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职场中的这些“穷鬼”

做互联网的商务的,市场的,创业的,难免与各种各样的人物打交道。总的来说心态还算放的正还算平和,但是即使如此,总是还能遇到很多职场中的“穷鬼”。遇到的多了,总有不能忍受的时候,不免抱怨几句,每个人都不是圣人,总也避免不了俗套,那么今天也就俗套一下,说说我见的这些职场上的“穷鬼”。这种人不是资金上的“穷”,而是思想上的“穷”。

第一种:高要求没钱型

之前碰到很多要在公众号上发广告的,这个倒是也正常,然后先问报价,于是就把报价报了过去。对方也不吭声,问价格贵不贵,还说可以。然后接下来呢,就是要各种数据,要看后台数据,可以,发给他看,先看用户分析,可以也发给他看,总之要了各种数据,忙活了半天,下载了各种软件就为了满足他的要求,最后总算满足他的要求完了,他就开始评论了,说你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说的把介于专业和不专业之间,一看就是似懂非懂的主,不专业把也不承认,还冒充各种专业的话术,你都懒得和他辩论,最后说完了,我说你到底发不发?他说太贵了,便宜点。原来他废话那么多就是嫌贵,最后又便宜了,还说贵,问他预算多少钱发?他就是说尽量便宜点,让他说他又不说,总是让你说,最后是实在受不了,直接删除了。

这种人一般就是没钱高要求型,说到底就是没钱,还在那拐弯抹角的耗费你的时间和精力,合作的这种事情讲究开诚布公,你说多少能发,我能接受就可以,但是就不喜欢这样,非要拐弯抹角,萝莉锁吧的和你废话,让你很辛苦,到最后还没有谈成。你到最后才发现这种人原来就是个穷鬼。是真的没钱,不仅真的没钱,思想上也“穷”。

第二种:花500要求很多型

平常在和朋友们合作啥的,几百块上千块的费用基本都是小钱,即使不是朋友,既然愿意和对方合作就会非常信任对方,于是基本就一把把钱付了,但是也有遇到这种型,前几天碰到一个总监和我谈合作, 要发稿,我说500块,对方也同意,我说500块,你就直接微信支付就行,保证帮你发出去,但是对方说要签订合同,我心里想真是遇到奇葩了,这个还不行,签订合同还要对公,一问是老板的要求。

发个稿子,500块的费用,签订合同,再寄来寄去,一周过去了,再搞个预付60%,再催催回款......为了这500块,我浪费的时间就价值上千块了。另外,对于这样的公司你雇佣一个市场总监,连花个500块的权力都没有,都决定不了,同样的老板花着上万的费用雇佣一个市场总监,天天干着为了500块忙活的事情,这样的公司能活下去真是奇葩。

还有就是准备花1000块,还没付款,就让你各种准备,真是逗比啊。这样的公司老板的思想穷,市场总监的思想也穷,这样的公司不是没钱,是没有信任,是思想上的穷,万万是做不大的。只能干熬着,熬到死为止。

第三种:没钱还装逼型

这种人也是挺逗比的,但是还是真的有。之前碰到一个人,说是要成立什么大型的基金,说的很大很有钱,然后有一天就见面了,那天我真是脑子抽筋了,竟然没有目的的跑去见了,见了也就见了,搞的很忙是的,带个公文包,刚见面就说:刚去其他地方办完事,我们之间谈话只有一个小时。我希望我们能见重点说。当时我就心里发毛了,你大爷的你来见我,还装什么逼格。虽然心里不爽,但是还是忍着,心想:我到是要看看你能搞什么逼格来。然后问他干嘛的,他说做投资的,我说你做什么投资的?他说我们主要看大项目,小项目一般不care。于是问:你们投资了什么大项目?然后就听他在balabala,竟然没有说出一个项目来,然后就聊到各种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总之这些都看不上。看不上把,问他对那个专业擅长,一会说这个一说说那个,总之都不知道说的啥,但是装的很有逼格很有钱。

