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斯 第三篇 福缘

福满藏阁,阁留香;缘临庸人,人自福


我望着怀中依靠着我的她,心中充满了愧疚,我无法给予她什么,我也承诺不了什么,无论我如何的努力,我都无法满足她的需求,我甚至连安全感都给不了她。满心都是悲伤和愧疚,当初对她充满了向往,如今,我却什么都给予不了她。我和她差的太多了,她如同仙子,而我却是一个糟薄的凡人。我只能紧紧的抱住她,就如同抱住自己的梦一样,我胆怯的恐惧的怕自己醒来。我焦虑的夜夜都无法入眠,我向神明祈祷,祈求神明能够庇佑我的明天,好让我能够一直和她在一起。

这是我们结婚后不到第三个月,我们的婚姻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对于她来说就是一连串的巧合,让她过上了原本不该是她的生活。我对她充满了爱慕,我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最爱的人就是她,她也是我唯一最想牵手一生的人,除了她我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一无所有,我真的太爱她了,我对她用尽了我的全部,包容她庇护她,好让她一直留在我身边,但是,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如梦一般,当梦醒来了,她终究会离开我。

对于她来说,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她想要的,只是现实让她不得不暂时留在我的身边。我也知道她并不爱我,因为,在她眼中我是一个在魔都买不起房子和车子,甚至连她想要的化妆品,包包,衣服和鞋子都买不起,如同一个贫瘠的民工。我也明白,当她遇到一个比我更加强大,更加爱她的人时,她会选择离开我,因为,女生都是要人呵护的,都是要人宠着的,我既然呵护不了她,那么,她早晚也会离开我,无论我对她有多好,也改变不了这样的未来成为现实。

【璃的后记:这时的米米又傻又可爱,这也是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米米,根本无法想象事情远要比他想的复杂的多。我看着傻乎乎的米米,真想把他从这个漩涡中踢出去…】

我只能懦弱的将熟睡中的她揽进怀里,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心中充满了对不起和抱歉。都怪那个时候的我,太过执着,太过苟且,在她哮喘突发昏迷的时候,我犯下了人生中最后悔的错误。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失去她,反而接纳了我,于是,我们就成为了夫妻。曾经以为我们会很幸福的生活,我错了……

直到现在,我和她很少说话,我们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她总是忙自己的事,我总是忙我的事,这样彼此就不会很尴尬。她很少提及她的烦心事,我也很少过问,就如同她很少过问我的事一样。我们彼此之间的东西,放着就放着,她从来不会去翻,我也从来不翻,这似乎是一种默契,也是一种给予彼此隐私的空间。刚开始她会将一些重要的东西收进梳妆台的抽屉,虽然不会刻意锁起来,但是,也是明确告诉我,这些东西不要翻。后来,她也明白了,如果不是她让我看,她的东西我是不会去翻的。现在,几乎都是随手往梳妆台上一丢,也懒的去拾掇一下。我看着实在是太乱了,才会帮她整理进梳妆台抽屉里。

这便是我们婚后两个多月的生活现状,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奔波于帝都,魔都,昆都之间。我偶尔也会去魔都看她,不过,每次去看她都是匆匆见一面就这样了。所以,我有些逃避,不太愿意去魔都找她。每次都是她来昆都小住几天,时间长的时候十天半月,短的时候也就三两天。

现在,想想自己枕边人,我对她一无所知。我唯一能够的知的途径,就是她的小表妹。至于,真的是不是表妹,我也无从得知。我不在乎她是谁,甚至说是什么人,我只在乎我们能够在一起和这段时光能过多久。小表妹自从加了我的微信,没有一天不吐槽她,她似乎也习惯了表妹的吐槽,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

今天,我又收到了小表妹的揭发,说我又被表姐绿了。她亲眼看见,表姐和一个富二代去了一个私人派对,是那个富二代开玛莎拉蒂GT来楼下接走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觉得我要给于她最多最大的信任和包容。虽然,传言什么都有,什么绿茶婊,破鞋,甚至有更难听的。我都觉得无所谓,我喜欢她,我又什么给予不了她,她如果一任性,不小心绿了我,那也就绿了呗。我这样自我安慰着自己,在小表妹的眼中,我特不男人,自己准老婆在外面天天撩帅哥约帅哥,我一点脾气都没有,还对她那么的好,简直就是窝囊废。

