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平安夜惊魂》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又到一年平安夜。比起中国的传统节日–––新年,现在的年轻人好像更喜欢沾点儿洋气。平安夜,既情人节之后又一狂虐单身狗的节日,真不知道这种节日存在于世上,是该欢愉,还是该哀叹。

“阿晴,我今晚就不回来了,冰箱里有可乐鸡翅,你一个人孤单的话就看电影吧,记得关紧门窗哈,有事电联!”

“知道了,要玩得开心哦!”看着室友匆匆离去的身影,方晴叹了口气,“今年的平安夜又要一个人度过了。”她守着空荡荡的房间,摆弄着手中的遥控器。

方晴,27岁,从舞蹈学院毕业之后一直单身,现在上海一家健身俱乐部做舞蹈教练。也许是练古典舞出身的缘故,方晴身上始终有一股距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虽然熟识她的人了解她内心的热情,但对于初识她的人来说,这种气质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压迫感。所以虽说方晴身材高挑,容貌也算不差,但却始终未能找到生命中的那个他。转眼27岁了,室友换了好几拨,每个平安夜都只能看着别人匆匆忙忙赶去秀恩爱的身影,方晴略感孤单,却也算是习以为常了。

“今晚怎么过呢?”方晴挠了挠头,“要不先吃个苹果吧!没人送苹果,还不许我自己给自己送一个么!”这么想想,她爬下床,去厨房拿出下午刚买的一袋苹果。这袋苹果又红又大,是今天下班回家路过一个水果摊,摊主好像有急事忙着收摊降价卖给她的。

在这个苹果贵的要死的平安夜,还真是捡了个大便宜。她心想。

慢慢啃着苹果,她不禁想起了今天下午发生的一件怪事。她在水果摊前买水果时,紧挨着水果摊的是一个算命的老头,看样子有七八十岁了,挑苹果的时候老头一直盯着她看,她被老头盯得实在不舒服,便匆匆付了钱打算离开。推车正要走,老头突然说话了:“姑娘,你最近会遇到点儿麻烦。”

她本来就不怎么相信街边算命的,听到这,便打算一走了之,谁知老头又说:“姑娘,你不听老道的话,会摊上大事儿的!”

方晴一听,犹豫了一下,心想这不会是什么骗人的鬼把戏吧,这时旁边的水果摊摊主发话了:“姑娘,你要不然还是听一听吧,这老先生在我摊位旁边算命也有些日子了,他说的话呀,你还别说,十有八九是准的,前些天啊,我家闺女出嫁,就是找他给算的。”

方晴听摊主这么一说,虽然还是半信半疑,却还是退了回去。

“姑娘,方才你经过时,我感到了你身上阴气过重。”算命老头捋了捋胡子。

坐在老头面前的方晴略显尴尬地抖动了一下双腿,“老先生,阴气太重是什么意思?”她问道。

“说白了,就是你最近容易惹些不洁之物上身。”

“不洁之物?”方晴还是似信非信。

“你把这个带在身上,紧急的时候会有帮助的。记住,无论你去哪里,一定要随身带着它。”

咬着苹果,方晴想起算命先生给自己的那件东西。她翻了翻大衣口袋,拿了出来。那是半截红绳做成的手环,上面还拴着一个好似铜钱的东西,铜钱上仿佛有字,却像是被什么给弄脏了看不清。方晴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会儿。

“什么不洁之物,真会唬人,这不就是半截普通的红绳嘛,难不成带上它我就有了超能力?”方晴笑了笑,将那物件随手丢在床上,接着啃苹果。

这时,门铃响了。方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九点半。

都这个点儿了,谁会来呢?方晴边想着,边起身下床。

客厅有点冷,经过厨房时,方晴打了个寒战。

“谁呀?”方晴走到门前大声问道。

门外不语。

“是你回来了吗,小娜?”

门外依旧无人应答。

是谁在开玩笑吧。方晴转身打算回卧室。

这时门铃又响了。响后,一个甜美的女声传来:“阿晴,是我,我是小桃。”

小桃?这个名字好熟悉,啊!方晴想起来了,舞蹈学院的好朋友–––小桃!

