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三阶周检视】#周检视# A8张黎0904-0910

【天使三阶周检视】

周检视# A8张黎0904-0910

百日目标检视
目标1早睡早起
目标2锻炼身体
目标3每日阅读
本周成果(可从八大关注选择全部或部分进行检视“健康/家庭/效能/成长/财富/社交/事业/休闲”)
一、‍♀️健康:
1.本周早起后或者睡觉前在家做了腰部的锻炼。(下周开始根据天气和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室内和室外的锻炼)
二、‍‍家庭:
1.孩子的早睡问题只有1-2天做到了在9:30睡觉,早起天天都是6:50分起床,没有以前拖延起床现象。(下周继续引导孩子做好每天的安排,晚上做到早睡,合理安排学习锻炼时间)
2.根据STEAM家长课里学到的四点反思,对和孩子陪伴时间进行记录。(下周继续做观测记录,四点反思,梳理,有意识地了解孩子的最近发展区,并且尝试寻找适合的支架。分前与孩子的界限,让孩子有一定的责任心)
3.遇教师节,给孩子的幼儿园老师买礼物,让孩子回忆这三位老师给她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再根据回忆的内容写出对老师的祝福语。引导孩子有一颗感恩的心。(龚老师:您好!节日快乐!我觉得您很严厉,有一个成语是“严师出高徒”,我一定会成为您的高徒!//顾老师:你好!节日快乐!我还记得因为参加活动晚到,你给我留了一个大大的鸡腿,我很感激!谢谢你!//罗老师:你好!节日快乐!喜欢听你讲一个个经典的故事,特别是《木偶奇遇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生无法理解,说孩子已经上二年级了,为什么不给现在的老师送节日礼物,而是给以前的老师送礼物,我说要让孩子学会感恩,不要让孩子成为寡情的人。
3.因为前期带着孩子试听了几个机构的作文课,先定“走向北大”张敏老师教授孩子作文,但是只有周日下午有张敏老师的课,我不希望占用孩子周日下午的时间。通过与老师单独沟通,可以由我找5个孩子利用周三孩子放学后的时间单独组建一个作文班,这样既不影响周日休息,还充分利用了孩子放学后和我下班的时间空隙学习,有了这个目标,我连续三天每天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给孩子的同学父母打电话,不断推荐这个课程,在这个过程中遇到无数次的拒绝,我都没有放弃,最后找到了4个孩子,并且承诺他们的父母由我来负责接送他们的孩子上作文课,并且说服走向北大同意4人组班,一切都是很艰难的,但是因为我的坚持,终于达到目标,我非常开心!在此期间,我无数次的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不能放弃,因为为了孩子,我义无反顾!
三、效能:
1.每天坚持早起和青蛙打卡,有两天晚上因为做作业晚睡了,引起第二天精神不好。(下周晚上睡觉打卡,尽量做到23:00前入睡,白天抽出时间做作业,避免熬夜。)
2.记晨间日记不够及时,每日反思也做的不够。(下周每天要净心5分钟做到反思)
四、成长:
1.本周继续自学STEAM家长课内容,精读了《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第二章内容,进行思考,找出疑问点,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做作业。(需要改进的是学习的深度还不够,孩子的观测不能断,要学会提出问题进行思考)(下周完成STEAM作业:预习第五章学习行为理论内容,完成预习作业的思考与疑问,如果能把这些结合一些平时自己带孩子的案例,把理论到实践迁移,更好了。运用四个反思点,做家庭观测记录。作业要求:提供更多情感和能力维度相关的记录与思考,把知识与思考进行结合,内化后的呈现。下周五提交,下周课程为线上课,周日9:30。)
2.早起晨读《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第二章 。(下周每天早上晨读《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第五章,边读边思考边记录,而不是单纯的了解书本身的知识点。)
五、财富:
1.筹集资金做好购房准备。(下周继续筹集资金)
六、社交:
1.本周主动给父母电话联系,发现父母根据报纸每天刊登的广告选择私营医院看病,我知道情况后努力寻找父母接受的方式劝助他们,后来想起父母同事的女儿是一位专业口腔科的医生,因为这位医生姐姐是他们可以信任的人,并且又是专业人士,他们终于接受了我和那位医生姐姐 的意见,不再去那家私人医院就医了,终于把这件事情妥善解决。通过对这件事情的反思是,一是自己还是对父母的关心不够,以后打电话要多问问,而不是公式化的问候就可以了。二是当自己遇到与父母意见不一致时,可以尝试请教第三方来分析,就可以更平和的解决问题)
2.本周没有给姐姐打电话问候。(下周给姐姐打电话问候)
七、事业:
1.本周终于把外宾接待预算开支一览表制作出来,另外在不断的和搭档讨论问题,对财务工作进行梳理,影响了本周的工作任务的完成。(下周重点工资调整)
2.对财务新增人员以后的工作分工和规划。(下周继续梳理)
八、️休闲:
1.本周孩子和我都没有休闲。(下周争取有休闲时间)
觉察力练习
觉察作业:先生给我和孩子讲了关于“心流”的概念,我在慢慢体会去捕捉自己的心流。有一天做STEAM家长课的作业,做关于孩子的观测记录,一直做到凌晨3点。做完作业后我突然感悟到一个平衡,我一边在践行时间管理,要求早睡早起,另一边参加STEAM家长,要求有尝试学习,只有忙完孩子和家务才能净下心来学习,那个时间已经是深夜了,熬夜就会影响我践行时间管理,并且先生非常反对我参加STEAM家长,因为会影响我的情绪,精神状态,不能全身心的服务家庭。我一直没有想过放弃,只想坚持,找到一个平衡点。让他们合理搭配,优化我的人生。
心得体会:尝试觉察自己的平衡点。
✅本周可提升的地方(或问题) 已在上面括号里说明。
下周三只大青蛙(目标):
1、制定孩子的学习锻炼计划。
2、完成STEAM学习并提交作业。
3、9月份工资大调整,与人事处对账,报用款计划,缴税。
感恩分享
1.感恩翟老师本周提出的界限问题,让我尝试划清界限,调动孩子对学习的责任心。
2.感恩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终于达到孩子周三上作文课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