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此而已

       夜里十点整,她安顿好两个孩子之后,准时到cat咖啡馆与他见面。

       而他早已经在她们约定的位置坐好,等她。看到她到了,他把手举高,跟她示意他在那。邻桌有人看到举着手的他,随后又看到正走进来的她,虽然看他们的人她都不认识,但她就是莫名的感到心虚!

      “你要喝点什么?”他问她,一如十年前那么温柔。

     “随意吧,水果茶也行!”她还是有些拘谨。十年不见面,她早已不像以前那样在他面前放得开。

       他替她叫了一壶水果茶,服务员临走时又被他叫住。他把脸转向她“还来一碟加芥末的水煮鱿鱼或者手撕鱿鱼吗?”

      “不,戒辣了”,她语气轻飘飘,看不出情绪。

       他不知道她早已经戒了辣。还是在她怀她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戒了,之后口味变淡,不吃任何辣的东西。他消失了十年,当然不知其缘由。

        还记得他们曾经的时光,他对她总是非常宠溺。她爱辣,吃路边摊。他尽管非常讨厌路边摊,但还是陪着她吃,吃到肚子痛要上诊所。他比她大三岁,仅仅这三岁,他就把她宠成一个在尺度内的小公主。那时她觉得在这个世上她怎么可能嫁给除了他以外的男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嘛!只是,一个冬日下午,毫无征兆的他突然跟她说他要离开这个N线小城市,他要去做北漂一族。她吓了一跳,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脑路回转。“在这呆着好好的为什么要走?”“因为我突然间腻烦了这种一眼看到死的生活”。

    “那么分手吧!”她说。

      “不!等我安顿好了自己就接你去北京,难道你不希望生活在皇城脚下吗?”他不死心。

       后来,他真的没有食言,劝她跟他一起去北京。但她拒绝了,她知道自己的能力,一个大专生,连本科都不是,在北京怎么混得下去?而他,是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尽管如此,他在北京混应该也很辛苦吧?而后,她按部就班的与人相亲,结婚生子,都与他无关了。

      他们在网上断断续续的联系着,她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最近与丈夫之间有点小矛盾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她在微博里发文“郁闷!”而他,电话就到了,说“出来聊聊吗?我刚好有事回来一趟!”她以为他拿她开玩笑,没想到他直接发了个位置过来。

     而后,她把孩子哄睡,出门前跟婆婆说出去与闺蜜聚一会,让婆婆留意小孩动静。在加班中的丈夫,她连提起都觉得想生气。

        他跟他说了很多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但唯独不涉及到感情。尽管她有着一颗非常之八卦的心想在他那挖点情史,但他就是顾左右而言他不正面作答。眼看已到午夜十二点,她说好了,下次再聚吧,我得回家了。

     “我送你吧!我开车来的。”他眼里有些特别的期待。

       “不用,我已经叫了滴滴打车!”她说。

      看着她滴滴打车扬长而去的背影,他有些懊悔自己表现得太过绅士。在她以后,他在各地纵横情场十载,什么时候杨白劳过呀?今晚居然白白陪了这个头脑简单的女人二小时纯喝咖啡聊天?说出来就连他自己夫人都不信啊!反正各玩各的谁也不管谁!

      他并不知道,她只是看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痕。还有,最重要的是她本来就是打算出来跟“闺蜜”喝喝咖啡叙叙旧,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漾那年我还小,竟不知记你比十年长 遇见的时候都太小,所以不敢承诺,因为所有的承诺都是怕做不到后失落。 01 初三...
    崋先生阅读 647评论 1 3
  • 记得有一场live上,安溥说:你明白你们心里面有一些多想要解放,多想要原谅自己的一些东西。但这些东西是不能够跟别人...
    鯨魚兒阅读 1,116评论 0 1
  • *感赏我是最幸福的 感赏我有一个像亲生妈妈一样的好婆婆 * ...
    我就是我hxh阅读 279评论 0 2
  • Always be a first-rate version of yourself, instead of a ...
    呀一呼阅读 675评论 0 0
  • 文/绉玮 他说:落日,他说:墙角 他说:轧满枯枝的路途,亘远绵长的小道 他说:等一束光遮住长久,此消彼长 一趟此生...
    一葳阅读 35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