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炼心の四~沉思录(一)

——每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同一首歌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我们手拉手啊想说的太多/星光洒满了所有的童年/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

阳光想渗透所有的语言/春天把友好的故事传说/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同一首歌

美酒加咖啡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明知道爱情像流水/管他去爱谁/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我并没有醉/我只是心儿碎/开放的花蕊/你怎么也流泪/如果你也是心儿碎/陪你喝一杯/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我并没有醉/我只是心儿碎/开放的花蕊/你怎么也流泪/如果你也是心儿碎/陪你喝一杯/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一杯再一杯

东风破

一盏离愁孤灯伫立在窗口/我在门后假装你人还没走/旧地如重游月圆更寂寞/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我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就连分手都更沉默

二泉映月

听琴声悠悠/是何人在黄昏后/身背著琵琶沿街走/背著琵琶沿街走/阵阵秋风/吹动著他的青衫袖/淡淡的月光/石板路上人影瘦/步履遥遥出巷口/宛转又上小桥头/四野寂静/灯火微茫映画楼/操琴的人/试问知音何处有/一声低吟一回首/只见月照芦狄洲/只见月照芦狄洲/琴音绕丛林/琴心在颤抖/声声犹如松风吼/又似泉水匆匆流/又似泉水匆匆流

憔悴琴魂作漫游/平生事啊难回首/岁月消逝人烟留/年少青丝/转瞬已然变白头/苦伶仃/举目无亲友/风雨泥泞怎忍受/荣辱沉浮无怨尤/荣辱沉浮无怨尤/惟有这琴弦解离愁/晨昏常相伴/苦乐总相守/酒醒人散余韵悠/酒醒人散余韵悠/莫说壮志难踌/胸中歌千首/都为家乡山水留

天地悠悠/唯情最长久/共祝愿/五洲四海烽烟收/家家笙歌奏/年年岁岁乐无忧/年年岁岁乐无忧/纵然人似黄鹤/一抔净土惠山丘噢/此情绵绵不休/天涯芳草知音有/你的琴声还伴著泉水流

爱情转移

徘徊过多少橱窗/住过多少旅馆/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感情是用来浏览/还是用来珍藏/好让日子天天都过的难忘/熬过了多久患难/湿了多少眼眶/才能知道伤感是爱的遗产/流浪几张双人床/换过几次信仰/才让戒指义无反顾的交换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每个人都是这样/享受过提心吊胆/才拒绝做爱情待罪的羔羊/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等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阳光在身上流转/等所有业障被原谅/爱情不停站/想开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烛光照亮了晚餐/照不出个答案/恋爱不是温馨的请客吃饭/床单上铺满花瓣/拥抱让它成长/太拥挤就开到了/别的土壤/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换来期望/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会不满/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每个人都是这样/享受过提心吊胆/才拒绝做爱情待罪的羔羊/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等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阳光在身上流转/等所有业障被原谅/爱情不停站/想开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春天里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没有她/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没有情人节/没有礼物/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春天里

凝视著此刻烂漫的春天/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春天里

如果这就是爱情

你做了选择/对的错的/我只能承认/心是痛的/怀疑你舍得/我被伤的那么深/就放声哭了/何必再强忍

我没有选择/我不再完整/原来最后的吻/如此冰冷/你只能默认/我要被割舍/眼看着/你走了

如果这不是结局/如果我还爱你/如果我愿相信/你就是唯一/如果你听到这里/如果你依然放弃/那这就是爱情/我难以抗拒

如果这就是爱情/本来就不公平/你不需要讲理/我可以离去/如果我成全了你/如果我能祝福你/那不是我看清/是我证明/我爱你

灰色的天空/无法猜透/多余的眼泪/无法挽留/什么都牵动/感觉真的好脆弱/被呵护的人/原来不是我

我不要你走/我不想放手/却又不能够奢求/同情的温柔/你可以自由/我愿意承受/把昨天/留给我

爱的供养

把你捧在手上/虔诚地焚香/剪下一段烛光/将经纶点亮/不求荡气回肠/只求爱一场/爱到最后受了伤/哭得好绝望/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只期盼你停住/流转的目光/请赐予我无限爱/与被爱的力量/让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静静的观想/把你放在手上/合起了手掌/默默乞求上苍/指引我方向/不求地久天长/只求在身旁/累了醉倒温柔乡/轻轻地梵唱/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只期盼你停住/流转的目光/请赐予我无限爱/与被爱的力量/让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静静的观想/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人世间有太多的/烦恼要忘/苦海中飘荡着你/那旧时的模样/一回头发现/早已踏出了红尘万丈/把你捧在手上/虔诚地焚香/不求荡气回肠/只求爱一场

