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的完美转型

原定是将此文章发在朋友圈上以示说明自己的转型情况,可写完却发现其实是自己写给自己的,是自己给自己一个交代而已。。。。索性那就这样吧。。。。。


一、关于生活

从2016年4月份开始,因为身体严重的亚健康状态从企业职业经理人转型为全职做家庭主妇,家庭主妇这个职业以前的我是从未想过并且在潜意识里是非常抗拒的,抗拒的背后是恐惧,恐惧没有收入的女人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恐惧没有收入的女人在这个社会存在的意义以及与社会的脱节后的状态,在2016年3月突然地一次紧急住院院让我不得不直面这个恐惧,试想想一个人的事业、梦想或者追求所谓的价值感等等在健康面前真的是不值得一提!很清楚的记得在医院的每个晚上医生会每隔两三个小时扎一下手指测血糖,在清醒与半清醒的状态下自己就过电影一样回放自己以往的点点滴滴,几乎每晚都在做一件事就是泪流满面的向上帝祷告与忏悔……..呵呵,现在想想当时上帝真的是厚待我,在不健康的生活状态下给我一个紧急刹车,也让我去尝试并努力做好另个重要的职业----家庭主妇,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去学习与练习如何做好一个妻子、女儿、母亲的角色,呵呵,我起初有前两个月是迷茫空窗期,有6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都在美容养生的会所里泡着,还定期与不定期的去跟各色中医打交道,又有4个月学习烧菜、整理房间、种植花草、给孩子及自己做学习与陪伴规划,这一年我收获的成果满满:成功减重30斤,身体也恢复的很好,家庭所需用品分类摆放,家里十几盘花生命力旺盛……更重要是收获到了自己的内心无比的平静、充盈以及满足。对于家庭主妇这个职业也还在不断的学习与探索中,深知一个智慧女人对于孩子的成长意味着什么,深知一个智慧女人对于丈夫背后的支持拥护者意义是什么,更深知一个智慧的女人对于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影响,所以做个智慧女人是自己毕生一直要学习与钻研的一门重要功课!


二、关于学习

感谢过去严重的亚健康状态让今天的自己更注重养生,更加对中医里的经络、穴位及身体机能等产生浓厚的兴趣,更加对自己日常使用的日用品的环保、安全、健康有要求,更加对自己所接触的人、事、物及环境有了自己的偏好,不讨喜不苛求不勉强别人更不会委屈自己!总结一下近几年自己学习与兴趣的方向,大致有几个方向:

1、内在修炼方面

1)教练技术学习:学习教练技术,是从2014年底开始学习的,很负责任的讲学习教练技术这个工具对于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自省与改变的,也是支撑着自己走过这一年的无业生涯,对待自己、亲子亲密关系让我一直保持着警醒与反思、改变,感恩吴导的纯粹、专业以及学习教练、PCP四期小伙伴们用心陪伴,虽然学习加上复读的时间近1年多还未有信心备考ACC,而近两个月两个死党相继取得ACC牌照,很激励自己,争取今年年底自己也可以考到ACC的牌照!”这个是今年下半年重点中的重点!😎,由于考ACC牌照需要积累教练操练的小时数,若有疑惑迷茫的亲们可以找我体验一下哈,哈哈,双赢!广州这边也有相关的教练客活动,感兴趣的亲们也可以去参加!

2)九型人格学习:九型人格在没有学习教练技术之前就在以前的公司讲过很粗浅的课件,公司也一直有系统的在每周学习周例会上学习各路大师的九型人格,这也许是自己一直想专业学习的动力的,所以在过去的日子跟随专业九型团体参加各种短时间的工作坊或者三天以内的培训,浅显的明白了主型、副型以及两翼性格等,专业系统的学习九型并且能达到相关的专业认证也是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计划之一。

