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我的初级研修的最后一堂课

    朋友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推动了年轮运转的速度,使我们觉得日子过的飞快!对此,我不置可否。三个月的时间,一年的四分之一,不算短的时间,就这么飞逝而过,清晰的记着4月11日第一次开课的情景,犹如在昨天。今天是7月11日,正好三个月,我的新阳光心理学初级研修的最后一堂课,我的心情是比较沉重的,有些许的失落、伤感、不舍和无奈!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呢,怎么感觉自己还没入门就结束了呢?来到教室(今天我来到教室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一眼看见青红老师也来了,记得开课时的第一堂课青红老师也来到平度,青红老师的到来标志着我们的初级研修的善始善终,堪称完美!


我的研修生老师和同学



    老师说:今天是最后一堂课,看到大家打扮的这么漂亮,我有点悲伤啊!老师又说: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师生之爱是为了分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今天这堂课结束了,我们的师生关系就结束了,我们将成为同行,成为同事,甚至成为竞争对手。但我要说:老师您说错了,虽然您的意思是让大家去无畏的闯荡江湖,希望大家走的更远,飞的更高,但我想说,老师您永远是我们的老师。就像现在这样,老师爱大家,大家爱老师!

      最后一堂课,过得很快,也收获的更多。今晚我们相约聚餐,可能大家都对最后一堂课和晚上的相聚非常重视和珍视吧,没有一人落席,不约而同的都到齐了。大家今天真的是很漂亮,都自带光环(虽然我看不到,但我可以感受的到),合影中每个人都笑的灿烂美丽,老师在众花簇拥中显得益发的耀眼明朗。多年以后,我会拿出今晚的聚餐合影,给朋友炫耀道:这是我的心理学初级研修的老师和同学们!朋友会惊讶的问:咦,里面怎么没有你啊?我会宠辱不惊的告诉他:照片上是我的老师和同学,我在你面前啊!

      由于老师的感召和苗姐的引领让我走上了学习心理学的路上,由于共同的追求和缘分让我们15位同学相识并成为同学,每一个的你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一路走来,已经溶于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来说说我的同学们吧!

    李梅姐标准的普通话以及“大家”的风范永远是我学习和崇拜的偶像,不仅人长得古典美丽,才华艺术更高;来自城阳的冉旭辉老师的优雅和感性深深吸引了我,并引起我的共鸣,她的好学和孜孜以求的求学精神给我以学习的动力;孙玉平老师的沉稳,他的日记总是那么的理性和专业,娓娓道来不乏大哥哥般的温暖,以及他的细心周到,娜娜赞誉他是现代的孟父,我认为这不是调侃,很贴切,哈哈;王秀燕老师恬静、温柔的气质给人以清新的感觉,甜美的声音就像一个小姑娘,意外的是她竟然跟我姐姐是同学,而现在我们也成为了同学,世间的事真是好神奇,好奇妙啊!安安稳稳、说话不紧不慢是张玲老师的特征,上课的时候,总是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瞅瞅她,总是在想张玲老师的心灵肯定是宁静的、甜美的,要不怎么总是面带微笑呢?刘晓芹老师今天穿着古典的旗袍真是美不胜收,我在心中惊叹,身材是怎么保养的啊?人都说一个优秀自律的人,身材一定是很棒的,我觉得非常有道理;今天的张凤杰老师扎这个丸子头,简单利索,就像她给人的感觉,简简单单但清丽脱俗,记住了她是在人民医院影像科上班,如果有需要我会去麻烦她的,这不是我的一厢情愿哦,她刚才已经在晚宴上表态了啊,老师和同学都是见证人,哈哈;身材修长、皮肤白净,浑身散发着美丽气息的就是候睿辰老师,虽然三个月的时间,十堂课我没跟她说过一句话,有的也只是偷偷的欣赏她这道美丽的风景,人说男人喜欢看美女,而我更喜欢看美女;对于戴静老师的印象由最初的高颜值到今晚的深层了解,作为副陪的她,就如睿辰老师说的真能压得住场啊,气场自带,不用多加思考,她平常的工作作风也是非常有魄力的。今晚我坐在她的旁边,感觉弱弱的小小的,让我想起“冰肌莹彻”这个词来,她那气死日头的白啊,没有比较就没伤害啊,自惭形秽!刘艳萍老师是平度赫赫有名的担保公司的领导,不仅天生丽质,颜值高,谈吐不凡,她的优秀就更不用细说了;对潘洪梅老师的印象是第一堂课上她的自我介绍,知道她有一个跟我一样同样上高中的孩子,到后来知道她是一所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背后的故事肯定很精彩,老师说过,一个人不要看他表面上有多光鲜,他背后的付出比谁都要多,背后付出有多多,表面就有多光鲜,我知道洪梅老师是个事业有成的人。后来上一次在孙玉平老师请吃饭的饭桌上,知道她对老师热烈的爱,唉,我都要吃醋了,想必其他同学跟我一样的感受吧,哈!端端庄庄、淡定从容、说话慢条斯理的郑秀珍老师,听说她从小就是家里的娇娇女,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这样一个娇娇女当然也是才女一枚啊!研修半路走进来的娜娜老师(我们的陪伴者:旁听生),气质清新脱俗,身姿妖娆,思维活跃,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是半路加进来的,不觉间已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而且是那么的在状态;还有陈静老师,最深的印象是第一堂课跟我坐对面,安静似水、温婉尔雅,我想这是一个深谷幽兰的女人;初琳洁小妹是这届初级研修同学中最小的了吧,记得她好像是86年的,总是佩服她的记忆力和脑子灵活,在课堂上属她的反应最快,也最活跃,我们是一个组的,当然交流也是最多的,热情洋溢、美丽大方的小初老师啊!最后压轴的是我的小组长代元丽老师,我的初级研修之路离不开代老师,代老师跟我同年但她是我正宗的师姐,她的热情认真专业,每天对日记独辟蹊径的评判都让我很佩服,特别是她的文章更是妙语连珠,令人拍案叫绝!代老师我学习的榜样!