方晴迅速打开门,一个靓丽的女子出现在眼前,那女子身材高挑,一袭白衣一直覆盖到脚踝,只露出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涂了粉色的腮红,却也掩饰不住脸上的苍白与倦容。

“小桃!真的是你吗!都多少年没见了!”方晴兴奋地叫道。

“是呀阿晴,我好想你!”小桃带着墨镜,看不到她的眼睛,但方晴能感受到同样的兴奋。

“快进来快进来,我们好久没像以前那样说说知心话了!”

小桃正要迈进门,突然她迟疑了一下,停住了。

“怎么了,快进来啊!”方晴拉了拉小桃。

“我......还是不进去了吧……”小桃收回迈出去的脚。

“怎么了,还跟我客气起来了!”方晴笑着说道。

“只是......对,今天是平安夜呀,怎么能老是在屋里闷着啊,我们出去走走吧,我请你吃好吃的!”小桃说。

“这都九点半了,外面还那么热闹吗?”方晴问道。

“额……要不我们去外滩看一看吧,说不定会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呢!快走吧!”小桃催促着。

“也行,那你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就来!”说罢,方晴返回了屋里。

小桃是方晴在舞蹈学院时最好的朋友,同时又是室友。那时的两人,真的是亲如姐妹一般,无话不说,无事不谈。那时的小桃,虽然是学芭蕾出身,却又矮又胖,经常被班里好事的女生欺负,被人叫做“芭蕾界的小肥鸭”,为了小桃,方晴还曾和班上的一个女生打过一架,受到了学校的处分。

小桃的变化还真大,再也不是那个又矮又胖的小肥鸭了。方晴边换衣服边想。不过她为什么不肯进屋呢?天这么冷还一直站在外面等。方晴不由心生奇怪。

换好衣服正要走时,方晴回头看了一眼被丢在床上的红绳手环。

“你把这个带在身上,紧急的时候会有帮助的。记住,不论你去哪里,一定要随身带着它。”算命老头的话在耳边响起。

方晴突然感到背脊一阵发凉。要不还是带着吧。想了想,她把手环系在了右手上。

“小桃,让你久等了!我们走吧!”方晴锁上门,回头看到寒风中小桃单薄的身影。

“你穿这么少,冷不冷?”她走过去,伸出右手想要试一试小桃手的温度。然而她还没有触到小桃的手,小桃便像被电击了一下似的迅速躲开了。

“怎么了?”方晴感到奇怪。

“没事,只是......你电到我了,天气太干燥了,就是容易起静电,你知道的,哈哈......”小桃尴尬地笑了笑。

“什么呀,原来是静电啊!”听小桃这么一说,方晴也就不再感到奇怪,只是有一点她比较在意,那就是刚刚她虽然没有触到小桃的手,却还是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气。

方晴家离外滩也就几站的距离,下了车,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两人沿着江边慢慢走。

“小桃,你的变化真的好大呀,我差一点就认不出你了!对了,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方晴问道。江边的风有些寒。

“我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员,你现在的室友,是叫宁娜对吗?我和她的男朋友是同事,有一次聊天的时候他提到了你,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也在上海。”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好巧啊!不过小桃,你怎么去保险公司了?我还以为你会继续跳舞呢。”方晴露出不解的神情。

“这个,说来话长啊,”小桃叹了口气,“我受伤了,不能跳舞了。”

“什么?你受伤了?伤到了哪里?”

“右腿,截肢了,现在这条腿是假的。”小桃一脸平静的回答道。

方晴大吃一惊:“对不起对不起,我完全没看出来,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伤得这么重?”

“事情已经过去5年了。从舞蹈学院毕业之后,我在一家幼儿园找到了一份舞蹈老师的工作,自己养活自己,日子还算过得去。那时候,每天来幼儿园给孩子们送牛奶的是一个比我大3岁的牛奶厂配送工,有一天我上班迟到了,匆匆忙忙地往教学楼里赶,正好和送完牛奶出来的他撞了个满怀,当时他手里端着的一箱空牛奶瓶全都扣在了我身上,瓶子碎了一地。后面的事情,就像偶像剧一样啦,他送我去医务室,然后从那之后我们就认识了,每天见面都会打招呼,偶尔也会在一起聊聊天,再后来,日久生情,他就向我表白了。我们在一起三年,直到有一天,那是五年前的平安夜,他约我出来,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地点就在这里––上海外滩,在一群人的簇拥之中,他向我求婚了,我还记得那天晚上的场景,那天的星空很美,他在江边用蜡烛摆出了我的名字,烛光一闪一闪的,就像那晚的星星。他在江对面大声喊我的名字,大声叫着’我爱你’,然后,然后他跳到了江中。就这样游了过来。在隆冬,赤着膊,浑身湿漉漉的,单膝跪在我面前,给我带上戒指。之后,之后,我看到了一道刺眼的白光,然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小桃顿了一下,嗓音越发沙哑,“醒来之后,我就躺在了医院里,少了一条腿。听朋友说,是那天回去的路上我们遭遇了车祸,一辆大货车发疯似的向我们冲来,是我一把推开了他……”

