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8 又是慌张的一周

(3.4-3.10)

目录:

一 所思所想

1 .关于边界感

2.改变思维有多难

3.凡事喜欢往坏处想

4.喜欢认识新的朋友

5.复盘的力量

6.我后悔又不后悔的事情

二生活纪

1.女神节快乐

2.人际小事儿

3.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

4.看精选日志的意外收获

三放映室

《被讨厌的勇气》

《掌控》

《惊奇队长》

一 所思所想

1 .关于边界感

我给自己的底线就是不要去指责别人的人生,也不要在非目标的事情花太多情绪,去感受就好。其实以前会在这个地方犯太多的错,因为还容易去担心一些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操那些不该操的心,这样人与人之间就多了太多的摩擦。感情的培养本来就是很可贵的,一开始再怎么好,也抵不过日积月累的摩擦,所以我得慢慢树立边界感,让自己活得更加开心,也让身边的更加舒服些。

2.改变思维有多难?

这一次是我在看书《被讨厌的勇气》,看了之后发现前面的几个误区的雷我全踩了,简直是有点难以想象。于是这几天我慢慢的在修复自己的心态,慢慢的更趋向不比较,关注自身成长,结果这两天的空闲时间都沉迷看剧了,3天没看这本书,于是我就妥妥的回到了原来的思维,紧张,胆小,害怕自己不被喜欢,心情慌张。所以我在想有时候道理我们都懂,如果没有一个过程把这些道理埋入我们的行为,那样还是会按以前的行为方式做事。

TIP:尝试一次只养成一种习惯,把想要养成的思维四处贴在可以看到的地方。

3.凡事喜欢往坏处想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下雨,我们去另一个办公楼做点事儿,然后呢一出来我的雨伞被不见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完了我的雨伞被偷了,咋办(其实内心没有那么慌张,就是觉得雨伞被偷了),然后我身边的女孩说:应该是被借了吧。后面刚好只是被某位同事借了,也还回来了。但是我突然意识到,好像有的时候会把事情往很坏的方面去想,其实下雨偶尔我也会借用其他同事的雨伞,所以这周情况只要在群上问一下,或者在原地等一下就好了。这样的把事情往坏的地方想很容易就导致共事的时候不容易信任别人,在合作的过程中磨合会过多。

有的时候是真的不太相信某个人可以做一件事情,所以要盯着,但是这个盯着的过程,措辞也是可以再优化下的。

比如:我还是不太相信你这方面的能力的。换成:让他帮帮你吧,他也比较懂这个,我们也可以学学,下次自己就会了。

4.喜欢认识新朋友

今年我发现自己在朋友这一块的改变是挺大的,有一次看到一篇关于朋友的文章,里面说不同类型的朋友带给我们的人生帮助是不一样的,一个人也该有多种多样的朋友。于是以前不善交际的我开始去发现身边一些其实很好玩但是没有聊过天的人,主动的认识她们,从她们身上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之前觉得有一个女生有点张扬,不太喜欢,还和其他同事私下悄咪咪的说她的穿着有点大胆,不太喜欢,现在就觉得其实这个女生挺有趣的,挺想认识她呢。

之前的心态也有点狭隘,总是会选择跟我类似的人玩,现在觉得其实只要是人,就一定会有为了目标而拼搏,他们看着有不一样的外表,但是内心却只要自己真正去了解了才知道的。不孤独的人是少的,孤独的人是多的,我也希望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哪怕就是一点点温暖也好。也希望可以通过交不同的朋友,让我的眼界更加宽广,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5.复盘的力量

这次参加了一次分享,感受到了复盘的力量,于是我问了老大平时怎么复盘,她一般都是在纸上画画画,于是我也开始遇到事情捋不清的时候在纸上画画,还真的挺管用的,不过相信还有更好的办法等待着我去发现~~ 之前看《好好学习》这本书好像有关于复盘的一些指导。

6.我后悔又不后悔的事情

我长到这么大,最最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常常压抑自己的内心没有按着自己的想法来过生活,在自己身上加了太多的枷锁,偶尔才会表现得自我。但是我不后悔是因为余生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我想我就可以活出自己想要得生活。就好像书里说的:以后的人生怎么过,怎么赋予现在所经历的事情的意义都是自己的选择。往后余生,我赋予自己的生命快乐,美好。保护这份美好不受其他事情动摇。

