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欢迎来做梦

久病成医,久爱成魔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张旭梦呓馆”)




以前,善于憧憬爱情,往后,擅于回避爱情。

朋友的四年恋情在前两天结束了,就是那种,突如其来的分手。她和她的朋友出去玩耍的几天里也一直肿着眼睛。

现在这个爱情速食年代,很多人已经擅于用“几年”来骄傲的宣扬爱情战果与忠贞。

说是突如其来也不可能,只是怨念累积,再想挽回也非常难了,哪怕曾经无限宠溺与包容。生活已经很琐碎了,感情再有牵绊太伤神了。无所畏惧地重新爱上才是最切实际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渐的,我们都变成最擅长打鼓的人——退堂鼓,恐惧和抵触的事情越来越多。喜欢一个人,习惯一个人,仅仅因为对和陌生人建立人际关系这件事没动机了。真的和高冷二字毫不沾边,也绝不是对人没兴趣,对有趣的人还是会很喜欢聊几句的。

和陌生人交往,我们打退堂鼓;和恋人,也渐渐同样在打退堂鼓。


和爱人一个个连麦入睡的夜晚被朋友这样描述:

“手机里传来你睡着时的呼吸声,我不舍得睡着而错过呢。

可当我听不见了,我就失眠了。

我起床拿安眠药,开灯时竟然担心会亮醒了睡着的你。

你知道的吧,我一点也不相信你的话。

我并非不知道你可能会突然抛下我。亲近是件很脆弱的事。

而我只要能抓住你一根头发。”


这种暗暗的喜欢着实是需要一些进击的突破,默默念想,也终究举起了“鼓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是稍微勇敢面对了和走过了苦难的日子,“渐入佳境”,又死在了结婚的大坑里。

很久之前认识的一位有猫有狗高品味“大叔”,和家人一起经营玉石生意,自己家里的装修也是无敌好看,却一直不结婚,同一恐婚族,我一不小心被“恐”到了同一点上:

“我恐婚,确切的说是恐惧那一场仪式。

  艳俗的布景,机械的流程,付了门票的一千乌烟瘴气的人坐满了大厅,边盘算着吃的菜能回多少本边等着司仪一声令下看你那一套早已在别处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表演。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而婚礼却跟你俩没什么关系。你们是演员,该敬酒的人要敬,该客套的人要客套到,只管按所有人都期望的那种方式走一圈,宾主尽欢才是你要操心的。两边账房还得较量出个有利的结果,这样日后才不容易落话把子

    结婚是一个最郑重的承诺,我只对你说,可什么时候变成了如此一场真人大秀?

    女人对于婚姻仪式感的渴望我完全尊重。我想带你走遍世界的所有角落,在任何地方拍下你最美的样子,上门拜访你每一位亲朋好友,接你的双亲回家正式的改口叫爸妈

    但对于这种已经变味的传统仪式,抱歉,我全身心的厌恶”

又是太多的赞同声音和高举的双手。也包括我。

一个不切实际的憧憬和努力想要达成的目的:只有新郎新娘双方的三五好友,在海边沙滩或者草坪上,一起吃着蛋糕喝着咖啡,穿着各自喜欢的礼服,对为自己戴上婚戒的人说一句“I do”。

一起在海边,坐在礁石上,听海给日出伴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一个视频里在一场婚礼后,新娘子疲惫地坐在婚车里两眼无神地放空自己,下面配字“这种累,只有摆过结婚酒席的人才懂”。更是有多少爱人在结婚之前因为各种礼金分崩离析,当时的让步和妥协也是也成了日后的积怨成笺。

所以我们逐步都成了——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其实到现在,不管几年的爱情,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等对方先开口说分手。吵架都懒得吵的我们都不愿意成为罪人和劳心伤神,就连分开都在打退堂鼓。

越长大越孤单  越孤单越长大。每日不停在微信、微博、扣扣、空间还有各种社交软件上之间打开,关上,打开,关上……拇指九键每个键都滋生出一双小手,推开我的拇指~

对我嚷嚷着

“何苦呢”

别再逃避了。


坚持反抗和充满矛盾才是人生常态,当代青年矛盾体总结:

“自己长相一般,却有严重晚期遥控病”

“手上没几个钱,喜欢的都是烧钱的事”

“常年单身solo,却经常假装情感大佬”

“心智还没成熟,身体却到中老年养生”

但是那又怎样,坚持下去!没准日后你的身旁就是站着你的男神和女神;你的爱好可能让你认识更多牛人;你的情感可能会因此不会重蹈覆辙;你的身体因为你的保养长命百岁看到社会繁荣昌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爱的人,就去告白;喜欢的衣服,就去买来;不确定的事情,去做了才能知道是否成功;内心的恐惧去战胜了才会知道,没有那么难的。

我们一起努力着,要像从未受过伤一样努力去爱,去活过。

前路很长,也很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听打雷

想看闪电

想闻暴雨

想光着脚在五光十色里跑

想举着甜筒

想背着书包

想尽头是火锅店

想你坐在店里等我

涮好了牛肉、毛肚和油麦菜。

深夜容易让我得意忘形,我这个——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Unfinished business ”这是我最近在心理学书上看的一个名词 叫作“未完成事件” 从前乃至现在的...
    腼腆不爱说话Ocelot阅读 448评论 0 5
  • 生活的总结:轻易得到别人要奋斗很久的东西,有种不劳而获杞人忧天然后缺失过程的遗憾
    winnow阅读 257评论 0 0
  •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质华。 岁月悠悠,洗尽几度铅华,春花秋月匆匆消失,惟有脉脉书香能留住时光痕迹。 为什么要...
    初夏秋心阅读 277评论 0 0
  • 通过提高能力缩短长期的长度的办法是终生持续的学习。持续地去钻研一件事,才能理解得更透彻。长期不是我们表面看的一定要...
    坚持Benoy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