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生存下来的理由,我不在乎她对我怎么样,我只在乎她过的好不好。我看着熟睡中的璃,便伸手给她盖起了被子,她总是这样,在我怀里睡的很乖巧,我去躺洗手间回来,就需要捡被子了。她睡的很香很安逸,一点忧愁都没有,也没有任何担心和牵挂。能在一个给不了她安全感的男人身边,睡的如此香甜,我都觉得璃的心还是蛮大的,竟然毫不担心什么。

我和璃的这份感情并不像所有人那样,看起来一点都不正常。我是一个很少秀恩爱的人,我的朋友圈里也有两次公开晒了。一次是求婚成功后一段时间,我发了出来,好让我的兄弟哥们朋友知道我脱单了。另一次是结婚一个月,公布不摆酒席了。璃的朋友圈屏蔽着我,听小表妹说,除了晒包包,晒首饰,就是晒车车。更新并不多,每次更新都没有我什么事。包括求婚和结婚,璃的朋友圈什么都没有,更让人心塞的是,求婚那天璃晒了自己和一个官二代吃饭的照片。彷佛我从来没有在她的世界存在一样,我知道璃是故意不晒,因为,璃有璃的难处,有很多事不是她能决定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璃在魔都总是避开着我,我不在意这些,只要璃过的好…

璃迷迷糊糊问:“去哪儿啦?渴了~!”。

我轻声应道:“璃,我去了趟洗手间,我这就给你倒水去!”

璃迷迷糊糊反问:“不扶我?”

我将枕头垫好,将璃抱起来,让璃靠好,然后转身出了卧室。进了厨房,找了杯子给璃倒了一杯温水。几分钟后,当我拿着温水回到卧室的时候,发现璃一本正经的看着我。我心里有些发毛,我回想我什么时候招惹到了自己的漂亮媳妇儿。

璃淡淡的说:“过来,坐旁边……”

我将水放在床头柜上,规规矩矩的坐在了璃的身边。璃很认真的和我说:“昨天,没去派对,朋友送去机场,去岛国。”

我心中开始嘀咕,璃从来不和我说她的行程,今天,怎么就和我说起这个来了。而且,她似乎是已经知道,小表妹揭发她的事一样。我又一次不得不敬佩璃的智慧,真的不是一般人,她从来都是什么都不过问,什么都好像知道一样。

璃似乎看到了我的困惑,接着说:“米,离婚吧?”

我心中悲伤的掩盖不住了,脸上写满了不行,坚决不行。从我向璃求婚到领证,再到现在,璃已经向我提出第十次离婚了。我难过的和璃说:“不行,我不能没有你,让我自私一回好吗?求你了……我爱你…”

璃看了看我,默默的回答:“能当饭吃?考虑一下吧!”

我抓住了璃的手,忍不住心痛的将璃拉进我的怀里:“璃,我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虽然你是比我有钱,可是我一分都不要,求你……不要丢下我好吗?没有你,我将一无所有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继续活着,我知道在你的世界,我只不过是一个路人,可是,我的世界会坍塌…从此以后,跌落如木偶…”我紧紧拥抱着璃,眼眶中的泪水滑落了下来。

璃轻轻推开我,伸手抽了床头柜上的纸巾,轻轻帮我抹去了泪水。然后嘟嘟嘴说:“别闹,正事!你要钱多好。正因为知道就要我,难堪!”璃没有再说话,只是将头默默转了过去,不再看我。