断桥残雪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春归后又很快湮灭/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就随风飘远/断桥是否下过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轻点融解/断桥是否下过雪/又想起你的脸/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枉凝眉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话/啊...

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禁得/秋流到冬季/春流到夏/啊...

葬花吟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秀帘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愁杀葬花人/独把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愿侬此日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天尽头何处有香丘/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质本洁来还洁去/教污淖陷渠沟

尔今思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天尽头何处有香丘/天尽头何处有香丘/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花落人亡两不知

秋窗风雨夕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勘风雨助凄凉/啊/助凄凉

泪烛摇摇穘短檠/牵愁照恨动离情/谁家秋院无风入/何处秋窗无雨声/啊/无雨声

罗衾不奈秋风力/残漏声催秋雨急/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啊/窗纱湿

晴雯歌

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毁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毁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毁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

叹香菱

根并荷花一茎香,/平生遭际实堪伤。/自从两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乡。/啊……啊……/致使香魂返故乡。/返故乡。

天空之城

传说在遥远天上/闪耀着光芒/有一座美丽的城/隐隐漂浮在云中央/不知道它的模样/也要为找到它方向/但愿能够向天空飞去/找到梦中的地方/探访天际的家乡/你是我的翅膀/背上那充满希望的行囊/追寻着理想/在天空的那座城/有小野花飘香/在天空的那座城/鸟声似歌悠扬

轻轻的凝望天上/在心里轻轻唱/依稀中仿佛听到/家乡的鸟儿在和唱/谁愿陪伴我身旁/找到它的方向/随我一起向天空飞去/找到梦中的天堂/探访天际的家乡/你是我的翅膀/背上那充满希望的行囊/追寻着理想/在天空的那座城/有小野花飘香/在天空的那座城/鸟声似歌悠扬/鸟声似歌悠扬

追梦人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脸/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采/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前尘红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越剧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

却原来骨格清奇非俗流

娴静犹如花照水

行动好比风扶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

声音笑貌露温柔

眼前分明外来客

心底却似旧时友

月光

月光色/女子香/泪断剑/情多长/有多痛/无字想/忘了你/孤单魂/随风荡/谁去想/痴情郎/这红尘的战场/千军万马/有谁能称王

过情关/谁敢闯/望明月/心悲凉/千古恨/轮回尝/眼一闭/谁最狂/这世道的无常/注定敢爱的人一生伤

盖聂角色歌

行天地人间/敢问谁是英雄/闻苍莽大道/不过一切皆空/战火杀伐弥漫/看遍山河倥偬/执着于念/哪怕无人懂

漫漫长路/千里白衣渊虹/擦肩而去/知己雪地相送/春秋百年纷争/古树几岁枯荣/何必在意/青史的隽永

回首戎马峥嵘/世事一场大梦/是横是纵/剑势起如虹/早已无关生死/若是天下大同/不论功过/古道觅游踪

老树黄叶凋零/红尘迷离几度/只影独行/多少人来去/仗剑为寻侠道/心有悲悯情怀/长河落日/该如何记载

石兰角色歌

为谁而绽放的芊芊月光/在夜空张开银色羽翼,/那风拂来自更古的咒语/在呢喃着/什么呢/那流转起舞的紫色荧光/即将揭开记忆的神秘的面纱/我织机的那晶莹的滤光/滴落灵魂的/温格啊/无法停止的命运轮盘将我包围/背负着怎样的出处啊/凌乱的用绯红的鲜血去刻画/究竟是遗忘了什么呢/石兰:你说,我的母后早已预料到这一切,那么她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我背负怎么沉重的不明不白的命运?/赤炼:这就是命运,石兰,你必须接受。/无法忘却的容颜/记忆中你挽起的长发/倔强的/祈祷着/终究换回是无吧/那被肆虐的伤口无法触摸/抬头看到你坚定目光/让我望泪水来寄给遗忘之上/如你眼前飞舞的兰花/那在风中旋转飘落的羽毛/会不会换回血色兰花/漫天的雪花静静的飘落我肩膀/它们在述说着永远吧!/我突然好想哭,可是却流不出眼泪,/赤炼:再见了,从此以后我们会是敌人,曾经互相爱慕的敌人,/石兰:如果这命运的话,我想我不会逃避!

