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找准自己写作的定位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哥在写文章

1.

写作可以是专业的,更可以是业余的。

很多人醉心于提升自己的文笔,很多人执着于笔下人物的刻画,在简书上,还有很多的作者喜欢或者说更擅于写一些心灵鸡汤文,不得不说的是,这一类文很受欢迎,写的人多,基数大,水平自然显得良莠不齐,文章类型也肯定会多样重复,那么问题来了,有的人可以上首页热门,有的却被淹湮在文章大军里,翻阅次数寥寥,Why?

酒香巷子深可能成其一因,但大家肯定都明白,一件事,或者说任何的失败,它的原因都不可能是单一的,复杂繁样是必须的,不过是所占比重大小之分而已。

2.

看剽悍一只猫的文里提到过,每个人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的确,你的文笔出众,可是为什么却无人问津,更甚人人过其门不入,或许你曲高和寡,或许你所寻的平台所喜欢此类类型的受众所占比太小,小到没人会去看。

你写鸡汤,文笔好,可是或许你太过年轻,阅历不够,所以,即便再怎么精湛的文字又哪里抵得上他人句句珠玑、笔笔入心呢?

这样的情况你可以去学习阅览、寻章揣句,但你要明白阅历这样的事,方亲身经历不能够,如果人人能学,那不是多看几篇心灵鸡汤就足以笑傲江湖,称霸市场了?何不转移重心,找准自己定位,再水磨工夫踏踏实实步步登顶?

3.

一般写这类文章,我就会以一个WHAT(是什么)、WHY(为什么)、HOW(怎么做)的思路来写,还记得上英语写作课时,老师就教育过,你作文写不好不是你的英语不好,而是自己的脑子(思路)有问题。

语法可以去学,单词可以去背,但是思路,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帮得了你。

那么,你在计划写故事时,有没有思考过你要突出的还要重点加粗的地方?有没有考虑过你笔下人物的行为是否符合他所要表现的性格?(避免OOC)有没有想过你写他是为了什么?自己行文会不会有废话太多而又没有实际意义的内容?(简称注水+不知所云),切记:

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别人又怎么会去看去欣赏呢?

4.

相信大家也有过这样经历,看小说看故事时,总能碰到那些文笔一般甚至拙劣的,但却总能带着兴味把它们看完,并不是说自己的眼光不行,而是说,虽然它们的缺点是明显的,但同样,它们的优点也是明显甚至于出众的。

瑕不掩瑜,正是如此。

不得不说这类作者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

那位作者说,我的文笔不行啊,可是我的故事动人啊,梗什么的都是受众喜欢的甚至欲罢不能从未见过却又合情合理的;这位作者说,我的文笔也不行,可是我笔下的人物我都花了很大精力刻画的,很出彩,就为了这个角色保不齐读者都乐颠乐颠看完了;还有作者说,我的文笔故事人物都一般,可是我擅长写感情戏啊,我的感情线总是写得细水长流治愈读者,不然就虐恋情深此起彼伏,这样一来是不是也会有很多的读者会包养打赏我呢?

5.

你的文章有明显的缺陷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你没有去发现你所能做到的你文字里能够达到的极限,让那些有意思的、有趣味的变成优点,让它出众、笑傲同类型文章!当然,如果你做到了,你就已经达到了并且远远超过了对自己的定位要求。

==

感觉写得更像对小说的一些感想o(〃'▽'〃)o

大家多多指教啦~看到评论会很开心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人好印象的秘诀》 关于作者 海蒂·格兰特·霍尔沃森,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哥伦比亚商学院动机科学中心的副主任。...
    艳云1314阅读 240评论 0 0
  • 这样的阴天最适合怀念了吧。翻出了2005年,父亲去世后半月写的文章,看到了那个悲伤无助的自己,往事历历在目,只是...
    公子张阅读 354评论 7 2
  • MSI在昨天划上一个句号,EDG不负众望,拿下冠军。而我科想要延续王朝的愿望也梦碎佛罗里达。 LOL玩的稍久的玩家...
    晚甘侯阅读 15,559评论 12 10
  • 这两天一公司员工跳楼自杀的有关文章很多,有许多分析得很有道理,但在这事件的背后又分明透射了悲凉的意味,难以掩盖。 ...
    夜语山林阅读 10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