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信(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你在天堂还好吗?今天是农历的5月27日,是你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们一大家子人,肯定又会值此机会聚在一起,聊聊家常,吃顿便饭。可是,你不在了,这个日子注定是伤心难过的,大家都不敢提起。

妹妹也一直在逃避,很想撕掉日历,把这一天抹去。哥,你知道吗?妹妹真的不敢面对这个日子的到来,怕自己会陷入悲伤的汪洋,而无法自拔。可是,它还是如期而至了。

哥,仿佛转眼间,你走了一年零三个月了。这一年多时间以来,妹妹没有一天不想你,又不敢深入地去想你,怕会痛得无法呼吸。想起小时候,你对我的呵护有加,想起我们一起看电视时,你想吃香蕉,又懒得去拿,就叫妹妹去拿。

妹妹不去,你就施计对妹妹说:“阿妹,你知道吗?纸人也会吃香蕉的。”我一愣,说:“哥,这怎么可能呀,纸人怎么会吃香蕉呀,它是纸人,又不会张开嘴巴。”

你知道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我肯定会上当的,就开心地笑了,说:“不信呀,你去拿几个香蕉来,哥示范给你看。”由于好奇心作怪,我飞快地跑去拿来几个香蕉,想看看你怎么示范。哪知道你,剥开香蕉皮,左手指着我,右手拿着香蕉吃,还得意地说:

“阿妹,哥是不是没骗你,纸(指)人是不是真的能吃香蕉的呀。”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妹妹气坏了,可又无可奈何,被你的小聪明坏点子,耍弄得心服口服。

哥,还记得我们童年时,每年的暑假是怎么过的吗?暑假刚好是我们农村人,夏收秋播的繁忙季节。一家人都忙得不可开交,父母姐姐们下田地干活,我们俩被安排在晒谷场,负责晒稻谷,花生。

南方的夏天,是个善变的季节,阳光与阵雨,可以在一天中,交替几次。为了确保收回来的粮食不被雨水淋湿,我们必须时时瞪着天气。看到天暗下来,立即把粮食收起来,天晴了,又摊开晾晒。

有好几次,我们只顾坐在树荫底下,下象棋。天暗了也不知道,没有及时收起粮食,被淋湿了,惹来父母亲的责骂。有一次更甚,邻居们都在大声呼喊,说快要下雨了,快收粮食。可我们俩只顾盯着楚河汉界的棋盘,完全没有听到。父亲不知咋地,突然从地里回来。

看到他们匆忙地收粮食,而我们兄妹却还在聚精会神地下棋,他火冒三丈,一手扯起棋盘纸,随手一扔,散落一地。大声说:“什么时候了,还在玩,雨都要下了,快去收粮食。”

当时,我们大气也不敢出,赶紧跑去晒谷场。忙完后,哥趁着父亲不注意,花了差不多半天时间,才把棋子从树荫下的杂草丛中,一颗颗捡起来。要知道,在当时,买一盘象棋,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呢,真的丢不起。

哥,每逢想起你,我就想起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往事,我们共同成长的经历,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与风风雨雨。你留给我的回忆画面,太多太多了,无需刻意去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

哥,差点儿忘了跟你说个事,前段时间,母亲的老人病又犯了,去医院住了几天。不过你放心,现在她已经回家休养了。你知道吗?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像个孩子一样孤独无助。面对医院要做的各项检查,她显得惶恐不安,面对医生的询问,她显得不知所措。我总是抓紧她的手,安慰她说:“妈,别怕,我在这里,陪着您。”

妈妈说:“待会儿小宝要放学,你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医院怎么办呀。”我抚了抚她的额头,对她说:“妈,您担心这个干嘛呀,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待在这的,待会儿我去接小宝时,姐姐就下班了,轮到她来陪你,你放心吧。”

母亲情绪还是很低落,她又说:“唉,都怪我这身体,看把你们忙得,又要照顾我,又要忙工作。”我挤出一丝笑容,说:“妈,没事,医生说了,调理几天,就可以回家了。您就安心在这养几天吧,什么都不用顾虑的。”

哥,你知道吗?望着我们的母亲满头的白发,与苍老的容颜,妹妹的心里真的好难受好担心。只能细心地照顾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唯愿仁慈的苍天,垂怜我命运多舛的母亲,保佑她健康长寿。

哥,你走后的一年多时间,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前的广城同城轻轨,已经铺就完整了。一条长龙一般,横亘在村前,轻轨的站口,就设在村口,我们小时候种花生的沙田上,离我们村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钟,就到了。

通车后,交通会越来越方便,我们村也会越来越繁华热闹的,可惜,你再也看不到了。不过,哥,妹妹会一直以这种写信方式,把一切的变化告诉你的。我也向你保证,我会尽我的一切能力,照顾好老母亲,多陪陪嫂子与侄儿,与我们共同的家。

哥,有人说,天上的星星,是逝去亲人的眼睛,妹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人去世后,是否真的有灵魂的存在。如果天上的星星真是亲人的眼睛,那么,哥,你可以变成最明亮的一颗,回来看看你的妹妹吗?妹妹真的好想好想你。这种彻骨的思念与失去你的痛,绵绵延延,无了期……

  

文字:夜雨

图片:网络

写于2016年农历5月27日

       阳历7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