彩虹

风吹干我的泪/情让它飞/这份爱难再追/雨依旧在飘/分不清是哭是笑/天真的梦该醒了/雨后的天空有一点迷蒙/你在远方挥手/仿佛要我跟着你远走/一起拥有过的/甜蜜和幻想/追求过的梦/现在只能深藏在脑海中/看见天空中有一片彩虹/是否你也会惦记起我和你的相逢/随时光匆匆/曾经美丽的爱情将会飞走/你我的笑仍留在回忆中

套马杆

给我一片蓝天/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一片绿草/绵延向远方/给我一只雄鹰/一个威武的汉子/给我一个套马杆/攥在他手上/给我一片白云/一朵洁白的想象/给我一阵清风/吹开百花香/给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场/给我一个眼神/热辣滚烫/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样宽广/套马的汉子你在我心上/我愿融化在你宽阔的胸膛/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样晴朗

新贵妃醉酒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不要说谁是谁非感情错与对/只想梦里与你一起再醉一回/金雀钗玉搔头是你给我的礼物/霓裳羽衣曲几番轮回为你歌舞/剑门关是你对我深深的思念/马嵬坡下愿为真爱魂断红颜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爱恨两茫茫/问君何时恋/菊花台倒影明月/谁知吾爱心中寒/醉在君王怀/梦回大唐爱

越长大越孤单

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但你的心/永远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

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也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但你的心/永远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

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可望被触摸/看着我/也告诉我

你的心依旧燃烧着

飘摇

风停了云知道/爱走了心自然明了/他来时躲不掉/他走得静悄悄/你不在我预料/扰乱我平静的步调/怕爱了找苦恼/怕不爱睡不着/我飘啊飘/你摇啊摇/无根的野草/当梦醒了/天晴了/如何再飘摇/啊/爱多一秒/恨不会少/承诺是煎熬/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你不在我预料/扰乱我平静的步调/怕爱了找苦恼/怕不爱睡不着/我飘啊飘/你摇啊摇/无根的野草/当梦醒了/天晴了/如何再飘摇/啊/爱多一秒/恨不会少/承诺是煎熬/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我飘啊飘/你摇啊摇/无根的野草/当梦醒了/天晴了/如何再飘摇/爱多一秒/恨不会少/承诺是煎熬/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谁让你心动/谁让你心痛/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谁又在乎你的梦/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谁又为你感动/如果女人/总是等到夜深/无悔付出青春/他就会对你真/是否女人/永远不要多问/她最好永远天真/为她所爱的人/谁让你心动/谁让你心痛/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谁又在乎你的梦/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谁又为你感动/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总是为情所困/终于越陷越深/可是女人/爱是她的灵魂/她可以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如果女人/总是等到夜深/无悔付出青春/他就会对你真/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总是为情所困/终于越陷越深/可是女人/爱是她的灵魂/她可以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

后来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爱你/你轻声说/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那个永恒的夜晚/十七岁仲夏/你吻我的那个夜晚/让我往后的时光/每当有感叹/总想起当天的星光/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永远不会再重来/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美丽的神话

