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就是唤醒爱的力量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还有比勇敢更重要的么。

一个男孩想要成长想要成熟只能靠勇敢。

不管用多美丽的词汇去赞美勇敢我觉得都不过分。

勇敢对于男人来说,就像爱情对于女人那样重要。

没有勇敢男人的生命将会枯萎。

没有勇敢男人的生命将会无味。

没有勇敢男人的生命将会终结。

一个懦弱的男人,就如同行尸走肉般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敢有所作为,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和女孩子说话,不敢去尝试喜欢的事情,不敢犯错,甚至连快乐的勇气都没有。

我觉得这样的人生真心还不如投胎成喵,至少喵活得都比他精彩。

作为一个曾经懦弱到极点的男人,我绝对有发言的资格,因为我曾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是我绝对不希望再回到过去,因为那生命就如同被阉割了一样。

我曾经说过我感恩过去,的确我感恩过去的经历,但是我最感恩的还是我能走出来,从那样的一个泥潭通过自己心的力量走出来。

勇敢就是心的力量最重要的体现之一。

我在《压抑真的不好么》里面讲过,中国很多男人都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的典型的家庭就是有一个强势的母亲。

母性应该是温柔如水的,但她却强悍如山,违背了自然规律,势必导致她的下一代懦弱不堪。

在母亲控制欲下长大的小孩一般都会怕蜘蛛,这个是心理学的研究结果自己可以检测一下。

我曾经就怕蜘蛛到极点,我特别厌恶那种被控制的人生。

所以我渴望自由!

但是你都不勇敢,又怎么配的上自由。

很多时候,我们人生的困境、痛苦、限制、无奈都是我们自己造的,说的更准确一点都是我们内心造的。

所以古人会讲。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

恐惧就是我们最需要克服的东西。

比如一个男孩,小时候被欺负,跟周围的小朋友关系都很差,那是因为他恐惧得不到爱,所以他甘愿讨好,甘愿受欺凌。小男孩每当面对自己喜欢的小姑娘的时候,心里就会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他恐惧的就是得不到心爱女孩的爱。小男孩每当考试的时候就特别紧张,生怕自己考砸,因为考砸了就意味着会失去父母的认同。

说白了人类所有的恐惧,都是对爱的恐惧。

因为怕失去爱,所以恐惧,所以唯唯诺诺,所以停滞不前。

这些人就是因为从小缺爱,所以导致他们从小对失去爱有种一种变态似的渴求,不能容忍一点点失去爱的行为,他们恐惧自己的不被爱,这是所有问题的根源。

相反在关爱下长大的孩子,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敢做敢为,他们大胆追求自己心爱的姑娘,他们大胆尝试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因为他们对爱不渴求,他们内心当中本来就有,所以他们的行为只是为了去传达自己的爱而已。

所以老子才讲慈故能勇。

既然是缺爱,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就拿猫黍的亲身的经历来说,我认为勇敢就是唤醒爱的力量。

一个男人当他开始勇敢的时候,他就会得到女人的爱。

一个男人当他开始勇敢的时候,他就会得到心爱的事业。

一个男人当他开始勇敢的时候,他就会得到自由。

最重要的是一个男人开始勇敢的时候,他就会得到对自己的爱。

当一个男人真正开始勇敢的时候,他的潜意识就开始默认他是爱自己的。

因为你可以仔细回想一下,每当你恐惧不敢前进的时候,是不是都不是自己真实的意愿,而是受到他人的影响迫使的结果。

男人追求女孩,为什么有的人会那么畏惧,那是因为他们怕得不得女孩的回应,甚至怕周围人的嘲笑和讽刺。一个男人开始追求事业的时候,特别害怕失败,害怕失败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害怕失去自身价值,失去自身价值就意味着失去周围人的关爱。一个男人开始要尝试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他最害怕的就是得不到家庭和社会的认同,意味着他要一个人独自去面对。

这都是被别人的意愿所操控的结果,如果永远都是这样被别人的意愿所操控,我觉得这样的人也不能叫作人,最多只能叫做人群里的一员而已,甚至是一个灰尘。

所以需要做到的第一步就是先勇敢的做自己,爱自己开始吧。

当你经历无数的挑战和恐惧的时候,你不断磨练自己,把自己从一个小猫咪磨练成了一只小老虎了,这个时候你的内心已经有爱在里面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很自然的去爱别人,爱别人最大的体现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爱的能挺身而出,做了自己非常畏惧的事情。

爱别人也是能唤醒自己力量的。

最典型的就是那句话。

一个一向只懂流泪的男人却为了某个女人流了泪,一个一向只懂退让的男人却为了国家挺起了胸膛。

这都是因为爱的力量。

这篇文章的封面就是我最崇拜的人阿拉贡,《指环王》里面的王者。

一个最帅的场景就是。

他为了保护弗罗多和山姆离开,一个人拿着一把剑去面对众多兽人的侵袭,当他从角落里走出来,把剑树立在自己前面,默默许了一个愿像是一个仪式,马上就直接冲向了兽人群中厮杀。

还有比他更懂得爱人类的男人么。

我认为男人最帅的时候就是用剑去保护他爱的人的那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 2017-07-18 老钱说钱 想写这事儿,是因为前两天出差路上,和一个混币圈的朋友聊了很久。他本已离开币圈...
    老钱说钱阅读 290评论 0 1
  • 我今天先来聊一聊运算符我先给一个图吓吓大家,这个是先后顺序表。 看到这么多大家不要怕我今天一个一个说 首先加减乘除...
    cangkuai阅读 298评论 0 0
  • ① 在文案临结尾处,必须请求别人订购。可以用一句话诱导客户,这样会比直接结束效果好很多。 ② 顾客远比我们想象中的...
    米粥的江湖阅读 25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