     

我的研修生老师和同学


      初级研修我的同学或者说兄弟姐妹今天我们有幸有缘一路同行,更希望能成为以后路上的结伴者。每一次回忆都是一次重逢。许多年以后,思绪再飘回到今天,跟你们和我们的故事又是一次次美丽的邂逅!

      苗姐在晚宴的饭桌上说着说着就不禁哽咽起来,我也不禁心中酸楚,我觉得我理解她,我可以共情到她的心情,我们的这届初级研修就像她的孩子一样,是她从襁褓中看着长大的,从开始到现在的点点滴滴,里面倾注了她的心血和感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总忘不了她提前铺垫好一切,联系好上课教室,早早的来到教室,每个周六来上课的时候桌子上早就摆满了新鲜的时令水果,对每个同学都是那么的热情细心和周到,说这届初级研修是她的孩子,我觉得我们每一个学员更像她的孩子,她关注关爱着每一个学员的动态,及时询问聆听,生怕哪一个人掉队。现在初级研修最后一堂课了,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就要离开自己,她怎么会不伤感呢?放心吧,苗姐,就像你说的,后面的日子虽然我们不一定常聚在一起,但我们会以另外一种形式来学习心理学,更忘不了你对我们所做的一切!还有你刚刚说的“美者生存”理念,为了不辜负您的付出,我们唯有沿着心理学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没有能力走在你的前面,不会跟在你的后面,尽力跟你结伴而行。苗姐,在学习心理学这条路上,有你真好!

      写到这里,脑海中不自觉的跳出周颖颖老师的身影,周老师是我们这届研修生的班主任,温文尔雅、不紧不慢、责任心强、工作敬业是她留给我的最深印象,要不不说话,说起话来,有条不紊,头头是道,特别专业,不得不由衷的佩服。三个月来周老师不仅担任着我们的班主任,每天发作业、发心情记录、发心理知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辛苦而又认真。作为老师的司机(兼保镖)更是责任重大,周老师游刃有余的做得很完美,辛苦您了,周老师!

      最后一堂课的晚宴聚餐,虽然蕴含着丝丝的不舍和伤感,但大家的心情是热烈的,面容是灿烂的,每个人抒发着心中的感悟和收获,对老师的感恩,对苗姐和周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同学的欣赏和认可。我有时候会想,我们的李克富老师真不是“人”,是神,苗姐说他就是一个宝藏,我很认同,他的知识渊博和人文情怀,无不深深吸引着我们。无论同学们热烈或者玩笑、调侃,他总能笑呵呵的接住,胸怀像大海,像蓝天般总能容纳。还是那句话:在这里,老师爱学生,学生爱老师!

     

我的研修生老师和同学


    总觉得文笔太过肤浅,笔尖过于愚钝,写不出更好的文字,来描述我的初级研修老师、同学和所有发生的点点滴滴。总之,这就是我的初级研修,无论写与不写都已经真实的发生,心理学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相信终将有一天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2020,我的心理学初级研修!我的李克富老师!

   

我的苗姐


              2020.7.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