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流泪、我不哭,不是因为坚强,而是因为……

2015-08-29   春儿   微信公众号:微新鲜  younger555

舍不得 玄子

    ”我不流泪、我不哭,不是因为坚强,而是因为麻木”。跟您打交道想来已是多年,"hi,您还好嘛?很久没有见面了哦,是不是很是思恋,所以您又来了"。时间过得真快,那一年我初二,您嘛确实不晓得、太神秘了。然而,现在我已然工作一年了,谈不上老、也谈不上新,只是每天都觉得有好多、好多需要去学习。当然作为一个产品人,也有许多幻想,您放心,我会学着用属于我的方式去记录他们,并认真对待。事实上,我对这世界的认知终究是太少、太少了,更何况是看不透的人心呢?

      貌似偏题了,可是也实在木有办法,太久木有见您了,所以……哈哈,见谅!!!那一年期中考试,数学成绩居然被我整得一塌糊涂。所以,您知道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综合成绩排名自然就蹭蹭地跌倒了谷底,一向目中无人的我,终于尝到了败北的滋味。

      原本以为自己会很伤心、甚至会像鲁迅先生一样在书桌或者掌心刻诸如“骄兵必败”“自食恶果”的话,然后连续几天关禁闭,不言、不语、不问、不听、不答。可是最终即便老数把我叫去谈话,我还依旧是事不关己、丝毫不曾觉得有所谓的调调,甚至没有一丝的不甘,更不要说流过一滴眼泪。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的,那天不知、那天过后不知、今天依然不知,明天应该也不会知道吧,是吗???想来会是这样的。。。

      最近,您又阴魂不散,是缠上我了么,还是真的是想人家了呢?我真的有那么冷么……印象中第一次看电视稀里哗啦,是和家人一起看于1988年摄制的低成本伦理悲剧片《世上只有妈妈好》。

      那时的我,已经能独自一人从床头连爬带走的到达床尾,我只知道“小强”——其实妈妈好爱好爱你的,虽然它甚是抽象。之后的岁月里,那些狗血的剧情,自然赚了我大把大把的泪水和痛楚,直到今天、明天、后天……闲来无事,我还会儿翻翻那些狗血,跟随主人公的悲欢离合而喜怒哀乐,尝尝久违的痛楚、会会有色有味的眼泪君。当然,我也会为父亲的一声斥责而伤心流泪、甚至生气,至于母亲我只会因她的寒暄而打转转,也正是因为这样父亲总是拿母亲大人责备我时的毫无反应说事,其实这只是因为打小对父亲多了几份敬意罢了。不过这一切,也在随着世态的炎凉改变。曾经以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可是现在越来越觉得错了,我不知道明天的自己又会是怎样,我只希望那时的我还是我,不管发生什么,遇到怎样的人、怎样的事,始终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人性是美好的,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真心待我好!于我,明天最美妙的莫过于漂泊、流浪,我愿从此做一个浪人,以天为席、以地位被。

      是的,我也很感谢,昨天、今天、明天遇到的每一个人。昨天,奶奶的去世,说实话我没有太多的眼泪、也没有太多的伤感,至于外婆那就更是了。难道都是因为我跟她们相处的太少——彼此,谈不上陌生也谈不上熟悉;亦或是我真的太过年幼无知。

     不过我深知她们是爱我的,奶奶会给我讲什么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也会儿给我“大腿”吃;外婆嘛,有点儿久远了,不过每次她都会给我糖糖吃哦!而我,会给奶奶收拾屋子、练练散文、陪她唠唠,给外婆的貌似就只有淘气了……想来也是很久了,不知道她们过得还好不好。外婆一次都没有出现在我的睡梦里、样子也已然记不得了;不过奶奶到是出现过几次、神采奕然,只是梦里的地方都奇奇怪怪。我曾经无数次的问过自己,如果我最亲、最亲的人离我而去,会怎样?我害怕自己的无动于衷、毫无表情,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至于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我会铭记;而那些谈不上伤害、更谈不上朋友的人,我希望你们下次不要那么自私,能够让遇见你们的人变得更加幸运,你们自己就多多保重吧,而我们最终还是形同陌路。我不会记仇,但我会“滴水之恩必涌泉相报”,对我好的、我会一辈子对她好!我不善交际,你们是知道的,就原谅我吧。很久、很久的不闻不问,并不是忘记;只是上年纪了,哈哈,你们懂得。。。

     我不流泪、我不哭,不是因为坚强,只是因为麻木、无力、不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晚的风吹得人生疼 每个人都是困斗之兽 哪有什么梦想 不过就是成为百万富翁 不再过着低贱的生活 不在被瞧不起 漆黑...
    青桔柠檬水阅读 206评论 0 0
  • 清晨,微风,和斜斜的刘海 走着,轻盈,一大片的麦地 金灿灿,这是秋的季节, 可是,夏跑去了哪里, 远处的青山,呜咽...
    陈筱一儿阅读 245评论 3 4
  • 送给在PHP道路上迷茫的你 第一次听说PHP是在去年的一次同学聚会上,来自于化工学院的我,只在大一的基础课上学过一...
    eda4468f4688阅读 222评论 0 0
  • 据说,我们说出来的是我们所想的一半,而我们听到的又是一半,能够记下来的还要再减一半。 我们总是倾向于听我们想听的内...
    脱兔的五味杂陈阅读 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