心里想:肯定是遇到大忽悠了。但是就是不承认。他问我怎么过来的,我说我骑单车过来的,问他他说做地铁过来的,做了一个多小时地铁。我心里想,都动不动赚几百万上千万的人,还在北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真够穷逼的。但是你穷逼把还不接地气,还搞的很大牌是的,“我们只有1个小时的谈话时间”。确定他是穷鬼之后,我就立马停止了谈话,我说我要办事,我看我们谈了半个小时了,就结束把,问他你接下来怎么办?他说,我在这里有一个朋友,正好约上见面见面,于是就在哪里装作打电话。我心里想,真能装逼,这种忽然跑来见我,地点是我定的,而且临时又改了地点,你还能在这种临时变的地方约到朋友,这逼格装的没法说。

接下来我就走了,然后远远看他在哪墨迹一会,自己悻悻的出了校门朝地铁走去。

当然还有一次,遇到一个微信上的好友也来见我,问他怎么来的,他说我有车。我心里想,牛逼啊。我都没有车。看到我之后,聊了差不多的时候,他说隔天再聊,要回去了,马上到堵车高峰了。我心里想,北京5点多堵车高峰,赶快让他回去,确实很堵车。然后就说送送他,结果总算看到了他的车,是自行车。自行车就算了,你要是骑个小黄车也行,也算时尚,谁知是一辆破烂的老式高粱自行车,原来这货是骑了一个多小时自行车来看我的。我心里想,咱能别装逼嘛,都穷成这样了,还搞的这么高的逼格。本来想让我仰望你,结果被我鄙视了。所以也真是奇葩。

第四种:常年砍价不下单型

之前认识一个伙伴,和我聊熟之后,就说以后可以合作,我想还挺痛快,就说合作没有问题,有钱一起赚嘛。结果回去之后,过了几天开始找我问报价,我就报价给他,基本是没事就问问你价格,每次给你砍价几次,砍到最后,你答应了,问他单子有没有,他说回头找你。我心里想:真是一万头那啥跑过啊,原来是你来调戏我的。然后过几天,又来了,一次,两次,搞了几次后,我再也不搭理他了。

因为你会发现,和这种人交流,真是浪费时间。你即使满足了他的所有需求,他还是没有单子,没有单子把,就喜欢问价格,喜欢砍价。你说这种人是不是上班闲的蛋疼啊。思想上的穷,真是没法治。

第五种:不懂还瞎指挥型

就像上次刷屏朋友圈的那种一样,:你不要用PS处理图片,我们都是用photoshop处理图片。我一直想不明白,这种人是怎么进公司的,难道是老板的小蜜?进公司不懂了还要干活,干活把提升不了别人干活的效率,还会降低别人干活的效率。你干个活,她给你各种建议,你不回她把,她说你态度不好,你和她说吧,心里都懒的和这种人说话,连最基础的东西都不知道,沟通都是问题,你要是和这样的人沟通,你要给他科普一大堆的互联网常识,你要告诉他什么是WWW,什么是IP,什么是PS......不然真是无法沟通。

但是有意思的是这样的人还能进入公司,进入公司还能当总监,有的还能当老板......总之也是没谁了,这样的公司是穷的没人了嘛?

总之,现在没钱的公司很多,思想穷的公司更多。没钱的公司不可怕,只要目标正确,思想积极改变,肯付出,好好谈合作,即使换资源,总有人愿意帮你,但是最可怕的是思想上穷的公司,这样的公司,这样的职场人,没钱浪费时间,浪费人才,效率低下,外行指挥内行,总有一天会熬死自己。因为思想上的穷是再努力都无法改变的,也是再牛逼的人无法改变的。没有远见、不信任人、不肯放权、没有胸襟的老板,职场人必定走向失败!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微信:beijinghutuxiong,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