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我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也慢慢活出了我喜欢的模样。

图片发自微博

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今天在宿舍终于把同哥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给看完了。然后想写点与书无关,但是跟孤独能扯上关系的文字。确切来说,应该是寂寞。毕竟“孤独”在我看来是褒义词。

昨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唱k,吃火锅,看电影,逛超市等等变成了集体活动。好像一个人去干这些事情别人就会觉得好奇怪,仿佛所有人都在盯着你看,然后心里想着:这个人孤独地好像一条狗哦。每个人都在挤破脑袋地想要融入一个个不同的圈子,怕别人会看出他的孤独。可就算跟大家一起唱最嗨的歌,喝最烈的酒,讲最搞笑的笑话,你也还是会有那么些时刻觉得你是孤独的。

图片发自微博

一群人的狂欢,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群人的寂寞。都凑在一起,除了暂时麻醉自己尽情地嗨好像什么也没有了。到了午夜人群散去时,你会发现你拥有的还是孤独。正如同哥在书里写道:我们都是人类,却不是一类人。有些人穷尽一生想要摆脱孤独,亦是讨厌孤独。他宁可吃力不讨好地乱融不属于他自己的圈子;也不肯享受这孤独带来的乐趣。你在抱怨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乘地铁会孤独的像条狗时。你也应该庆幸你一个人可以吃饭,可以看电影,可以乘地铁。这更是成长。因为离开了另外一个人,你还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微博

以前我也是大多数人之一,觉得一个人看电影什么的很奇怪。后来认识了一些一个人也能把生活过得很灿烂的朋友。偶像的演唱会自己去看,刚上映的电影自己去追,想吃的火锅自己去吃;心情不好时一个人也能在ktv咆哮到天亮……没觉得多孤独,只觉得够霸气够爱自己。昨天在空间发说说自己吃了小火锅又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初中同学评论说:前段时间看微博发的那个寂寞忍受排行榜,你一个人又是吃火锅又是看电影,一下子就占了两件事。真是厉害了~嗯,除了一个人看电影之外,一个人吃火锅对我来说也应该是后续生活中常有的事情了。讲真,一个人干这种大多数人觉得有点“奇怪”的群体活动,其实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图片发自微博

电影看的是《二十八岁未成年》,不作过多评价。每个人喜好不同,只能说倪妮毕竟真女神,漂亮有范儿。电影也挺搞笑,本身笑点就低,所以我的优美坐姿全毁。当然一个人看,就是笑到流出口水也没人会注意到。选居中靠前的位置,舔屏男神女神,哪会有孤独寂寞一说?只觉不能辜负这好时光好心情,倒也不会矫情了。也有好友凑热闹说带着一起浪吧~只回一个调皮的表情,此等享受一个人大好时光的美事,岂能被打扰?一个人想怎么嗨就怎么嗨,当然结束后不会忘了拍照修图发票圈~纪念第一次一个人干一件“孤独”并伟大的事的同时,也不忘记骗赞求夸奖求羡慕。毕竟我等凡人,还是渴望被关注的。一个人做这些事,总也觉得酷酷的。

还想一个人唱k,一个人去旅行,学会去一个人多经历一些事。经年之后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孤独寂寞”的一个人做有些奇怪的事情,也不过如此。甚至一个人时还会更有趣,也就是孤独而已。忘了是谁曾经说过:因为有了爱才有了孤独。对啊,因为有了爱,才会有期待。因为有了期待,才会寻来孤独。我们大抵从来到这人世间开始,就是孤独的一条狗。然后在寻找着与我们臭味相投的狗,找到了以后的路就一起走。找不到我们就继续东嗅西嗅着,终归有一天会把那条狗找到。然后不再在这世间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我也是一条狗。可是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孤独,我可能还会觉得它是我的荣光。因为我们都一样,都一样渴望着被别人觉得我们不一样。所以也就没有多孤独,反正我不管。去你妈的我最拽!我孤独并炫酷着。


→_→深知颜值不够,只能知识来凑。真的知道要多读书才能有输出→_→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_→点赞打赏我都很开心→_→我还在变好(>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