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勇气再去相信爱情了?

最近碰上了一些烦心事,本没打算放在心里,可只要遇到朋友就反复上演下面的对话,确实教人有些心累不已/?_?/

情境一://

A:好久没见,你最近在忙什么?

B:无业游民,已经闲了一阵子啦。

A:冒NB,你都会闲着么…

B:真的,上班上烦了,辞职一个多月啦。

A:要得要得,闲下来把婚结了,人生就能找到出口了。

B:还没考虑过结婚的事情。

A:差不多了,早晚都要经历,你现在这种状态最适合结婚。

B:balabala…balabala…[摊手][摊手][摊手]…

A:balabala…balabala…[摊手][摊手][摊手]…

B:好吧好吧,你帮忙介绍个对象吧…

A:[good][good][good]

~~~~~~~~~~

情境二://

A:  宝宝, 赶快叫大爹!

B:What!我跟你同年生,为什么要让孩子叫我大爹,顶多叫叔叔……

A:谁让你这么大年纪了还不结婚,让我家宝宝把你叫老一些,你才能发现自己真的不小了。

B:balabala…balabala…[摊手][摊手][摊手]…

A: balabala…balabala…[摊手][摊手][摊手]…

B:好吧好吧,无所谓了…

A:[good][good][good]

~~~~~~~~~~

渐渐感觉到,当前已经算得上逼婚历程中最空前的时期了,长辈,亲戚,朋友,小辈都加入了这场战斗,他们似乎就要吹响总攻的号角了。

尽管我花了一些时间读过钱钟书的《围城》

夜深人静,我也会问自己,为什么那么讨厌婚姻?

或许真的是运气不好,没遇上怦然心动的另一人。

或许可能是没准备好,全没信心经营婚姻和家庭。

又或许是因为太自私,只顾一个人的生活太晒脱。

来来回回,终还是没答案,为此劳心总觉不值得。

生在这个有那么多不确定因素的时代,对于婚姻,我是持悲观态度的。我不知道一段感情里的忠诚究竟能维持多久,会不会在某天醒来突然厌倦了对方;也不知道各自经历二十多年形成的两种性格共融后,是彼此消耗还是共同赏识;更不知道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经营的感情失败后,对于整个人生来说到底值不值。

~~~~~~~~~~

大约是两年前,我常常把一句话装在心里,偶尔拿出来回击哪些追问我不找女朋友的人,“我并不缺一起看电影的人,但我一直都在找能一起聊聊电影的人。”,后来。我不再敢说这句话,因为我貌似真的遇上了几个能一起“聊聊电影”的人,她们都算得上有趣的灵魂。可那时候的我,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去过多的交流思想层面的认知,最后,她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成为了灵魂伴侣。

过了26岁,我发现身边还没有结婚的人已经越来越少,没有谈朋友的更是算得上凤毛麟角,有一部分甚至都开始第二次婚姻了。我以为已经熬过了人生中,关于逼婚这场战役中最猛烈的一次战斗,开始渐渐卸下身上有关于此的全部包袱。我跟身边未婚的朋友说,如果过了26岁你还没有结婚,那就不用着急了。因为,跟你一个时代的女同学都结得差不多了,你注定是没能赶上这趟航班的人,错过了这一波就等到30岁再来着急吧。原因是,你不可能去找一个还没到25岁、没有作过、没有痛彻过、每晚泡吧到深夜、每天睡5个小时依旧精力旺盛的女孩子结婚。你没有时间等她成长,也没有精力陪她泡吧,更没有义务去教她如何走过25岁。

到了30岁,应该去找一个经历过25岁的女孩子。她在25岁的青春里被一个同龄的男孩子调教得很懂事。于是,在26岁以后的岁月里再也不会作,开始受不了酒吧的音乐、放下美颜相机去敷面膜、按时睡觉天冷加衣、背包里总会备一把伞、会在心里尘封一些事,懂了物质,也明白了现实,还多了几分独立的自信。此时,她的时间很宝贵,年龄每增长一岁,距高龄产妇那道坎儿就越近。或许她比你还着急,毕竟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了。

那些在25、6岁就已经结婚的女孩子都是幸运的天使,你们不知道那些折翼的天使都经历了什么。她们没能像你一样,大学毕业谈两年恋爱,25岁结了婚,26岁有了宝宝,27岁跟姐妹们一起交流带孩子的经验……她们在同样的年岁里,遇到了一个没能修成正果的人,经历了一场虐心的痛苦,然后与那个让自己成长的人分道扬镳。是啊,我们把彼此调教成一个会疼人、知冷暖、懂得爱的人,然后,转身又把对方拱手送给了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这是一件多么痛心疾首的事情。

27岁依然感觉婚姻很遥远的人,我觉得应该只有一个原因:没有勇气再去相信爱情了。其它所有的理由都是搪塞这个原因的借口。有一句很惨的话可以表达他们的心声“我现在对爱情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只想发财!”。他们有可能在某天清晨醒来后突然想结婚,然后真的闪婚了。也有可能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任凭周围的唇枪舌剑袭来而不动声色。有一句更惨的话足以表达他们的心声“我对婚姻早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也不想发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一生可以遇到多少种爱呢 不计其数又屈指可数 像课本中、手机里、书架上 撞入视野的诗篇 有的一瞥而过 有的镌...
    胡长溪阅读 335评论 0 2
  • 梅舍天天背着书包上王家楼的私塾去念书,三年下来,他也识了不少字,懂得了不少道理,也得到杨先生、王秀之及同学们的一致...
    可燃上海阅读 5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