小桃停止了诉说,仿佛有难言之隐。方晴不知该如何安慰她。过了许久,方晴问道:“那然后呢?”

“然后,我们分手了。”小桃停止了脚步,转身面向黄浦江。

“分手了!为什么?你救了他啊!还为他失去了一条腿!就这样分手了?”方晴很是惊讶。

“确切来说,是他消失了。那天之后,他仿佛人间蒸发了,谁也联系不上他。他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生命中一样,就这样。”

“就这样……?”倾听了好友的悲惨遭遇,方晴不禁哑然。

江边的风刺骨的寒,不知不觉中,江上起雾了,遮住了月亮,使其若隐若现。小桃的身影显得越发单薄,单薄到有些模糊。

“没有了腿,我不能再跳舞了,出院后的那段日子,我十分抑郁,心想就这样死了算了,但是我还有家人,还有朋友,我不能那么自私。为了让自己忘掉跳舞,我自学参加了成人高考,考上了管理学院,毕业之后就在上海找了一份保险业务员的工作。也许是我这个人在舞蹈学院的时候受到过太多的欺负,心理承受能力出乎意料的强大,工作稳定之后,我便渐渐忘掉了那段往事,忘掉了那个曾给我带来欢乐又突然从我生命中消失的人。直到今天,我再次遇到了他。”

“什么?”方晴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他又出现了?还是今天!你们见过面了?”

“是啊,在来找你之前刚刚见过面。他一直都在上海,现在在一家小学当老师。你还记得舞蹈学院的管滢吗?和咱俩玩的都挺好的那个,是他的同事,有一天和他聊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他和我的关系,便打电话告诉了我……”

“等等,你说他一直在上海?这怎么可能,这么多年来难道没有人遇见过他?”方晴好生奇怪。

“快看呢,有轮船哎!”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快看快看,上面有好大的一颗圣诞树!”

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跑到了江边。两人的目光也被吸引。

只见远处缓缓地驶来一艘轮船,船上立着一棵巨型的圣诞树,上面还有一个大大的LED牌,滚动播放着“圣诞快乐”四个大字。圣诞树的周边,围着一圈蜡烛,烛光跳动,一闪一闪。

“小桃你快看,好美啊!好像星星!”方晴兴奋地大叫。

“是啊,好像星星……”小桃面无表情,微微抿了抿涂着赤色唇膏的红唇。

“啊!救命!”突然人群中出现了骚动,竟然是一个女孩落水了!

女孩显然不习水性,在水中一阵扑腾,一会儿沉下去,一会儿又浮上来,圣诞轮船巨大引力在不停地将女孩向江中心拽。

“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她!我求求你们救救她!”女孩的男朋友焦急地向周围人呼救。

方晴正要冲上前,突然,有人拉住了她的左手。那只手刺骨的冰凉,方晴不禁打了个寒战。回头一看,是小桃。

“小桃,你拉我做什么?你知道我从小在江边长大,这种深度的水没事的。”方晴想要挣脱,谁知小桃越抓越紧。

“他想让她死。”小桃淡淡地说。

“你说什么呀?!”

“他想让她死,就像他想让我死一样。”在夜色之下,方晴看不到小桃的表情。

“你胡说什么呀?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男人!人命关天啊!你快放开我,要不然就来不及了!”方晴焦急地说。

这时,有两个警察跑了过来,跳入水中,飞快地游到了女孩身边。

人群中传来一阵叫好声。方晴松了一口气。

“是那个男人推她下去的。”身后传来了小桃的声音。

“你说什么?!”方晴惊讶地回头,正对上小桃苍白的面容,不禁心中一震。

“救了她也没用,这次不成还有下次。那个男人想让她死,她就活不了,除非杀了那个男人。”小桃一字一句地说。她的表情十分淡然,像是在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方晴望着她愈加苍白的脸色,和墨镜下那双看不到的眼睛,心中的疑问越来越多。这个人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受了欺负就只会哭鼻子的小桃吗?

