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既然在生命中来过就是无悔

在暮春初夏的时节,十里的红装逐渐卸下帷幕,缓缓东流的汉水河畔,流淌着不仅是一江进京的生命泉水更多的是这汉水之滨的诗意。徐徐的江风夹杂着淡雅的韵味,临栅星星点点的红花,透过宫墙深院绽放着丝丝暗香。弯曲的几朵争艳的花瓣,想要在这即将来临的盛夏撑心里争宠一抹阳光,任那横竖斜阳牵来清风雨吹,浅描一笺春夏交织的暖意韶光,在曲幽通静的乡野里留下阵阵的芬芳。

身处喧嚣的闹市,大多韶光奔波于生计的途中,难得迎来忙中偷闲小憩的时光,用这浮生换的半日闲的片刻光阴只想躲进偏安的宁静一隅,塞上耳机聆听着时光你慢些吧与冬天的秘密等音乐缓缓的节奏,翻闻着一页一页的清墨飘香的味道,似乎在与灵动的文字间彼此的呼吸,如若放纵的灵魂在无际的天宇间飘荡。亦或将所有的嘈杂静于心止,将所有的烦恼随着耳畔的音乐与眼前的文字而烟消云散,便是一种对寂寥文字情有独钟的热爱与投入的忘却。

变幻莫测的的素云,四季交替各异的景色,花开一阙流水的涟漪波纹,轻轻晕开一帘淡墨,蘸满清浅笔尖下的思念,多想用着寥寥文字将你收藏。

你说待你长发及细腰,想那十里红妆为聘,桃花源里与你见证爱的守护。如今那绵延数里的桃林不知开了多少季的十里桃花,消瘦了一身长影,在潋滟澜山里捧一把桃源和玉立的粉红呢喃着你我当初许下的细语。为何你的弯眉朱砂,感动了春艳的花馨却久久不见你的归期?

我生命的色彩因你的人你的事你的情与你的爱而鲜艳,用文字叙下你的点滴不为感动别人,亦不为感动自己。只是在这悄然流淌的岁月中,可以在心中为你筑起一座城,因你而开也因你而闭。

你在我这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一个相似的情节,一段熟悉的音乐,一行清婉的文字,一瓣洁白的落雪,可就在这不经意的须臾,我的眼前却总是浮现着你娇美的身影,如影随形,你的一颦一笑、婀娜着别样风姿,共鸣了一腔勃然的热血澎湃,模糊了那一季的灿烂,却也带走了一个人的心。你那飘散的阵阵幽香,长久的弥漫在我的心间。

一往情深也好,念念不忘也罢,有时候越是想要将你忘却,你的模样却是越来越清晰。我不知道,是我在红尘陌上中了你的梦魇,还是梦中还注定与你有所纠缠。甜蜜而又痛彻心扉的记忆的痛总会将我从梦中惊醒,脸颊残留的泪痕让我又一次回想起了你,你又可知,即使你不在我的身旁,你却是那唯一让我魂牵梦绕之人,当初许下的共渡一生的誓言此刻为何不见你的倩影,为何要让我情陷于你的温柔?你听,当初的琴瑟相和如今只剩寂寥的琴音,远在他乡的你可否会想起他的形单影只?

你看,纷扬落雪的剔透晶莹少了你的翩翩起舞是那么落寞;窗轩那共同栽植的清香四溢的栀子花开没有你而孤芳自赏;那书香的小筑也因少了你而渐蒙尘。你,搅了我一世的清思,也是你,扰了我余生的梦魇。而我又是否会是你唯一悸动之人?

我历经了一次次的寒去署往,度过了数个日升日落的守候,也见证了些许的花开花谢,可唯独侯不来你的遥遥归期。一次次的希望又换来一次次的失望,人生有多少个冬天的秘密又有多少个十一年的等待,原本,想要将那虚幻的尘封,连同揉碎的记忆一起煮沸在这似火的盛夏韶光中,曼妙在点滴时空里的湿润,一点一点地蒸发,绝尘与似曾相识的浪漫。但是,枯黄的小笺上泛干的文字里,却温润了你我当初的情,跃然于纸,牢固与心。满天的嘶吼,撕心裂肺的痛,待回首,清月伴我影,欲语泪先流。那是我梦中为你落泣。是我对你深入骨髓的爱。是我灵魂深处对你无法磨灭的忘怀。是微笑的梦呓中嵌入彷徨。

守一池微恙的碧波,点一支璀璨烟火,细数苍穹的点点星辰,细看郁郁葱葱的层叠绿叶​。总有一帘幽梦,飘袅着岁月的未央。你看当初那不期而遇的邂逅,缱绻了流芳的荼蘼,抽搐着喷涌的幻觉,温柔着褪色的伤痛,缠绵出一道道的情思,是否会是过往的须臾。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既然在生命中来过就是无悔。虽然侯了你数个春秋,但我生命因有你而绚烂,因有你的等待而充满希望。自此,你成了我生命里重要的一个细节,人生途中一处芳菲,一盏香茗,无时不在、无时不有,伴我终生。从此,我愿把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愫,氤氲在等候你的途中,待至经年,与你再续前缘。

紫陌阡尘,过往千帆。看窗轩的那一抹倩影,我愿折每一季春光中的那一枝红妆立于窗前,与你遥遥而视.守着一座城,城里住着你一人,聆听你经久不息的一首老歌。我因你而喜,因你而忧,有你的韶光是我一生中最快乐时光与最美的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笑了, 笑了, 谁在欣赏, 谁在观望。 哭了, 哭了, 谁在抽泣, 谁在惆怅。 骂了, 骂了, 谁在迷茫, 谁在释...
    欧尼白小溪阅读 114评论 0 0
  • 努力生活的样子 可能一个人独居久了,就会想很多自己的事情,比如过,感觉除了做饭和娱乐时间外,就是不停地自省。我最近...
    L米杰L阅读 429评论 0 0
  • 那也是过年的时候,我、妈妈、爸爸和哥哥 到饭店去吃酒!我们开车到饭店门口,只见这饭店的外表 ,真可以用雄伟壮观来形...
    aa_ddx12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