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你上一次成功的感觉吗?

北大思维编程核聚老师说,成功都是有套路的,其中一个成功人士都有的套路:一万次的练习。它指短时间内,用正确的方法,专注的一万次练习。经过正确的一万次练习,大都数人都可以习得指数式增长的成功!


这个成功不一定指的是财富,金钱的成功,也可能是任何技能的提升,我相信身边的小伙伴肯定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比如写作的逆袭、英语的突破等等。核聚老师说成功人的思维模型,任何人都可以模仿,任何成功人士都是历经这个一万次的练习而成功的。

                    01

图片发自网络

例如:高盛CEO加里.科恩本身是一个阅读障碍者,不能整句整句读文章,某天他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巧遇华尔街投行的人,那个人给他一个下周就面试的机会,为了把握这个机会,他花费一周时间只字不差阅读了四遍华尔街投资的经典著作《Option as a Strategic Investent》,最终拿下交易员的职位。而且成为他们公司交易方面的行家,同时超越了面试他的主管,他的竞争速度极快,最后成为高盛的CEO。

上面这位高盛的CEO给到我们的启示:一段时间内,专注练习,是可以获得所需的知识技能的。


                      02

今年科比准备退役,科比的王牌训练师格罗弗在雅虎体育撰写专栏文章追忆他——

你无法衡量他对胜利的渴望多么强烈,这种心态自从他进入联盟就有了。1996年选秀大会那天,所有人在和斯特恩握手后都跑出去庆祝了,科比则找了个训练馆,坚持投完了1000个球。他成为那届新秀里仅存的现役球员,一点儿也不奇怪。
科比对身边所有人都抱有很大期待——队友,工作人员,训练师,商业伙伴,朋友——要能达到他的标准。如果我能做到,你为什么不能?当他们为一场失利中的一个好球喝彩时,当他们为一个失败赛季的某些胜利而喝彩时,他的反应永远是科比式的:我们什么都没赢,我们什么都没做到,继续努力吧。
图片发自核聚老师


成功人士都有许多类似这样1万次练习的故事,成功的逆袭都是有套路的,一定是经过大量的练习,才会获得成功,一定是跨越了一定的屏障才能达到终极目标。


                    03

我自己也有两次成功的案例。

图片发自网络

第一个成功的经历

第一次是做商场导购。为什么会选择做导购呢?由于自己原先做了三年的房地产公司市场不景气,需要大量缩减职能部门及销售部门。从原来的三百多号人缩减到一百来号人,只留下销售业绩好的部门及重要管理人员。我也是被裁员的其中一名。

从这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真本事,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人才有用。

而当时刚大学毕业的那几年,我选择了安逸,做一个公司的行政后勤人员,业余时间也非常的宽裕,因此在那几年里按照现在的说法确实是在消耗青春的资本吧,因此,没有成长的工作必然会有这样的结果。在此之后,我就有了自己一定要做销售的念头,提升自身能力。这辈子从目前做的最对的决定就是选择销售这一行。

这是一家目前在中国家具销售行业里做的比较领先的公司。老板本人注重员工心态的培养,植入“家”的观念让员工有凝聚力,销售上注重销售话术一对一的刻意练习。每周一次微信总结,一个月一小会,两三个月一次封闭式集体训练,练习内功,学完再回卖场厮杀。员工对这个公司是又爱又恨,爱是辛苦的回报获得优质的奖金;恨是真的太辛苦了,上班九个小时,负责自己的销售,不是单单的卖一件东西,而是给客户灌输配全套家具的观念,建立利他好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要的就是顾客的感动为此买单。有时上门为顾客设定方案,修改方案,再与工厂那边协商还要催货,工作强度蛮强的。

刚做家具导购的时候不善言辞,不懂客户需求,表情不自然,更不会配合其他同事的销售打圆场,也不会帮忙把顾客的小孩引开陪玩这类的工作。因此,当时我的经理要求我每天找同事对练产品介绍五十次,同事没空时自己一人充当甲乙角色,自己练习。比如那套多功能的沙发(3+2+1),每天搬动10次,一次完整过程需要二十分,同时观察客户神情,穿插沙发介绍好处等等。每天用心接待每一个客户,建立每个客户都有可能会成交的意识,每天回家写今日工作总结感想。经过五个月的努力,150天的刻意练习,每天只想着做好这份销售的工作,自己最终可以独自开单,自如应付客人,其他同事只是帮忙配合工作而已。

从这段事情的经历我总结到:不懂就学,不会就强烈的练习,一定可以达成目标,即便是口才,也是可以学习习得的!


                      04

第二个成功的经历

图片发自网络


另外一个成功的经历就是我的考驾照的过程。

我的考驾照经历花费的时间是别人的六倍以上,尤其是科目二。我的同学大多数是练习了15小时通过考试,我练了88小时。

现在中国的驾照其实是非常难考的。考试的点非常精确,要百分之百无误差才能成功考过。我在练习期间的前期一不留神就分心,加上着急与同学学车速度差距太远。比如倒车的时候走神了,那个点就过了,又得重新倒车,于是浪费了不少时间。后来教练告诉我:一定要专心,练习这个项目只能想这个不能想其它。后面练车,手、脚、眼睛、耳朵、身体全部细胞全神贯注集中在这件事情上,才有了一些突破,成功就是每次准确无误的找到对应点,做对应的动作。后面练习的时候,教练说我是练得最扎实的。

假如用花费的时间做比较的话,人比人气死人的,没法比较。

但是从这上面段经历中,我知道每个人的接受能力不同,需要的耐心也不一样,有一点是共同的:用正确的方法,短时间内的,一万次的练习一件事情,一定会产出效果。



反思

为什么自己的接受能力比别人差?因为从小到大尝试新技能太少,安于学习的现状而没有锻炼其他技能的提升,唯一一次小学四年级报的课外书法培训,因为上课的都是一二年级的人,羞愧上课,自此以后再没有报名兴趣班,害怕自己半途而废。

上大学的时候,看到别的同学学车,自己也要求,遭到父母拒绝,认为女孩子不用那么辛苦,也不用学车,以后另一半会就可以了。我想,可能是这些思想让自己活在安逸里,找安逸的工作,安逸的生活,直致被辞职,才有了重生的自己吧,决定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


总结

李笑来老师说,必须复利的成长自己!核聚老师说:没有指数式的成长,都是虚的,人必须功利性的成长自己,而成长的技能必需要一万次的有效练习。

感谢互联网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更加认知成功不是偶然,不是什么“穷者自强”,或者成功是因为自己好运气,那些都是表面的,所有的成功都是历经一万次的练习,找到那个成功的感觉而成功的。

有时候成功的感觉容易遗忘,所以我们有必要持续的学习新技能,再重新开始成长,如此,反反复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一、什么意识? 是心理学这个专业名词,是人类所独有的一种高水平的心理活动。个人运用感觉、知觉、思维、记忆、联想等等...
    青云Nicole阅读 2,927评论 1 2
  • ios如何加载gif图片 直接使用SDWebImage第三方库就可以了 这里主要使用了UIImage的类方法 需要...
    _我和你一样阅读 839评论 0 1
  • 文/Abbylin 一 《七月与安生》,情节“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周冬雨与马思纯...
    Abbylin阅读 436评论 0 2
  • 面对一二九自信满满却又遗憾垫底的七班,如何安慰成为难题?晚上,明哥值班,机会难得 如果我是你们,一定会认为自...
    源味清风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