“叮咚!”,方晴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管滢发来的微信:晴格格,圣诞快乐!今年的圣诞还是一个人过吗?哈哈哈,不要太想我哦!

切,又开我玩笑!方晴回复:大滢滢,圣诞快乐!告诉你个很不幸的消息,这个圣诞我有人陪啦!哈哈,你绝对猜不到是谁!

“叮咚!”,方晴刚刚发送出去,管滢便以神一般的速度回复了:哈哈,我不信,快说快说,是哪个骚男?

嘿嘿,是小桃!方晴回复道。

对方沉默了。

不回我了,估计又玩嗨了。方晴正要关掉微信。“叮咚!”一声,对方回了。

晴儿,这不可能!

为什么?方晴问。

“你绝对在骗我,

因为小桃,

小桃她,

在五年前就已经死了!!!“

方晴顿时感到背脊一阵发凉,她颤抖着回复:滢滢,你别吓我,我真的和小桃在一起啊!

那不是小桃!!!五年前,我还去参加了她的葬礼!!!对方神一般的回复速度和六个大大的感叹号,使方晴感受到了她的紧张。

这不是真的!方晴的手心一阵冷汗。

总之,那个人绝对不是小桃!!!你现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在我到之前,你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走!!!

“在和谁聊天呢?”身后传来小桃的声音。

“啊,没,没什么,老朋友的祝福短信,”方晴慌忙收起手机,“哦,对了小桃,我突然想起件事儿,我想给室友打个电话,你能稍微等我一下吗?”

“嗯,那我就在这里等你。”小桃微微一笑。

方晴匆忙走到一个离小桃较远的僻静处,拨出了室友宁娜的手机号。

“嘟......嘟......嘟……”电话中传来已接通的等待音。

快接呀,小娜!方晴着急得快要哭了。

“喂,阿晴?”对方接通了,一阵喧闹,方晴听到宁娜在努力大声喊。

“喂,小娜,是我!听得到吗?!”方晴急出了哭腔。

“阿晴,你等我出去哈,我这边太吵,听不到你说话!”说完,宁娜挂掉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她打了回来。

“喂,阿晴,怎么了?一个人害怕了吗?”宁娜那边明显安静了下来。

“小娜,我问你个事,你男朋友是不是在保险公司工作?他是不是有个同事叫小桃?”方晴的嘴唇在微微颤抖。

“保险公司?不是啊,我男朋友是搞房地产的啊,你忘了吗?我记得之前和你说过啊?他同事那么多我也不认识几个,要不你等等我去帮你问一下?”

又是一惊,方晴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不,小娜,不用了,你,你不要挂电话……”方晴的声音抖得更厉害了。

小桃五年前就已经死了,那这个小桃又是谁?宁娜的男友不在保险公司工作,小桃在说谎,不!她不是小桃!那这个女人是谁!她为什么起初不肯进屋?为什么我碰了一下她的手她就像触电一样?为什么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能感到刺骨的寒?

方晴不安地用左手抓了一下右手手腕,她触碰到了一个硬物,低头一看,是那个红绳手环。

“你把这个带在身上,紧急的时候会有帮助的。”她又想起了算命老头的话。

难道是因为这个手环?小桃害怕这个?

方晴的大脑像是被操控了一样,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下高速运转。

“喂,阿晴?阿晴!你还在吗?”电话的那一头宁娜焦急地喊。

方晴机械地抬起手臂把手机放在耳边,木木地说:“小娜,我想我是见鬼了……”

“你在给宁娜打电话吧?”突然,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方晴的心像是狠狠地被揪了一下,背上顿时冒出了一层冷汗,连呼吸都在一瞬间停止了。她手一抖,挂断了电话。

“小桃……”方晴从打着颤的牙缝中挤出两个字。

“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呢。我今天遇到了我的前男友,不,她已经不是我的前男友了。你不是问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人在上海遇见他吗?因为她为了躲避我,做了变性手术,换了个样子,换了个身份,她现在是个女人,她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忘记了我,忘记了曾经对我做过的事情。你说是不是啊,方强?”小桃苍白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

方强?方晴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个名字好熟悉。难道是?难道我是?