3)家庭育儿学习:对于家庭育儿这一方面,一直是自己想要钻研与创业的一个领域,源于自己是真的很喜爱,去年回到东北看到自家小妹创办的青少年儿童情商中心,顿时没有了信心,无论从教学、课件的研发还是讲课上我都没有相关的经验,对于孩子一些行为的解读更是无从着手与开始,索性暂缓。还是从日常的点滴与自己孩子的教育与培养上着手,看看相关的书籍或参加短期的育儿培训。

2、生存技能方面:

1)养生美容学习:由于自己身体的缘故,在过去的大半年内每天往返于养生美容的店,当时是为了可以省钱,找到进货渠道,这样一来只给手工费即可,的确实实在在的省下一大笔money !而产品是经过自己认真的筛选、对比以及自己亲身体验四个月后的决定,所以当时决定进一批产品回来,一方面自己保养及调理身体会省下一笔钱,另一方面也可以共享给身边的好友,让身边的好友用好的产品且低于美容院N倍的价格去保养及调理,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毅然决然地决定踏上这条陌生而又新奇的健康养生之路,也期望自己能将这条路走得纯粹、专业!可当自己真正的选择踏足这个行业,又发现自己在手法上还是有所欠缺的,所以自己找到了专业机构学习美容养生方面的专业知识,目前已完成美容养生方面的初级学习及考核,取得了全国通用的初级美容师职业资格证书,哈哈,如今自己也是持证上岗的!努力在下半年再考取中级美容师资格哈!

2)杂家中的专家:呵呵,纵观美容院里的小妹,无证上岗的还是居多的,我自认为我的优势还是大大的,你看10年的人力资源专业及管理经验、教练技术、九型人格、家庭育儿、心理学教育等等,虽然和美容养生看似不太靠边儿,但是在精神上可以给你解惑,可以做知心大姐姐,也可以做**益友,身体精神一同保养!哈哈,美容院小妹像我这样的估计还是少有又少吧,哈哈!至于美容手法是技术层面,说实在的接触了这行后,你会发觉真心不难,所以我对我自己还是有爆棚的信心的!哈哈哈。。。。


三、关于事业

关于自己的事业规划方面,结合目前自身的生活及身体状况,计划渐渐从家庭主妇慢慢转型到SOHO一族,由于在过去一年调理身体的过程,经自己认真筛选、对比、搭配及取舍后,选择购买了几个品牌中的经典主打产品进行调理,当然是产品所在公司的合法授权的,也购置了美容养生器材,结合所选的几个品牌的产品用美容养生的器材调理身体,对身体无刺激无副作用,环保且安全,有面部护理、瘦身减肥及保健理疗三大项目,三大项目中有20个小项目组成,每个项目有自己独自的特点,由于是自己使用的器材及产品,也在自己家里做,所以对客人是有要求的,只做女性熟客,这一阶段我一直做市场的调研与到店体验,关于我们的产品及价格请各位放心,无房租、水电、人工费用的压力,可以真正做到“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用好的产品、低于市场价格、好的服务,专心为每个亲朋好友服务!欢迎大家过来美容、养生、聊天、喝茶、叙旧、畅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失鸟声,林静树更幽。 山隐云增厚,月丢天见阔。
    剑倚天下阅读 111评论 0 1
  • 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你只要觉得今天比昨天快乐一点、明白一点、进步一点就行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心羽暖姐姐阅读 108评论 0 0
  • 【老友记】第二季,瑞秋向已有女友茱莉的罗斯表白,两人冲动之下一吻定情。第二天罗斯很纠结,一个是自己从高中暗恋到现在...
    文嵡阅读 325评论 0 0
  • 有时会很怀念曾经傻傻追寻梦想的自己,那时,单纯为了一个梦,便可不顾一切,即使头破血流也要向前奔去。 01 爸爸是军...
    一剑哥哥阅读 932评论 30 50
  • 关于运营的一些事儿! 一、运营3要素:拉新、拉沉、拉活 运营就是通过一定的策略,以某种方式达到提升产品形象的目的。...
    一往情深的恋人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