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故事-鼠

十二生肖里头,老鼠排在头一个,那可是十分得意的,听到老鼠两个字,大家反应过来基本是负面的词语,脏、贼、病毒等等,但是实际上他们也是本领高强的物种,与人类一起生活在地球上。鼠类家族品种繁多,有很多是人类的好朋友好伙伴,经常也是聪明伶俐,机智灵活的代表,最鼎鼎大名的就是米老鼠啦,还有童话故事里的种种老鼠的角色,有很多都拥有美好的品德和高超的智慧,所以我们也不能总用一种眼光来看事物,对吧!今天我们来说一个多种鼠类协同作战战胜敌人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大森林里有个鼠王国,王国里头的鼠民们热爱生活,辛勤劳动,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很快乐。鼠国国王是个仁爱善良的好君主,他有一支魔笛,这支笛子在每天傍晚能自动奏响动人的乐曲,声调悠扬动人,整个鼠国的臣民们都能听到,鼠国的民众在一天的劳作之后,最喜欢在广场上坐着休息,喝茶聊天,听着动人的乐曲,享受一天劳作之后的休闲时光。

王国卫队的卫队长名叫皮皮,他身手了得,忠心耿耿,机智聪敏,国王交给他的任务,他从来都能圆满完成。这一天,老鼠王国的邻居——青蛙王国的国王派使者前来老鼠王国借魔笛,因为青蛙王国的公主生病了,青蛙王国的医生说,只要让青蛙公主听魔笛为她演奏一首乐曲就能恢复健康,于是青蛙王国就派了使者来请老鼠国王借给他们魔笛给公主治病。鼠国和蛙国一直以来都是好朋友国度,他派了一队士兵护送魔笛送到青蛙王国。皮皮这时候刚好放假,出去旅游了,就没有一起护送魔笛去青蛙王国。

在老鼠王国附近有一批猫强盗,这群强盗早就打魔笛的主意很久了,总是碍于鼠国强大的守卫部队而不能得手这次被他们得知魔笛要从鼠国运送到青蛙王国,于是他们决定半路下手抢夺魔笛。一路上卫兵队和青蛙大使们有说有笑,空气又好,还有四处传来鸟儿的歌声让他们都忘记了肩上的重任,没有注意到埋伏在树上的猫强盗。渐渐的他们进入了包围圈,突然一声令下,猫强盗们从空中跳下来,包围住了整个队伍,然后就向他们冲了过来,仓促之间,鼠卫兵们难以组织有效的防守,很快就溃不成军,等一阵混乱之后,猫强盗们很快就撤退了,鼠卫兵们这才发现,魔笛被抢走了。青蛙大使和卫兵们垂头散气的回去向鼠王汇报,鼠王一听,大怒,赶紧派信使把皮皮找回来,共同商议夺回魔笛。

皮皮主动承担起夺回魔笛的任务,他先跟踪猫强盗们到了他们的老巢,仔细探明了他们藏魔笛的地方,那是在大树掩映的森林深处,有一个不起眼的房子,房子周边有一条宽宽的深沟,沟里有水还养着食人鱼,只有一个吊桥可以进出房子,那个吊桥上有一个有魔力的齿轮,只要吹响一个哨子,那个吊桥就会自动放下来,而那个哨子用铁链挂在猫强盗首领的脖子上。

经过侦查,皮皮决定挖地道进入宝库把魔笛偷回来,他请来了鼠国里最厉害的挖洞能手——鼹鼠特工。鼹鼠果然厉害,很快就挖了一个很深的洞,但是他们错误估计了那个深沟的深度,挖到了水里头。水一下冲进了地道,把鼹鼠从洞口冲了出来,皮皮赶紧把鼹鼠扶起来,撤退了。猫强盗回来的时候发现深沟的水位下降了,仔细检查发现水底下有个洞,他们知道,有人想挖洞进到宝库里头。猫强盗们在深沟的底下和旁边都加上了水泥,就连宝库里头的地下也都铺满了水泥,这样就不怕有人从地下钻洞进到宝库了,而且他们还悄悄在宝库里头留下了一个守卫。鼹鼠特工第二次挖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然后才向上挖,结果当然是挖不上去,他发现房子下面都是水泥,只好撤退了。