解开我最神秘的等待/星星坠落风在吹动/终于再将你拥入怀中/两颗心颤抖/相信我不变的真心/千年等待有我承诺/无论经过多少的寒冬/我决不放手/紧紧久久与我牵绊/这副十指扣/等到来生擦肩回眸/再次的相守/苦苦痛痛爱的解救/愿与你同受/却连一句我爱你都/不能说出口//每一夜被心痛穿越/思念永没有终点/早习惯了孤独相随/我微笑面对//相信我你选择等待/再多苦痛也不闪躲//只有你的温柔能解救/无边的冷漠//紧紧久久与我牵绊/这副十指扣/等到来生擦肩回眸/再次的相守/苦苦痛痛爱的解救/愿与你同受/却连一句我爱你都/不能说出口//让爱成为你我心中/那永远盛开的花/穿越时空决不低头永不放弃的梦/苦苦痛痛爱的解救/愿与你同受/却连一句我爱你都/不能说出口//让爱成为你我心中/那永远盛开的花/说好了给我的永久/这一次不要先走/唯有真爱追随你我/穿越无尽时空/你会知道我等着你/在千年之后/爱是心中唯一不变美丽的神话

可惜不是你

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差一点/骗了自己骗了你/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为你改变/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但闭上双眼/我还看得见/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

那一段/我们曾心贴着心/我想我更有权力关心你/可能你/已走进别人风景/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努力为你改变/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但闭上双眼/我还看得见/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哦哦/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温暖我胸口

洛丽塔

和我跳舞吧/LOLITA/白色的海边的沙/爱情还是要继续吧/十七岁/漫长/夏/喜欢一个人/LOLITA/只喜欢一天好吗/或许从没有爱上他/只是爱了童话/那个野菊花开了的窗台/窗帘卷起我的发/我把红舞鞋轻轻的丢下/不在乎了/LOLITA

田野金黄了/LOLITA/舞台就快搭好了/我们一样吗/LOLITA/对孤单习惯了/如果我不做自己的观众/还以为在爱着他/我坐着飞机到海边找他/多疯狂啊/LOLITA

喜欢一个人/LOLITA/只喜欢一天好吗/爱情还是要继续吧/十七岁/漫长/夏/那个野菊花开了的窗台/窗帘卷起我的发/我把红舞鞋轻轻的丢下/不在乎了/LOLITA/如果我不做自己的观众/还以为在爱着他/我坐着飞机到海边找他/多疯狂啊/LOLITA/都会忘记吧/LOLITA/来不及带走的花/努力开放了一整夏/十七岁/海边/他/爱情还是要继续吧/十七岁/漫长/夏

三寸天堂

停在这里不敢走下去/让悲伤无法上演/下一页你亲手写上的离别/由不得我拒绝

这条路我们走得太匆忙/拥抱着并不真实的欲望/来不及等不及回头欣赏/木兰香遮不住伤

不再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不再找/约定了的天堂/不再叹你说过的人间世事无常/借不到的三寸日光/那天堂是/我爱过你的地方

我们好好爱

风儿吹过圣湖的时候/你牵住了我的手/宽宽的草原我为你停留/从此美丽在我左右

雪莲花盛开的时候/云儿停下了游走/我在你身后藏不起眼眸/我愿为你一生守侯

你是我最深最深的爱/让雪山依然洁白/我心永不变/你是我最后最后的情/那云在千里外/世界再大/我们好好爱

一剪梅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总有/云开/日出/时候/万丈阳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就在/最冷/枝头/绽放/看见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此情)/长留(长留)/心间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此情)/长留(长留)/心间

菩萨蛮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渡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新帖绣罗襦/双双金鹧鸪/新帖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白头吟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今日斗酒会/明日沟水头/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素颜

又是一个安静的晚上/一个人窝在摇椅里乘凉/我承认这样真的很安详/和楼下老爷爷一样

听说你还在搞什么原创/搞来搞去好像也就这样/不如花点时间想想/琢磨一下模样

今夜化了美美的妆/(我相信是很美美的装)/我摇晃在舞池中央/(那种体态可以想象)/我做我的改变/又何必纠结/那就拜托别和我碰面

如果再看你一眼/是否还会有感觉/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不画扮熟的眼线/不用抹匀粉底液/暴雨天/照逛街/偷笑别人花了脸

如果再看你一眼/是否还会有感觉/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葬在昨天/不掺任何的表演/轰轰烈烈那几年/我怀念/别怀念/怀念也回不到从前

曾经对上的瞬间/难道是一种错觉/那些流逝了的永远都不会复现/不掺任何的表演/轰轰烈烈那几年/有遗憾的感觉/为何感觉/那消失不见的素颜

以上内容均来自网络

2015-5-24 14:5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