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开你自己

绘本节合影

 

感谢吉祥妈妈的用心

小宝给我拍的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老朋友,果等妈。吉祥妈妈团队里很多朋友都认识我,当然,很多新的朋友也许对我不太熟悉。没关系,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打开彼此,也许我们都能做让对方觉得有趣的人。对,做一个有趣的人,做一个让别人感到舒服的人,你也会变得更加有趣而舒服。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题“如何打开你自己”!!!

 是的,果等妈要先问问各位,你是否打开过自己? 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回忆一下。

 今天,浩妈说,果等妈,来一张漂亮的照片。我想说,这张照片是目前我认为最漂亮的啦。为什么?除了是我的小宝等等给我拍的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瘦”,看着比我本人瘦多了。真的!我从小就是一个爱漂亮的小姑娘,姐姐们的高跟鞋,花裙子,都被我偷偷试穿过,穿着花裙子不停滴转圈圈是我至今能记住的最美的画面。也最喜欢听人家说我漂亮,每天变着花样给自己梳各种好看的发型。我有三个姐姐,每个姐姐漂亮的衣服和高跟鞋我都试穿过。大部分的时候,我是偷着穿的。可惜造化弄人,青春期的我不停滴横向发展,高中三年,我的成绩越来越稳定,身材也越来越稳定,而我也彻底陷入了自己的世界。相信大V的妈妈大部分是美妈,那天参加绘本节,一大波的美妈来袭,养人耳目!而我习惯了用日记本与自己交流,这种因为自身不足引起的自卑,让我度过了没谈过恋爱的大学时光。很遗憾,却很真实......哈哈,果等妈又要讲故事了。

 毕业后,在一次招聘会上,我偶遇到我的爱人。他是我的校友,也是一个极热情的人。他是第一个打开我的人。我常常不知道他的自信来自哪儿,但是他的热情的确感染了我,和他在一起,我好像忽然一下忘记了自己的自卑。今天的故事都是即兴发挥的,亲们,欢迎大家也打开自己,一起讨论,我更希望这是一次聊天,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我们刚开始恋爱的时候,他先后给我写了12封信,每一封信都肯定我是个内秀的女生,这的确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这种被认同,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可惜是,这些信,随着我们十几次搬家,不知道去哪儿了。我自己觉得那些信是我发现内在自己的利器。是那些信,让我觉得原来自己如此美丽,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差。从哭着鼻子被人家难看的外贸单证开始做,一步步到外贸业务员,直到10年前自己开始经营外贸公司。这一路,谢谢我的爱人在职场上不断鼓励我,从来没吝啬他的溢美之词。这让我想起了哈爸的“炫妻狂”,虽然果爸没有炫出哈爸的高度,但是对我而言,那就是我要的高度。我这也是炫夫吗?

 有了孩子后,我的世界里开始多了一个角色,母亲。孩子们应该是引领我自我打开的人。没当妈妈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爱心泛滥的人,有了娃娃一定会善待孩子,一定会和孩子成为最好的朋友。我们相亲相爱的画面无数次在我脑海里出现。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妈妈一定和我一样,有许多这样的遐想。可是,事实上,孩子的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我开始不断地反问自己,我该如何去做一个母亲,如何才能做一个好妈妈?从果哥上幼儿园开始,我就坚持给当时的幼儿园班主任写信,老师的回信我也放入贴吧里,这张帖子一度成了热门帖子,很多人因此认识了我和果哥。果哥从小不让我省心,其实就是一路修炼我。如果有历劫一说,我相信育儿的路上,我历劫无数。哥哥读书的这些年,我坚持做好班主任的帮手,我相信助人就是助己。学习上遇到的种种困难,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而我,就是那个默默守候他身边的人。我设想的美好,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从果哥出生到现在,没有一天我放弃过学习,放弃过自我成长,我必须借力,让更多智慧武装自己!!!!

 遇到大V,遇到吉祥妈妈,让我再一次学会了打开自己,也更多地体会到打开自己的妙处,利好!

 记得吉祥妈妈第一次邀请我分享的时候,我有心挑战自己!的确,自己虽然没系统学习育儿,但是育儿的路上学习至今,我觉得,我本身就是故事,就可以分享。不过,话虽然可以激励自己,但是要走出第一步,依然需要勇气,需要推力,是吉祥妈妈推着我一次次打开自己。在网络的世界,在育儿的路上,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是的,从蜜蜂到孔雀,没有吉祥妈妈的推力,我是一定做不到的,而今,在迈进凤凰的路上,吉祥妈妈依然是我的最好导师!

 越分享,越自信,越分享,越成长,一次次分享的过程就是一次次打开自己的过程。

 很多人说,推广大V,我没自信,推广大V,我孩子还不够优秀,我想说的是:推广大V,就是分享大V,就是告诉大家,你在大V获得的成长,而你的成长必将助力你未来养育孩子的漫漫长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