西还是要眼巴巴地盯着你看,有时候被盯得不耐烦了,就撕给它一点饼头之类的,它就一口吞了,不待嚼一下的,那意思是给那么一丢丢不够它塞牙缝的呢。夏天我们一起吃西瓜,它也要吃,就给了它一瓣,它也真是狗届吃货,也是照吃不误,还吃过葡萄,还自己会嗑花生吃。最夸张一次,我们在干嚼方便面,那时候流行把里面调料包也拿出来吃,一开始分了它一些面,它迅速吃完了,又巴巴地盯着我们吃调料包,我告诉它这个你不能吃,它还是眼睛直直地盯着调料包,嘴里哼唧哼唧的,不一会儿还流了口水,看它那馋样儿,就倒了一些调料在地上让它吃,结果它吃了以后像被电了一样,抓耳挠腮,一个劲地吐口水,用爪子不断地挠嘴巴,我们取笑它,叫你不吃,你偏要吃,它边挠边朝院子外跑去了,到了晚上出去叫它才回来,像是受气了的小媳妇儿佯装离家出走了,要我亲自迎接才肯回来。

有段时间,家里圈养的兔子总是会莫名地死掉,开始怀疑是熊干的好事,可是每次从外面回来发现它都老实的趴在院子里睡觉,于是家里人就想着要么是被黄鼠狼咬死的。结果有次家里人都出去下地干活了,我也跟着走了,没多久我又折回来拿水,结果开门就发现熊正在兔子圈里开心地抓兔子呢,我气不打一处来,上前去吼它,它似乎也知道这下完蛋了要被揍了,愣是不从圈里出来,只是把头勾着,眼睛不时翻着看看我,那眼神无辜地感觉在说“主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发誓,我是被陷害的”,然而,事实胜于“熊”辩,我把它从圈里抓出来,它趴在我的鞋子上,双腿伸直,像是在跟我下跪求饶,我骂了它一会儿,它就装傻卖可怜,后来就不了了之了。从那以后倒是不再去抓兔子玩了,只是有时候又跑去邻居家的鸡圈里叼只小鸡什么的跑回家,又是惹得邻居生气地追上家门,那时,或者把自家的小鸡抵了一只给人,或者让人拎个瓜回家息事宁人。回头,熊又被全家数落一通或者挨顿小揍,但它依然死性不改,经常惹事,我想它情商是高的,看得出大家都舍不得真心揍它呢。

上初中那会儿,我每天都要骑车到几里外的学校上学,因此每天五点就要起来准备,熊却比我还积极,似乎知道我要上学,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去敲我的门,看我还不起来过一会儿又去敲,有时真是烦透它这点了,半眯着眼睛去开门,结果它就跟没事人一样走开了,剩我在那凌乱,并且天天如此,大约是怕我误了上学的点。好不容易拾掇好骑上自行车去学校了,它呢就一直送我,风雨无阻的,送我送到小村外就算了,有时不知道怎么不放心了,一直送,我撵它回去它也不肯,急得我拿石子扔它它才肯回头。放学后,一进村口,就看它疯了一样冲我奔来,有时爪子把我的衣服都扑脏了,我想它要是有手的话,肯定是要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的,我不知道在我上课时候它是怎么等我的,现在想起来,大抵自己的男朋友都做不到这样贴心呀,难怪前阵子网上出个热帖,问养了多年的狗狗和男朋友选哪个好多妹纸都直接选了狗狗。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不懂得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会对它说,陪我一万年吧!

后来我去县城上学了,每次回家熊都很开心,围着我又蹦又跳的,似乎在跟我诉说我不在的日子里都发生了些什么有趣儿的事。再后来,我学业忙回家次数越发少了,偶尔回家发现它有些闷闷不乐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欢快了,我想也许是它年纪大了开始有心事了。再后来,一次回家发现它失踪不见了,我四处寻找,麦田里,巷子里。。。我心爱的熊再也找不到了,我走到常和它一起玩耍的麦田边大哭了一场,像失去了挚爱的亲人,我喊它的名字,它那欢快的身影却不再出现。熊的世界里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而我却一头扎进了这繁华的世界与它渐行渐远,聪明如它,大约是早已明了了,所以选择了离开。

现在每天开车上下班,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些车里副驾上伸出个狗头,在风里潇洒地凌乱着,好幸福的样子。我时常想,如果我的熊还在,我也会带它到城市里来,带它坐上我的小轿车,也把玻璃摇下一些,让它把头伸出去看看这车水马龙的花花世界,让它也可以骄傲地做回我的好闺蜜,这样在它的世界里会不会感觉到很温暖,很幸福。

我宁愿相信这世界是有灵魂的,这样我们终会再见,再见时,我会大声地喊它的名字,带它去田野里奔跑,然后故意假装跑不动了让它再等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狼烟起, 鼓角声声刀枪剑戟刺破天。 马长嘶, 擎皇旗聚英雄高举青釭宝剑。 丞相府前, 乱世中有许多豪杰忠肝义胆。 ...
    胡长溪阅读 552评论 5 9
  • 黄昏日落的街道,固然是一片凄凉; 独自在此间穿行,不知是为何伤神。 落日的尽头,彩霞翩飞,真的好美。碧落海的远方,...
    倾羽墨溯澜阅读 269评论 0 1
  • 细剪菖蒲荐酤酒,醉引七言酬佳节。 时人空爱彩丝秀,钟鼓独绝屈子切。
    戈小生阅读 635评论 1 0
  • 除夕夜,霓裳绚丽亭廊榭。 亭廊榭,阖家盛宴,喜聊佳话。 声声鞭炮年初跨,盈盈笑语春辉洒。 春辉洒,暖风熏醉,岁新华...
    听雨_66阅读 3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