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workspace构建

在了解xcode构建原则之前,需要熟悉workspace相关的概念,即workspace,project和target

target

target指定了构建的product,包含将workspace或project中的一组文件构建成product的指令。单个target定义一个product,它将输入(源文件和处理这些源文件的指令(包含所设定的构建settings和phases))组织进构建系统中。project和target是一对多的关系。

target会继承project的build settings,但可以以target为粒度设置build settings,且Xcode中当前一次只会有一个有效target,此有效target在xcode scheme中标识。

若target A依赖target B的输出来构建,则A依赖B,当它们存在于一个xcode workspace中的时候,Xcode会发现此依赖关系并按顺序构建。这种依赖称为隐性依赖,当然也可以在build settings中声明显性依赖,也可将隐性依赖的两个target显性声明为没有依赖。比如可能在同一个workspace中同时构建一个库并构建一个依赖这个库的应用,则xcode会选择先构建库。但如果应用想链接库的某个特定版本,则可以显性声明这个依赖关系,此时隐性依赖即被覆盖了。

project

xcode project是存储构建一个或多个软件产品所需的所有文件,资源和信息的仓库。project包含构建product所需的所有要素并维护它们之间的关系,它包含一个或多个targets(target指定了构建product的方式)。project定义了所有target的默认build settings,各target可以重载。

Xcode project文件包含如下信息:

源文件的引用:源代码(包括头文件和实现文件),library和framework(xcode内部或者外部),资源文件,interface builder文件

文件结构列表中组织源文件的Groups

project级别的build选项

targets

debug或测试program的可执行环境:从xcode运行或调试时启动哪些可以执行文件,传给可执行文件的命令行参数,程序运行时设置的环境变量

总之,project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包含在workspace中,同时可以在Scheme中指定哪个Target、build配置、哪个可执行配置在某个时刻是有效的。

build settings

一个build setting是一个指示产品某个方面构建方式的变量,比如决定xcode传给编译器的参数选项是怎样。其是一个常量或者一个公式供给xcode在构建的时候计算build setting。

workspace

workspace 是组织projects和其他协同工作的文档的一份文档。除此之外,它还维护project和target之间的显性及隐性的依赖关系。

默认workspace中的所有Xcode projects都在同一个目录下构建,称为workspace build directory,由于所有project的所有文件都在同一个目录下,所以所有文件都对每个project可见。比如两个project使用同一个库,则不用复制到另一个project目录中。

workspace中的每个project都有其独立id,同时project可以属于多个workspace,可以单独打开project或者在其他workspace中打开,且都不用重新配置project或者workspace。

可以使用workspace默认的build 目录,也可以指定一个。如果project指定了构建目录,这个目录会被project构建时所在的workspace的build目录覆盖。

xcode scheme

xcode scheme定义了一系列构建的targets,构建时的配置,和一系列执行的测试。

可以有很多scheme,但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有效的。选择scheme时,意味着你也选择了一个运行目标(product构建的硬件平台)。可以指定scheme是否存储在project中,以便包含此project的所有workspace都可以使用些scheme,当然也可以指定只存储在某个workspace中。

现实案例

如果需要将project A的输出*.a作为project B的输入,则可以在B的framework中添加A的project文件。此时project A的内容即可在B的framework层级中展开,同时为了使用A中的头文件,需要将其源文件路径加入A中的target的Build Settings中的User Header Search Paths中

而将所使用的库的头文件及*.a文件配置进spec文件中,并将其交付给pod管理的情况,则由pod默认将头文件均添加进了Pod目录 Pods/Headers/Public中,并将此目录配置进了Pods target的Header Search Paths中

pods管理的各个库的头文件导入的方式

而.a文件导入的方式则是通过如下配置选项来完成

pod管理的项目直接配置的.a文件导入项目的方式

依赖的project依赖了同样的pod库

如果project B所依赖的project A需要依赖同样的Pod库,则情况会复杂一些,首先是,在Podfile文件中,如果添加两条xcodeproj指令

添加两条xcodeproj指令的Podfile

则会导致在执行pod update命令时,头一条xcodeproj 指令所 指明的proj无法被pod所找到

添加了两条xcodeproj

而如果将A作为B的exclusive target,则A和B在workspace中的关系会是平级的关系,所以Podfile中不需要添加project A的信息,只需要将A作为 B所依赖的framework导入进来即可。由于project A由于整个项目位于B中,所以Podfile.lock相对于其目录的位置会不一样,有可能出现Check Pods Manifest.lock中所执行的

diff指令中 Podfile.lock文件路径不正确的总是,这时需要手动调整


如果只让A依赖pod库,同时B也依赖pod库,则会出现多重符号的提示

当然,如果能够让A和B都可以自由地依赖各自所依赖的Pod库自然是最好,但目前还未发现同一个workspace中想到依赖的xcodeproj同时依赖同一个pod库的解决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