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陈姐坐在我的对面,四十几岁了,岁月仔细地在她的眼角留下了少许的痕迹,半长短发,湖蓝色麻质的长围巾衬出她的白皙,一身麻质的灰色长裙显出经过世事后的宁静和淡泊。午后的阳光透过树林斜射进来,咖啡的香味,围绕在四周,我们都放松下来。从从她的手机里传出一个磁性男中音的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妹、我的阿妹、

我要变成一支小鸟飞到你身边

今夜里的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唱的?我随口问到。

我家那位……。她微笑地回答到。

我不敢相信地一把抓过她的手机,一个面容黑黑的,但还俊俏的年青歌手的脸显示在手机的桌面上。她看着我张开就没有闭着的嘴,还有一脸的怀疑,她笑着说,“呵呵,不可思议吧!没有人能明白……”

陈姐略显低沉的语调,仿佛时光又回到了那个记忆……。

“……那是6年前,刚入夏,天还没有完全热起来。我去城隍庙办事,城隍庙依旧热闹,游客熙熙攘攘,我只想办完就走。突然有歌声从远处飘过来。平时,在地铁地道里或者在公园里经常都会听到歌手的演唱,从来只是走过听过,只是当做背景音乐,从来不会驻足。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这个声音就让我有去找的冲动,我穿过黝黑的小路,来到了街角处,只看见一个个头不高,肤色黝黑的年青歌手正在弹唱。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长得真不好看,可惜了!但是他的歌声那天却那样的打动我,好像每首歌都是为我唱的,一首一首,直到他唱累了,我眼睛也湿润了。不知为何,一直傲慢的我居然相互留了电话。”

说到这,陈姐停顿了一下。她说,那段时间是她最难的时候,在教堂里举行的婚姻也抵不住时间的考验,一段婚姻最终还是宣告结束,他离开了我和孩子去了国外。自己经营的公司也面临很大的压力。在当时面对人生的十字街口没有了选择,我是一面在媒体上班,一面还要打理着公司。因为我还年轻还需要坚强地打拼,并且还要装得无所谓,我要证明自己不比男人差。工作的压力,家庭的无奈,感觉实在没有人可以帮她,没有时间可以倾诉。

陈姐说:“当遇到走心的音乐,我一下子瓦解了……就在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快倾倒出来了,似乎每首歌都是为自己写的,歌手也是只为她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城隍庙回来后,我总感觉自己和这个歌手都是同路人,于是在自己面对压力的时候,都会去找他听歌,因为工作的原因,曾经帮他介绍了一些乐队演出,如商会、校友会等。这一来而去,就慢慢的从陌生到熟悉,顺其自然的也从普通朋友到姐弟的演变…。他比我小几岁,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他会成为自己的一半,来来往往的只是把他当个弟弟来相处。因为某些变化,自己的亲弟弟在几年前,因为某种原因突然离开我们。原本与弟弟的感情一直很好的,他也很照顾我,但现在弟弟一走,突然感觉自己很孤单。所以,见到我家那位就有种心灵上的依赖情结,但凡我工作累了,就会带朋友去听他唱歌,也就是在那一刻,自己会忘记很多的烦恼。在很闹地方每次他一开口,全场就会很安静,他的声音有一种让人沉静的力量。我也在他的歌声中找到慰籍。我私下里都开玩笑的给朋友真真假假的说,要多多打赏。呵呵,就这样,大家都是姐弟相称,一直当了5年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2015年,我自己的公司搬到人民广场的来福士广场办公,有时候喜欢晚上一个人加班。忽然有一天下班晚了,下楼路过来福士广场,在一堆人里面,耳朵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歌声,挤进去一看,哇,原来是他,那一刻心中一热。原来他们乐队闲余之时,晚上经常会在人民广场露天搞街演,虽然之前他和我提到过很多次,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楼下遇见他。就是那天,我依旧站在那里听了很久,但是已经没有眼泪再流下来,而是从心里流出来的开心。喜欢他的声音,喜欢看到人们因为他的歌声停下来。自从这次遇见了,只有经过那里,我就开始略为留意一下他们的路演,于是会也会经常去倾听,偶尔也会麻烦朋友去打赏。日子和之前一样,我从来没去奢望,就算有时,有一点点情愫,也摇摇头,笑笑自己。”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每次见我转身离开时的背影,会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心中也有种莫名其妙心疼。呵呵,当时不知道为何,听完他这句话,以后感觉心隔愣一下……。也许,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彼此都会关心在意对方了。终于有一天,他开口约我出去走走……

讲到这里,陈姐眼睛转向窗外的阳光,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像是回味那段时光。然后,她笑看着我说,“他不爱说话,比我小好几岁,但是就是这样,我也说不清楚,我们就走到了一起,去年我们5月20日,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姐说,他是在我低谷的时候走进了我的生活,但相信有一天,他们会走出迷雾,走向阳光。她要把公司好好的运做起来,然后看看如何的再能帮帮他,让他更有责任和承担,她计划把公司法人换成他。我马上就说“不要吧。”陈姐看着我说“你担心哪天他不要我了,是吗?”她问的直接,我也回答直接,“是的,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陈姐笑了:“我是个简单的人,不想太多,只需爱的人都平平安安的,有一天他如果喜欢别人,我绝不会去争去吵,我会什么都不要地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她回答的好淡定哦……。陈姐是个媒体人,另外做禅游旅行,自己也喜欢背包,也许是生活让她知道,每个人都是在旅途中,有人在一起,就好好地一同欣赏风景;没有人,也能一个人行走。或者,在这个尘世中,总有一种人,就是用全部的力量去爱,就算受伤,她只会自己舔舔伤口,下一次,依旧如此相信爱情。如果爱情上,还在考虑这么多,那么实际上最爱的还是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爱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值得定律,就是一件事不值得做,就不会做好。 管理者如何让员工觉得一件事情值得做呢?说明“意义”,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刘珠阅读 258评论 0 0
  • 文 / 廖玮雯 在我一篇谈相亲的文章中,有读者评论到;我们都很忙的,没时间谈恋爱,相亲也是百忙之中抽出空来,不得已...
    廖玮雯阅读 3,178评论 13 84
  • 谁应该陪着谁?就是因为感觉还在 这是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三个月,大概已经习惯了每天忙碌却空闲的生活, 重复的...
    SHY1998阅读 156评论 0 1
  • “超级丹”出轨的新闻在近段时间占据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 从文章到陈赫再到林丹,一个个好男人形象接力似的在我们的面...
    幻雨成海阅读 4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