“我救了你,你都做了些什么?”小桃质问道。

“不,谁是方强?!我不知道!”方晴的大脑一阵刺痛。

“那就让我来提醒你吧,五年前的今天,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货车冲了过来,我一把推开了你,货车将我撞出几十米远,然后司机跑掉了,你焦急地叫着我的名字,发现我已不省人事,却还一息尚存,当时四周没人,你怕担责任,怕受到我家人的谴责,便萌生了一个念头,你要我死!”小桃突然提高了声调,方晴猛地一哆嗦。

“不!不!不是这样的!我求求你别再说了!”小桃向前迈了一步,方晴被逼退了一步,她痛苦地哀求。

“你想要制造我被货车撞死的惨状,于是你抬起我的头,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直到把头骨摔碎,脑浆流出来,但是你还不肯罢手,你觉得还不够!于是你,你剜出了我的双眼!用你向我求婚的蜡烛,剜出了我的双眼!!!”

“不!!!这不可能!!!”方晴的脸白的像一张纸,她无助地大叫。

“那我就让你看看证据吧!!是你!!把我变成了这副样子!!”小桃紧逼一步,突然摘掉了墨镜。那一瞬间,方晴的心跳好像停止了,只见墨镜后面,是两个恐怖的黑洞!!小桃没有眼球!!从那空荡荡的眼眶中,流出了两行血泪!!

“啊!!!!”方晴吓得跌倒在地。

“这些年,你装疯卖傻,活得太自在了!今天,我是来报仇的!!我要拿回我的一切!!”小桃的脸突然变的扭曲!她的五官叠在了一起!她张开双臂,一直覆盖到脚的大衣敞开来,里面露出的不是肉体!竟是一具鲜血淋淋的白骨!她向方晴扑了过来!

“啊啊啊啊!!!”方晴发疯似地大叫!她本能地用右手一挡。小桃瞬间像是被电击了一般,后退了几步。

“你!你果真带了辟邪的东西!我,我饶不了你!”小桃气急败坏,再一次扑了过来。

方晴反应了过来,她慌不择路,不顾一切地向光亮处跑,边跑着边拨通了宁娜的电话。

“喂,阿晴,你刚才怎么突然挂电话了?”电话那头传来宁娜焦急的声音。

“啊啊啊啊!!!小娜!!!救我!!快来救我!!”方晴无助地哭喊。

“你别急!你现在哪里!”

“我在……我在……”方晴边哭喊着边冲到了马路上。

“滴滴!!”身边传来两声刺耳的喇叭声,方晴猛地一回头,只见一辆大货车疯狂地冲了过来!

“啊!!!”方晴想要躲开,腿竟像是长在了地上,无法动弹!

一道刺眼的白光!

方晴感觉自己在一瞬间有了失重感,身体仿佛在空中划了个抛物线,然后一直落,一直落,直到,失去知觉。

在昏迷前,方晴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这就是报应。”是小桃的声音,但方晴什么都不知道了。


“阿晴!阿晴!阿晴……”

哎,我这是在哪儿?身体好沉重。方晴?是在叫我?原来我现在叫方晴啊。我的头好痛!为什么我醒不过来?我的身体好难受!好闷啊!这是哪里?谁来救救我!

“哎!醒了醒了!”

循着声音,方晴慢慢睁开了眼睛。白光,又是白光!好刺眼。

“晴儿,你终于醒了,能看到我吗?能认得我吗?”一个女声在耳边响起。

方晴的眼前逐渐变得清晰。

“滢滢……”她吃力地挤出两个字。

她又转向病床另一边。“小娜……”她又叫出了另一个名字。

“太好了!太好了!她还认得我们!”管滢激动地抹了一下眼泪。

“你知道吗,医生说你可能会有短暂性失忆,可真是吓死我们了!”另一旁,宁娜红着眼睛说。

“我……这是在哪里?”

