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二十三】

刘燕芬经人介绍谈了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名叫龚厚云,是公安人,比她大三岁,几年前考入湖北省公安专科学校刑侦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在校就入了党。今年九月份,学校安排学生赴基层公安派出所实习,龚厚云同五名同学一道来到石首城区的绣林派出所,在实习期间深得所长李桂林的器重。特别是办了一个“钉子”案后,李所长就视龚厚云为自己的爱将到处夸赞。李所长的爱人在县政府宾馆当经理,听老李每天回来说起龚厚云,遂起了做媒的念头。在宾馆,经理对刘燕芬也是喜欢的不得了,人漂亮,本份不疯颠,又很懂礼貌,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这个深怀母爱的女经理一心想要撮合这件美事,把自已的想法就对丈夫讲了。李桂林所长也觉得很好,虽然龚厚云还是学生还在实习期间,但这孩子有胆有识有气魄!刚来实习时,他还觉得龚厚云说话大口大气,不懂谦虚,一个学生,竟然比所里工作多年的老民警胆子还大,不稳重。虽然干公安这一行,胆量、气魄都需要,但有些规矩有些世道还是要讲要懂。辖区莲花台菜市场一个叫刘胖子的杀猪佬横行霸道,平时杀猪卖肉强买强卖,有不做他生意的,便指桑骂槐。碰到胆小的干脆公开叫骂:南来的,北往的,不买我的肉的是我养的!有人顶嘴,杀猪刀在案板上啪啪响。再不服,上前拳打脚踢,嚣张至极。受害者到派出所报案,所里派人出警,皆惧于杀猪佬的淫威,不敢动手抓人。群众反映到县政府,县政府几次责令绣林派出所所长李桂林拔掉这个“毒瘤”。李所长挨了训回所开会讨论,没有一个人敢接这个榜。实习生龚厚云忽然站起来报告所长,他愿意接受这个艰巨的任务。李桂林望着这个毛头小伙子说:他是杀猪佬,很横的,你不怕。龚厚云答道:他有刀,我有枪。我们看到底是他的刀狠还是我的枪狠。李所长说:给你一把枪几个人,不过尽量不要动真火。龚厚云说:不战而屈人之兵,高手也。刀高高举起,只有不砍下去,才有威力。所长放心,我不会随便用枪的。

      李桂林听到毛头小子的一番表态将信将疑,他无有其它办法,便试着走了这一步险棋。龚厚云带着几名实习生,还有一位副所长来到莲花台菜市场刘胖子的猪肉案子前对刘胖子说:请你跟我们走一趟。杀猪佬刘胖子立马提起那把杀猪刀回道:你是什么人,我又没犯法,要我跟你去哪里?龚厚云说:你平时欺行霸市,殴打无辜,民愤很大,我是省里来的特派员,请你跟我们去一趟绣林派出所。刘胖子朝那个副所长瞟了一眼后回道:老子不去,你能把我怎么办?边说边拍那把杀猪刀。龚厚云面不改色心不慌,从屁股后面掏出“硬家伙”,上前两步顶着刘胖子的胸口说:今天咱们比一比,看是你的杀猪刀快,还是老子的“短火”快。老子数三下,你还提着刀,不乖乖跟老子走,老子今天就送你上西天。刘胖子心里先是“格登”一下,随后迅速镇静下来回答:老子不怕死,有狠就朝老子脑壳开枪,免得老子躁命。菜市场不少人围过来看热闹,大家巴不得把台搭高一点,看看公安到底能不能制服这个刘胖子。实习生龚厚云举着短火坐在案板上,叫了一声“一”,杀猪佬刘胖子脸朝别处硬着脖子无动于衷。过了片刻,实习生龚厚云站起来吹了吹枪管又叫一声“二”,杀猪佬刘胖子颤了一下又镇静下来。实习生龚厚云拉响枪栓上膛,朝天上“啪”一枪,围观的人部捂紧了耳朵,杀猪佬刘胖子突然两腿一软跪在了地上。龚厚云立马上前夺了杀猪刀,退了枪膛,举起枪柄朝那虎背熊腰狠狠砸了几下。然而命令随从道:把刘胖子捆起来。几个实习生上前捡起那捆绑肥猪的绳子将刘胖子五花大绑。又拿抬猪的木杠死劲塞进那些捆绳内将他抬起,刘胖子像死猪一样狼狈不堪。这时人群响起“噼噼啪啪”的掌声,一声声“好”跟随着龚厚云一干人一直到了绣林派出所门前。实习生龚厚云给公安长了脸,所长李桂林向县政府也有了交待!

        龚厚云被安排在宾馆与刘燕芬见面是他实习期满的前一天晚上,李所长夫妇领他去的!在燕芬寝室坐了一会儿,所长夫妇介绍了情况和来意就说:你们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开化,你们自己谈。谈好了,就送我们一杯糖茶喝。说好了,小龚毕业分配就不必回公安,来我们石首好了,我们也算积了一份德。两个孩子送所长夫妇出来千恩万谢的,所长夫妇拦住他们进屋不让远送。进了屋,刘燕芬拘谨起来,龚厚云便主动问询她的工作生活情况,也简短介绍了自已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写下了刘燕芬的通联地址说:以后我就每天给你写信。刘燕芬问:那你们在学校不用读书?龚厚云回道:我们的理论课基本上完,这次实习后回学校还要进行多种技能的培训。枪法、驾驶摩托车、擒敌拳呀都要考的。明年上半年要交一份毕业论文,可了关就可以分配到全省各地。优秀的可以留校、留省公安厅。不过,我哪儿都不想去,只想来石首。

      “你真的只想来石首?万一分配到别的什么地方怎么办?”