皮皮很快又想到了个办法,他请来老鼠王国里的伐木大师——海狸鼠。海狸鼠把猫强盗宝库周围的树给咬倒了一棵,大树哗啦啦的就朝着宝库倒下了,轰隆一声在屋顶上砸下一个大洞。皮皮正准备带着鼠卫兵从树上爬过去找魔笛,宝库里头的猫强盗被大树给吓到了,爬上屋顶,然后他看到了皮皮他们,一下就拿出哨子用力的吹起来,其他猫强盗们没有走远,听到警报就赶紧向宝库跑来。皮皮只好带领着海狸鼠和鼠卫兵们撤退了。

猫强盗们这次砍光了宝库周围一百米以内的所有数目,并在森林和宝库之间埋伏了很多老鼠夹。皮皮这次可伤脑筋了,他左思右想都不知道该怎么进宝库夺回魔笛,还要安全撤退呢。怎么办呢?他想,这么严密的防守,除非像鸟一样飞过去,飞过去,对啊。“哈哈我有办法啦”他立刻给远方的鼯鼠亲戚写了一封信,请鼯鼠来帮他完成这个任务。

鼯鼠也称飞鼠或飞虎,是松鼠科下的一个族,称为鼯鼠族(Pteromyini)。其飞膜可以帮助其在树中间快速的滑行,但由于其没有像鸟类可以产生阻力的器官,因此鼯鼠只能在树、陆中间滑翔。主要分布于亚洲、欧洲和美洲的热带与温带雨林中,已发现多达43个不同种类的鼯鼠。

猫强盗们出门了,皮皮带着鼯鼠来到了宝库外的树顶上,鼯鼠把一条长长的细线的绳子一头绑在树上,然后拿着剩下的绳子就顺风向宝库滑翔了过去,边飞边放绳子,鼯鼠果然是飞行高手,很快就悄无声息的落在了宝库的屋顶上,他把绳子绑好,然后皮皮带着鼠卫兵就沿着绳子一个接一个的溜到了宝库屋顶上。皮皮让鼯鼠留在屋顶看着绳子,然后带着几个卫兵就悄悄的潜入了宝库。皮皮知道宝库里头还有看守,不能让看守发出警告。哈,刚好猫强盗的守卫喝醉了还在睡觉呢,他们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先偷走了他的哨子,然后把他给绑了起来,还在嘴里给塞了一块布,这才开始找魔笛。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在屋顶上还有一个猫强盗,那个猫强盗潜伏在屋顶的阴影里头,刚才他们都没有发现。屋顶上,猫强盗悄悄地接近鼯鼠,幸好鼯鼠够机灵,发现了身后的猫强盗,他赶紧纵身一跳张开手脚,向着森林飞了过去,同时他赶紧向皮皮他们发出警报,大喊“被发现啦,赶紧撤退!”这时,猫强盗也割断了绳子,吹响了警报。

在不远处休息的猫强盗们听到警报,都抓起武器向宝库赶来。皮皮带着鼠卫兵们跑到了宝库门口,但是吊桥放不下来,那个齿轮怎么样弄不动,皮皮说别管齿轮了,砍断吊桥的绳子,鼠卫兵们赶紧砍断了绳子,吊桥碰的一声落在地上。皮皮他们赶紧跑了出来,但是前面的路上好多的老鼠夹啊,怎么办呢?这时地下冒出一个脑袋,原来是鼹鼠来接应了,皮皮赶紧让鼠卫兵们进了地道,但是他自己带着个长长的笛子,进不去啊,他说“不用管我,你们先走,我有办法。”说着他把魔笛拿在手里就好像撑杆跳一样,跳过一个又一个老鼠夹,一个都没有被夹到,后面追着的猫强盗却被自己弄的夹子给弄的狼狈不堪,被夹到的猫嗷嗷乱叫。但是猫强盗跑的比皮皮快,皮皮刚到树林边上,后面的猫强盗已经快要抓到他了,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候,只听到一声“树倒啦!!”一棵大树倒了下来,隔开了猫强盗和皮皮,原来是海狸鼠,他已经把好几棵树木咬的差不多断了,然后让数目朝着猫强盗们倒过去。这么大的树倒下来,声势惊人,猫强盗们哪里还顾得上追皮皮,都乱成一团不知道往哪里跑了。就这样皮皮和朋友们夺回了魔笛,安全的回到了老鼠王国,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之后他们又护送魔笛到了青蛙王国治好了青蛙公主的病,青蛙王国也是一片欢腾。

(原创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