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枣

10.呀!枣/苗滨源

        又是一年丰收季,枣满枝头香满村。瞧,红玛瑙般的枣儿缀满枝头,硕果累累,飞霞流丹,令人垂涎欲滴。轻摇枣树的身子,呀!那些成熟的枣儿似金雨倾泻而下,一股脑地打在人们身上。它们落在地上,形成了一条红色的地毯,承载着希望,许下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劳动的人们,付出的喜悦。

5 呀!枣曲佳恒

        嗅着这满园的枣香,走进了枣园,仿佛整个心脾都被浸在了其中,树上挂着红玛瑙一般的枣,都在朝我招手,阳光从树的缝隙中钻出,给枣园洒下了丰收的光芒,一阵风吹过,枣树欢欣舞蹈,枣儿闪闪发光,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呀!枣/王瑶

        微风轻抚过发丝,略过我鼻尖,带着丝丝枣子的香甜。几个老农熟悉地挥动着长竿,“啪”“啪”,一颗颗表皮红润光泽的枣子倾泻而下,纷纷嚷嚷,掉落在床桌上。在炽热的阳光下,似是下起了一阵金黄雨。妇女们笑着,乐着,像是北漠里最斑斓的紫薇绽放,提着篮筐,漫步枣园,随手拾起几颗落地自裂的枣子,放在嘴里,轻轻一嚼,甘甜的汁水满溢樱桃小嘴,脆生生,甜蜜蜜,这般甜美,这般醉人。

7 呀!春/杨雅欣

        当我走进偌大的枣园,空气中枣的清香早已勾起了我的胃口。红彤彤的枣儿穿着树叶做的裙子,在树上玩起了捉迷藏。还有些未完全成熟的枣儿就好似神龙见首不见尾,只让我们看到了那一半脸颊,半绿的身子早已隐匿在树叶中了。

呀!枣

        踏进枣园,便引得一身的枣香。枣娃娃们在树上欢声笑语,那棵枣树上的小枣望着这棵树下已经落地的熟枣,满脸的羡慕与嫉妒,小枣们在树上摇来摇去,也非要下去不可。一眼望去,红玛瑙般的小枣在绿叶的装饰下显得那样的诱人,摘下一颗,放入口中,香甜便在味蕾上绽放……

呀!枣/王晨曦

        又是中秋佳节,眼下枣树满园,硕果累累,是枣的海洋,是鲜红的流霞。徜徉在邵家村的枣园,成熟的枣儿香飘十里,未成熟的枣儿青里透红。细嗅,是丰收的清香;轻抚,是不辍的耕耘。

6.啊,枣/任学良

        刚进枣园,迎面便吹来一股甜风,混着湿润的泥土的气息。抬眸,只见枣子正密密麻麻地在枝叶上悠哉悠哉地荡着秋千,渗不进一点阳光。向前走两步,能感受到踏实的土地,这是枣树防风固沙的功效啊!农民伯伯们正大声吆喝着,真是令人喜悦的氛围啊!

5.呀,枣!/赵思远

        “哗”的一声,树叶欢快地摇动,枣儿们纷纷跑了下来,眼前的这棵枣树树干粗壮,枝繁叶茂,小巧玲珑的枣儿挂在树上就像一个个精灵,孕蓄着希望。放眼望去,尽是一棵棵挨在一起的枣树,茂密的树冠遮住天空,阳光从缝隙中洒下,照在盼望着人们到来的枣的身上,丰收就这样浩浩荡荡地来了。

呀!枣儿/李悦超

        漫步在枣树林中,颗颗枣树生机盎然,蓬勃地挺立着。那一颗颗枣儿,有嫩绿、有金黄,即将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老农挥动火竿,轻轻一扫,枣儿们便倾泻而下,像雨水,像瀑布,更像一个个奔跑跳跃的孩子,飞向大地,奔进老农们的笑涡。

9.呀!枣/崔婕

        刚入枣园,满眼的金黄便映入眼帘。上百年依旧挺拔的枣树一棵紧挨着一棵聚集着,每棵树上都挂满了沉甸甸的枣子。树下装满了的竹筐有序地排列着,筐里赛鸡蛋大的枣子安然熟睡着,空气里荡漾着阵阵香甜。用力摇一摇树干,那枣子如雨般向我袭来。真是一片丰收的好光景!

7呀!枣

        轻轻踏进枣园,我的眼眸便已充斥着一大片红褐色,如此靓丽又迷人。鼻腔周围环绕着阵阵枣的香,像一只无形的手牵引着我继续向深处前去,置身其中,小枣们都在微风的爱抚下与绿叶共舞,沙沙声的乐音灌入耳内,是多么自然的音符啊!它虽比不上好莱坞的风范,却也带着自己的光芒笑傲枝头。我想:琉璃般光滑的外衣下又隐藏着怎样的佳景?想到这里,我不觉加快了脚步……

10呀!枣/贾鑫烨                       

        金秋走进这生机盎然的枣园,枣树一棵挨着一棵,抬头望向被树干强有力地支撑起的树冠,满是枣子,有的已迫不及待换上了红装,恰似颗颗红玛瑙;有的悄悄扑红了腮,赶制着靓丽的红袍;还有的害羞地藏在叶间,还一脸青涩呢!一阵金风吹过,树枝随风摇曳,一颗颗枣子摇摇欲坠,闭了眼,耳畔是树叶摩擦的瑟瑟声,鼻尖似已盈满阵阵枣香,脑中一片硕果累累,飞霞流丹的丰收好景。

7.呀!枣/韩汝瑾

        进了枣园,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瞧!这一棵棵挺拔如峰的枣树似火、似金,似一片片波涛,连成一片无际而又雄伟壮阔的枣林。它们欢欣地歌颂着丰收,热情地摇曳着自我,喜悦地祝福着农民。风中夹杂着香甜的气息,我使劲一嗅,仿佛看到了万千枣树笑着冲我招手。

10呀!枣/史璐欣

        刚跨入枣园,秋风便迎面扑来。一阵枣香夹杂着老农的谈笑声,就这样来到了我的身边。枣树一棵一棵聚集着,木竿挥舞,金色的枣儿便簌簌地下落。闭了眼,仿佛听到枣儿在笑闹着,你拥我挤,争先恐后地要为农民送上中秋贺礼。望着忙碌的老农,望着累累硕果,我想:又是一年丰收季。

呀!枣/瑾瑶

        刚迈步进入枣园,阵阵枣儿独有的枣香便钻入鼻翼。枣树挺拔地站立着,俨然如一位位训练有素的士兵。枣树是那样的生机蓬勃,绿悠悠的叶子中垂着一颗颗红润饱满的枣。有些枣还有些发青,但用不了多久,它们便会褪去这身青衣,换上火红的盛装,喜迎这丰收的金秋。

呀!枣园

        走入枣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望无际的枣树,树叶摩擦发出了瑟瑟的声音,深吸一口气,便闻见了一阵枣子的清香,捧起地上散落的枣子,红艳艳、胖嘟嘟的,就像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孩子们般,每一棵枣树都硕果累累,真是美丽。

7 呀,枣!/杨震

        走进枣园,满目是无边无际的枣树,鼻翼有鲜枣弥漫的甜香。红的,绿的,像是满天的繁星;东挂西结,连缀成一片五彩缤纷的云霞。远远地听见人们的笑谈声,原来是村里的人们在打枣。老农拿木杆只一扫,满树的枣儿就如彩色的瀑布般从半空中倾泻而下,装满了一个个箩筐,也填满了每个人的心。

总评:

五觉写景临其境,修辞手法来添彩。

记得标注作者名,枣儿形神由你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