以前我也觉得生活会一地鸡毛,但是看了章子怡的人生之后又觉得,是不是一地鸡毛真的看自己的选择,吃得了往目标向前迈进得苦,那就可以享受生活的其他美好。这一点真的是公平的。

二生活纪

1.女神节快乐~~跟小仙女们一起去拍照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拍照的,虽然也不会摆pose,但是就是喜欢拍照。这一次公司布置了一处很好看的场景,粉nun粉nun的,于是我就拉上小伙伴去拍照,简直太开心拉。

一方面是我喜欢拍照,另一方面是其实我能够跟别人一起做的事情真的不多,这种刚刚好,可以开心又简单的事情就是拉近距离的好的方式。

2.反思一件关于人际关系的小事儿

这周搬了位置,因为我有很多糖果,所以开始分给周围的人吃,但是因为重组了,所以没有分到我不认识的人,所以这样可以会让他们感受到冷落把,其实我就是觉得他们可能不吃所以没问,下次得问。

3.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

常常觉得有时候脑中会有各种想法,但是都没有时间记下来。真的是没有时间?还是觉得跟自己独处这件事情不重要,或是让自己觉得不喜欢,所以宁愿把时间花在玩手机上呢?就好像现在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写周记,一开始会觉得好像啥都忘了,然后写着写着突然多了很多灵感。每一个片段都想记录下来,所以真的如果自己想要有时间还是可以挤下来的,而且这段时间写出来的文字过几天翻看会觉得幸福感满满。

4.看精选日志的意外收获

本周开启了每日看3篇精选日志的微习惯,然后有几点感受呢~

A.评论互动很高的小组周记的内容很丰富,想着是互动的评论加快了互相学习的速度,同时日志的表达可以看出十分丰富。

B.有很多日志模板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有用的,是时候该学习学习拉

C.此处我真的得再一次Q一下1班4组的Juno,要让更多的人发现这个宝藏小可爱,给我们许多人都记录了个人标签,天哪,当我看到自己被Q到的时候内心有多温暖,于是我决定要传递这份温暖,常常的表达我对于其他小伙伴的爱意。多多发现宝藏。

此次我想Q一下小葡萄,简直太温暖了,关于21天阅读18本书的笔记十分吸引我,我最近也需要学习高效阅读嘻嘻,持续关注小葡萄的工资号,每周都会看小葡萄的公众号,排版太可爱了,就是小仙女喜欢的类型,嘻嘻

D.这次看了本班的精选日志,还看了两篇其他班的精选日志,还评论了一下,简直是优秀呢~~ 处处都有优秀的人才,诉说自己优秀的经历,等待我们去学习~~

5.在综艺节目学的

在最近的几档综艺节目学到新的招数对付宁哥,简直优秀。很多人通过综艺节目洗白了,很多时候非常考验这个明星的情商和团队的能力。

三放映室

《被讨厌的勇气》

看书的时候发现踩了很多雷,现在在慢慢扫雷,对我来说帮助还是比较大的。

《掌控》

颠覆了我之前对健身的看法,以前只觉得健身就是要练形体,然后现在才发现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反而是心肺功能,让自己的有更多的精力去做一些事情。

《惊奇队长》

惊奇队长简直超强,看完电影我又有感慨了:

a.看女主英雄的电影在好莱坞这样的世界级电影制片也是很难见的

b.神奇女侠的女主说,当她听到自己的小孩问自己:为什么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都要等别人来救她呢?她庆幸自己接拍了神奇女侠,可以告诉女儿说我们也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c.这个时代的观众包容性很强,电影不好再大的制片也不会有很多人去看,电影足够好就会有一堆人宁愿看完整个片尾等一个彩蛋

d.那些好莱坞的男主女主怎么被选上的呢?我想可能不是被选上而是互相选择吧,这是个个人IP很强的时代

e.相信好莱坞的商业片拿到的数据会是更加精准来计算到观众的高潮点,合理利用数据可以放大成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