“这里是医院啊。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宁娜皱了皱眉头。

方晴愣了一下。她努力尝试着回想,但什么也想不起来。她无奈地摇了摇头。

“邻居说看到你晚上一个人出门,边走还边自言自语,不放心你,便打电话告诉了我,我给你打电话也打不通。后来管滢给我打电话问你在哪里,说你有些奇怪,我才意识到你可能出了什么事儿。”宁娜说。

“我收到了你的微信,你说你和小桃在一起,可把我吓坏了,再后来怎么给你发微信你都不回,我只好给你室友打电话。”管滢说。

“后来我就接到了你的电话,你哭着向我求救,真的是吓死我了,然后我就报了警,警察到处找你,后来接到群众电话说有个姑娘在黄浦江边一个人自言自语,突然边大叫边跑,好像十分害怕的样子,然后就发生了车祸,等我们赶到时,你己经被送到医院了。”宁娜显得惊魂未定。

一个人?自言自语?我记得确实是和谁在一起啊?方晴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她问:“那这么说,小桃确实已经……”

“晴儿,小桃已经去世五年了,”管滢心疼地看着她,“你和小桃的关系一直很好,就像亲姐妹一样,五年前的平安夜,你俩一起去外滩散步,小桃说要介绍她的男朋友方强给你认识,后来就发生了车祸,你们两个都被车撞了,你活了下来,小桃却因为伤势太严重……从那之后你就一直精神不太好,我知道小桃的死对你打击很大,可她的死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这样自责……”管滢实在是说不下去了,她抽泣了两声。

“扶我起来……”方晴试图起身。

两人慌忙上前轻轻摁住她。“医生说你现在还不能动,你断了两条肋骨,刚刚做完手术……”宁娜着急地说。

方晴试着动了一下身体,有种怪怪的感觉,是哪里不对?

“我的腿怎么了?”方晴感觉到右腿好轻。

“这……”管滢看了一眼宁娜,欲言又止。

宁娜愣了一下,垂下头,然后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说:“阿晴,你右腿伤的太重,不截肢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方晴的心一紧。“截肢…了?”她空洞的眼神盯着上方雪白的墙壁。

管滢忍不住哭出声来,宁娜示意她出去。

“阿晴,没了右腿你还有双手啊,你还活着啊,只要活着就要希望!阿晴,你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去做,你还有我们,有家人有朋友,我们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宁娜红着眼睛蹲下身,轻抚着方晴的头发。

“我全都想起来了,方晴,你说的对,这是报应啊……”方晴喃喃自语。

“阿晴,你说什么?”宁娜没有听清。

“没什么,我只是累了……对不起……对不起……”方晴闭上眼睛。一颗大大的泪珠滚落,跌在了枕头上,摔成了碎片。


半年之后。

方晴坐车去了小桃的老家。江西赣州。

山路上的石子将轮椅咯得好一阵颠簸,到了山脚,方晴舍弃了轮椅,取出双拐,开始登山。

小桃的墓地在半山腰。秋风吹得落叶沙沙响。

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方晴站在了小桃的墓前。

小桃的父母年纪大了,爬不动山了,所以墓地很久无人打扫,已是枯草一片。

方晴吃力地屈下身,清理着墓前的杂草。

许久,她觉得满意了,抬起了头。

山风刺骨,远处的山鹰发出凄厉的笑声。

“你和小桃是好朋友,小桃的死和你无关,这我们都知道,你不需要这么自责,看到了你啊,我们老两口就像看到了亲闺女……”山脚下的小茅屋里,小桃的父母在生火做饭。

“伯父伯母,我以后会常来看你们二老的。”方晴吃着小桃妈妈做的饭。

“哎,这么好的闺女,怎么就没了腿呢,真是老天不长眼啊……”小桃妈妈边说着,边抹起了眼泪。

方晴不语。

过了许久她说:“伯父伯母,有个事情要麻烦你们,请问这附近哪里可以寄包裹?”


两周后,广东深圳郊外一处隐蔽的别墅。一个女人收到了一个包裹和一封信。

信上写道:

“方晴已经找我报仇了。

桃,你自己多加小心吧。

 强”

女人打开包裹,里面是一个红绳手环。

像鲜血一样刺眼的红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untime 是想要做好iOS 开发,或者说是真正的深刻的掌握OC这门语言所必须的理解的东西,最近在学习Runt...
    J_HX阅读 1,197评论 0 3
  • 听着窗外的雨滴声酣睡了一个下午,醒来天已黑,一天就这么默契的过去了。在我睡眼惺忪的眸子里还是能看到无趣的生活带来...
    腻微阅读 244评论 0 0
  • 晓暐阅读 2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