        “不会的,学校分配时一般都会征求学生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只有最优秀的才留在学校和省厅。”

        “你不是很优秀吗?李所长很赏识你呀!”

        “争取一下留在上面也不是没有可能,我在学校一直是中队长,还入了党。可是这一次到基层实习,我感觉只有在派出所干,才能让我有用武之地。李所长又这么关心我,还让我们见了面。你如果同意的话,我就分回来!”

        刘燕芬羞涩地扭过头说道:随便!

        龚厚云明白这个随便的意思,心里十分高兴。冷了一会场,龚厚云又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向刘燕芬作了介绍:

        龚厚云家住公安乡下农村,兄弟姐妹七个,条件十分困难。自己是老七。本来高一就辍了学,公安一中的校长是母亲那边的一个亲戚,亲自上门去接,还说可以分担一些生活费。这样,龚厚云格外勤奋认真读书,果然就考出来了。

        刘燕芬听完后说:你这个人到哪都有贵人相助,今后当了大官不要忘恩负义哟!

      两人谈得正投机,花蝴蝶滑旱冰后满脸汗水推门进来:“哟,今天还有贵人光临。”

        刘燕芬赶忙从床沿起身向她介绍说:这是省公校的龚厚云。花蝴蝶做一个鬼脸盯住龚厚云问道:警官同志,我没有打扰你吧?龚厚云望着这个从天而降的美人儿,魂早已不在身上。楞了好半天才回道:哪里,哪里……!

花蝴蝶先是做了个鬼脸,自已以为预备警官开得起这个玩笑。哪知龚厚云这个连杀猪佬都敢持横的小子竟然架不住,楞着的那个表情仿佛魂儿都出了窃。幸亏刘燕芬去值班室接电话,不然看见这一幕不知该作何感想。花蝴蝶暗暗垂下头,从寝室走了出来想透口气,浑身满是汗渍。打算拿了换洗衣服去公共浴室洗个澡,预备警官在里边坐着,又感觉很不方便。顺着上山的路往里走是几栋小型的别墅,住里边的肯定是一些有身份的人。不然这里的服务员较之大楼的为什么要漂亮许多讲究许多。这样乱七八糟地想着,心里开始惦记起妈妈来,又开始想起夏……。算了,我这个没出息的,疯也是地玩耍疯也似地折磨,这颗心呀,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台湾老板自己说住进了这个小别墅,自已早出晚归没看见。听说那个庄领导那个刘野什么局长那个小周小陈都来燕芬处想看望自己,可惜一个也没当面碰到。燕芬说那个农工商的章左银老总还送来“荔枝肉”,要燕芬转告,见花蝴蝶那天喜欢吃,就特意在“情相连”餐馆为俩美女做了两份送来!唉,这些人都这么有成就,又都这么讲感情,自己有个啥,自己又为个啥?伤了心肝来这里疗伤,来这里躲避几天,引得这么些人这么关怀关心,真是担当不起啊。只是那个樊明忠,快一个星期未见面了,以前不是这样的,跟屁虫一样的,这一次为个啥?谈女朋友了不方便?真是没出息!又想到燕芬,想到燕芬这个好闺蜜。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什么都让着自己,什么都想着自己。自己又给过她什么呢?凭什么她要为我付出这么多呢。就说今晚……,算了,别想这个了。来这里疯呀野的一个星期了,早该回藕池了。妈妈一定担心的要死。还有那个……。想到这里,花蝴蝶用手狠狠地摔打了一下路旁的小花木,手上带出了几条红痕,好像还沁出了血,蝴蝶也没去管它。上山没有路了,花蝴蝶又折回往下走。只听得刘燕芬呼唤自己朦胧的声音。于是加快脚步,一口气跑到大厅门口。

        “蝴蝶,你去哪儿了,找你急得要死?”

          “你去接电话,我顺山上走了走。唉,你那个警官呢?”

        “李所长来电话,说山底湖浮起一具女尸,铁丝捆着,要他赶快回所出现场”。

      “啊,这么吓人。我们也去看看吧?”

      “你又说吓人,又说去看看。”

      “把你自行车推出来,我带你去,肯定蛮多人,我们去看热闹。

      “这么恐怖,还说看热闹。晚上做恶梦,你又要怪我的。”

        “去一下吧燕芬。明天我想回藕池了。在这里麻烦你这么多天了,真是不好意思。”

      “说什么话?我们亲姐妹一样的。再说饭菜票都是你买的,住一年我都喜欢”。

        “你谈了男朋友,我夹在中间会很不方便。只是那个樊明忠这么久没谋面,还是很惦记的。”

        “也是有点巧,以前你一来,他就跟手跟脚的,搞得人家夏建建都起疑心。”

      “燕芬,我们别说了,赶紧去看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钟,宾馆女经理来敲门: “燕芬,燕芬,鬼女伢子还不起床,快起来,领导们要在会议室开会。” ...
    紫翼惠瑄阅读 419评论 0 0
  • 了解到一个新物种,分享给大家,小布AI音箱。这是一款联合喜马拉雅出品的一款人工智能音箱,内含喜马拉雅的海量音频,而...
    9c80a2f86c0f阅读 156评论 0 0
  • 阳光躲藏在这碎影中, 思绪被来来往往的滴滴占据 4点半到了 大门被乌黑乌黑的脑袋 占据 等待,等待 阳光藏了,藏的...
    又闻书中语阅读 150评论 0 0
  • 简书的一位作者:当一个人从身体开始,连自己的灵魂都刻骨热爱,毫不掩饰的时候,她便拥有了一种胜利意志的暗示。
    贤二_a6b3阅读 133评论 0 0
  • 小A是我在这个世界上迄今为止最佩服的姑娘,没有之一。 有幸和她遇见是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同一个部门,其实接触不多,但短...
    墨silence陌阅读 3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