我终究还是没忍住,问璃:“璃,是不是有遇到喜欢的人了?如果有,和我说一声。我签字…”。我悲伤的情绪已经无法掩盖,泪珠莫名往下掉……

璃似乎早就知道我要这么问,想都没想的回答:“没有,但是……,米米和别人结婚更好,这是最好的选择!”。璃伸手摸去我脸上的泪水,将额头贴在了我的额头上…

我赶忙抢话道:“只有你才是我的最好选择~!倘若没有,我们好好过日子,好不好?就算璃不小心绿了我,我也不在乎,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我觉得我肯定说错话了,璃会很生气的。但是璃似乎早就看出来似的,只是爱理不理的回答:“和雪谈了,雪答应了,如果你愿意,她愿意离开寺院,做你的女朋友甚至…”

我很惊愕,我只见过雪的照片,我连雪本人都没见过,只是因为璃的缘故,我仅仅有她的微信。她几乎不上微信的,偶尔上一次,彼此问候几句,真的没有到了谈情说爱的地步。我刚要解释,结果被璃打断了:“雪,这边没问题的~!”

璃接着又带着脾气的说:“我发现人生中最大的错误决定,就是和一个傻瓜选择相爱不说,还嫁给他,我简直是一个白痴~!”璃气愤的扯起被子,侧身睡了。我看着璃的背影,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缓缓地从她身后抱住她,将脸贴在她的秀发上,闻着她的发香和体香,我明白别人为什么取笑我了。怀里的璃,就是我的福分,也是我的世界,倘若有一天,璃不在身边了,我的世界也就坍塌了。

叮咚!我从沉睡中苏醒,原来是微信发来通知:“老张:'明天一起出来吃饭?'”。

我手机璃从来不翻,我也不在意璃是否会看我手机。或许,璃对我是否怎么样,一点兴趣都没有。她手机我也不会去翻,我们并不知道彼此手机上的密码,我偷偷录了璃的小拇指指纹。因为,我有一天拿璃手机的时候,食指碰到了,手机解锁了,虽然我有翻一下的冲动。但是,我依然没有去翻,夫妻之间必须的信任要有。嗯嗯,她的绯闻确实有点多……

我一边搂着璃,一边回信息:“不了,明天有别的事…”。我一直不愿在朋友们面前,提及我和璃的事情。即便是和我很好的老张,我也未曾说过什么。他问过很多次,我都把话岔开了。对于他这样的人生大赢家来说,应该也猜到我是什么样的情况。

老张回信息:“是不是媳妇在?你真的一点都不够兄弟,结婚竟然都不请大家,作为你兄弟,我连人都没见过,你什么情况?想气死我呀…”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只能默默回复:“哦…”。

璃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从我怀里伸手过来,把手机拿了过去:“没事,明天见一下!”,然后她替我回复:“阔以,明天…消息!”

聪明的老张一下就知道不是我回复的,便立马问:“你是我兄弟老婆吧?我兄弟不在旁边?没别的事,就是一起吃饭,吹牛…”

璃将手机递给我,我解释般的回信息:“没事,被掌家看到了,她替我发的,掌家说可以,那就没问题!”

璃看我发完了,伸手拽我起来,一直拽着我到阳台。我都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她将头抵在我肩膀上,举起我的手机来了一张自拍。然后,发在了我的朋友圈,而且,还写上:“正房在此!小三避让…”

我顿时一脸懵逼,因为,我知道璃很忌讳提及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我都是很隐含的小心说一下,尽力不给璃惹麻烦。谁知道璃突然要秀恩爱,一下子让我不知所措。想都不用想,我朋友圈第一次'炸锅':

说什么的都有,大部分都是类似“好花被猪拱了”这种。只有老张的评论是:你会死的。我知道老张什么意思,这样的媳妇养她绝对要死人的。也有人关注到了璃的首饰,看评论分析,如果全部是正宗行货,最少百八十万。璃只有一条项链和两个手镯上镜,其中一个手镯是我买的不到三千。另外两样百八十万,我心里嘀咕起来,真有那么昂贵?那么,梳妆台里一抽屉,岂不是…我一下石化了,正如老张说的,我估计我连骨头都不会剩下。

璃看着我突然嘻嘻笑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璃如此开心。璃太让我意外了,她突然说:“谁要你养,就你挣的那些钱,交交生活费吧!”,接着一边萌起来的说:“小白脸,老娘养你…”。我瞬间不淡定了,因为我心里明白,我根本不知道璃是怎么样的想。

