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周】“偷换概念练幽默”玩练内容及提交处

指导节目:

【付费课28】偷换概念练幽默,你也可以!

玩练内容:

以下是7个小故事,其中前3个是完整版,后4个需要你猜结尾。

1.《去医院》

有一个人最近做生意赚了不少钱,感觉自己很成功,变得有点自大,甚至目中无人。有一天他来到北京旅游,准备多拍些照片发朋友圈,于是他大热天的连续几天都早起晚归的,一个景点接着一个景点的走,终于有一天的下午3点多感觉自己好像热的中暑了,他感觉得马上去医院,于是看到路边有一个正在扫马路的老大爷,就上前很去问路,问到:

“嗨,老头,问你一下,我怎样走才能去医院?”

老大爷一听这个人这么不懂得尊重人,心理也不太爽,但还是回答了他,只是老大爷是这样回答的:“去医院嘛,这很容易,只要你闭上眼睛,横穿马路,10分钟以后,准会有车来接你去医院。”

2.《共同语言》

小丽说从农村考大学出来的大学生,一直读大了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工作几年后也没遇到合适的恋爱对象,妈妈说农民也没啥文化,在家里非常着急,拖七大姑八大姨给相亲介绍对象。这不前两天,她三姑给介绍一个不错的男孩,可是见过一次,小丽就再也不想联系了。

妈妈很是着急的说:你说,闺女呀!这个小伙子又高大又帅气,工作又稳定,待遇也不错,而且学历也不低,可是你咋就不同意呢,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丽很无奈的和妈妈说:他条件是不错的,但是我想找一个有共同语言的。

妈妈一脸疑惑的说:他又不是外国人,你们怎么会没有共同语言呢?

3.《菠菜里无铁》

一天,小明和妈妈正在吃饭,当妈妈把菠菜夹到小明碗里,又让他多吃菠菜时,
小明说:妈妈你要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可你自己还骗人呢!”
妈妈:“我骗你什么了,孩子?”
小明:“你常要我多吃菠菜,说菠菜里有铁,其实里边根本没有。”
妈妈:“你怎么知道没有?”
小明:“刚才我用吸铁石在菠菜里吸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吸起来。”

4.《任你选择》

我一个朋友去一家餐馆吃饭,见墙上贴着一张纸,写着:服务热情,任你选择。
便问服务员:你们这都有什么菜呀?
“白菜”,服务员回答说。
我这个朋友说:只有白菜吗?
服务员回答说:是的
朋友说:那你们墙上写着任你选择,你让我选择什么呀?

猜服务员回答了什么,才能产生幽默效果。

5.《关系》

小明刚上幼儿园去报道那天,老师需要填写一个学生家庭信息情况,
就问:你的家长叫什么名字?
小明:李红(宏)
老师:是哪个红?红色的红,还是宏大的宏?和你的关系?
猜小明回答了什么,才能产生幽默效果。

6.《儿子的求助》

小明白天在学校写了一篇作文,老师给的批语是:错字连篇,逻辑混乱,回家修改。

小明在那看了好几篇了,也找不出哪个是错别字,更不知道自己哪里逻辑混乱了,刚好这个时候爸爸从菜市场卖菜回来了。于是,小明向爸爸求助,说:爸爸,爸爸,你赶快帮我改一下这篇作文吧!快难死我了。

爸爸说:儿子呀,不是爸爸不帮你,我是有心无力呀,你知道爸爸我也没读几年书,对写文章更是一窍不通,我是真的没能力帮你呀!

猜小明回答了什么,才能产生幽默效果。

7.《总统的答复》

美国之前的一个总统叫威尔逊,在他当新泽西州州长时,

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他的一位好朋友在刚刚发生的一个车祸中去世了,他的这个好朋友也是新泽西州的议员。威尔逊非常难过,立即取消了当天的一切约会。

可是几分钟后,他接到新泽西州的一位政治家的电话。
那人结结巴巴地说,“州长,我希望您可以考虑让我代替那位议员的位置。”

猜威尔逊总统如何答复,才能产生幽默效果。

本周关于“偷换概念练幽默”,我一共分享了7个幽默故事,前面3个是完整版的,后面4个需要你烧脑猜一下,本周依然是录制幽默故事,多多益善,想办法添加一些细节,讲的更生动。

到这周我们的幽默训练就先告一段落,一共给大家分享了三种常见的幽默思维:违反常规、巧用推理、偷换概念。希望大家平时看听段子或者看看段子时,可以留心观察和思考,就会发现规律,并且经常去练习自己的幽默思维,多录幽默小故事,慢慢你也会有幽默能力的。

简书是一个很不错的工具,各位要学会用,可以用网页版(www.jianshu.com),或者下载简书APP,提交玩练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把你的录的节目标题、练的过程和感受、以及节目链接粘贴这篇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点击了解《如何获得喜马拉雅节目的链接,并正确提交》,注意链接放在文字后面,防止打不开)

期待你的玩练,共同蜕变,记得呼吁大家帮你点赞哈,点赞数越多你的排名越靠前!

每周我会按照提交时间和获得的点赞数进行点评反馈,没被点评到的同学,也不用沮丧,请来参加语音直播吧,我就会给你点评,另外,听听我对其他人点评的录音也是会很有收获的,因为大家存在的问题都差不多,另外学会理性的学习别人的优点,让自己更进步,而不是变得自卑。(如果想获得现场点评反馈,请来“口才界”,点击《Tom教练邀请你共同守护“口才界”》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