璃转身进了客厅,我跟着进来客厅,璃从沙发上拿起包包,接着从包包里取出车钥匙,然后递给我。我接过来看了一眼,瞬间又被她惊到了,一辆AMG S63 Coupe的车钥匙。我正要开口问璃,璃说:“给你!楼下两车位,另一辆F12…”。我惊愕的表情,不知道要怎么说,璃接着说:“送你,拿着,不离婚……”。

我心里的担忧一下就平复了很多,我想问璃为什么:“璃璃,买车做什么,而且根本没必要吧,我又不怎么会开。何况有地铁呢!用不着的!”。

璃甜甜的笑了:“明天,哪一个?”

我才明白璃是怕我在朋友们面前失了面子,我开心的说:“不用的,都是哥们,没必要的…”。我突然觉得这车是不是买了好久了,只是璃今天才和我说。璃难道早就知道,终于有一天,它是要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璃嘟嘟嘴:“选一个嘛!”,我将璃拦进怀里,璃无奈的说:“那就开它”。接着从睡衣兜兜里,取出一辆保时捷车钥匙。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将她紧紧抱住。

实际我心里想,如果开车过去,来一辆C200就已经很满足了。载着我美美的璃,一起去晒太阳,一起去兜风,人生就已经很完美了。突然我又意识到,楼下有三个车位和千八百万的豪车,或许是小区里最富有的人了。璃不慌不忙的说:“没钱,租的!穷…买不起!”

璃总是这样,我始终觉得我在璃的面前,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璃似乎对我的了解远比我自己还要多,她是从来不显露自己才华,却人人都能发觉她有多么的智慧。

璃将我拽回卧室,依偎在我的怀里,翻着我的朋友圈,我心里开始有点发慌。如果她看到我那些隐藏着的负能量消息,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很没上进心,还好已经是我媳妇了,不然要凄惨了。不不,更重要的是我微信里和其她女性朋友的聊天,如果她醋坛子翻了,我要怎么哄她呀!我越想越心虚…

世间的事就是这么神奇,越不想被发现的,越就容易被看到,她翻到了我和她表妹的聊天记录。我确实在许多绯闻里动摇了,而且还有向她表妹吐槽了少许。更糟糕的是我和小妹的聊天记录也没能躲过,似乎在她预料之中,她并没有仔细去翻。我在想我这回是彻底悲剧了……

我故作镇定的让她随便翻,还能怎么样?第十一次提出离婚呗!坚决不离,即便是被训人渣米,也不离。我还是没能忍住,看璃一不留意,赶忙拿起另一部手机发信息给老张:“媳妇翻我手机,求解~!”。

老张立马回信息:“去死……”。

我刚将手机放下,看到璃在看我。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应一句:“翻完了?”

璃嘻嘻笑起来,然后接着说:“这个…和你什么关系?小三?”。

我看着她用小拇指指着小妹的微信。我只好老实交代,我和小妹之间的过往纠葛。璃很耐心的听完,一点情绪都没有的说:“就她吧!”。

我开始懵圈了,接着问:“让我找小妹,去和我朋友见面?”。

璃嘻嘻一笑:“就是这个意思!小三也是媳妇!”。

我辩解道:“不是…这个…不好,不行吧?”。

璃起身走出卧室,不一会儿,便将下午带回来的衣服和包包提进卧室。接着说:“明天换上…”。我真的没想到璃竟然是玩真的,而且她早就买好了东西,或许,她早就知道我和小妹有些暧昧?我看着璃,心里开始发怵,她都没有问小妹衣服尺码,就直接买上了,说明璃已经知道小妹是什么样子的人了。

我只好答应璃,还不知道要怎么和小妹说,已经半年未见面的她,究竟现在过的怎么样了?

次日,我收到了老张的微信:“晚上,一起喝咖啡,聊聊。随便吃点吧…”。我想老张这种大忙人,估计是晚上才赶的回来昆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