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这不仅让刘老三大吃一惊,也让再坐列为大吃一惊,老烟虫和王国安虽然各怀鬼胎但现在却不约而同的吃惊泰安这孩子的天分悟性。同时英明神武吴司令心里虽然吃惊这小子的鬼精灵怪,但内心却感到无比欣慰,这小子,有你爹当年的风范!

这一阵心理活动后,吴司令动了动嘴唇,对朝里王国安一群说:咱们月十五那天见儿!

好啊!看最后鹿死谁手。

二十六   :决战—鹿死谁手

话说十五那晚的月亮正圆。

那晚的风是这样吹的,厮喊中夹杂着愤怒,平静中夹杂着沉默,爆发中夹杂着压制,像蝙蝠一样幽暗而荒凉。

历来盗亦有道者被盗匪咄咄逼人时都会,将本地最值钱的劳什子当做“定儿”,即双方约定时间同时动手看哪一方先到手,后到手者即输,当然成败之后,归还要看各方盗义。要不然会有毁约之徒。

所以,也就是说,如果“老烟虫”失手,那就意味着存档在城南图书馆的“半副吴道子”就要拱手小人了。

所以,老烟虫这次要使出杀手锏了。

说也奇怪,那夜似乎比寻常更要黑些,寻摸着些是全城都在观战。

大院里,老烟虫身穿黑色紧身衣,带上黑面罩,吴司令等众人拿着火把,静等佳讯。

王国安一等人,派出了刘老三儿,也是整装待发。

只见那两只“黑蝙蝠”在午夜十二点,咻的一声飞进了城南“博物馆。”

快到“吴道子馆”时,刘老三使阴招儿!反腿将烟虫踢了下去,烟虫冷不防被暗算,好在再军队的底子还在,单腿又踢了回去。

说时迟那时快,老烟虫单腿架在房梁上,一只手扶着房梁上段的桃木,另一只手放空,最重要的是一脚踹在刘老三儿的腿上。

刘老三整个人放空,掉了下去。

却又立马驾驭轻功,飞上房梁,房梁的下面就是那幅“吴道子”了!

飞流直下,两人拳法相当,腿功更是不在话下,只见刀光火影之间两人势均力敌,但在外人看来,却毫无察觉房梁上乃至房间里的动静,这便是盗术!

“吴道子”被放在一个方形檀木盒子里,远远望去,那盒子散着金光,红色的紫檀木也照的鲜红耀眼!

刘老三儿在惊讶之余,不禁想这真是好东西啊!不愧是唐朝留下来的东西,想着口水就流了下来,但毫不耽误他手上功夫。

话说,烟虫见到这东西,却衷心觉得这世间的曾经,还有这么美的画面,实属不易。

刘老三儿,步步为赢,卡在烟虫前脚处,但烟虫早就算好了,一个箭步蹲过去,闪了刘老三儿一大截儿!

烟虫一个反手抓,只见那金光檀木盒子便妥妥到了老烟虫手里。

刘老三儿看烟虫已得手,便从烟虫后背袭击,烟虫后脚弹踢过去,从正面脱身。

“你小子,玩阴!”

说话间功夫,刘老三占了上风。

步步紧逼老烟虫,烟虫斜向上脱身,刘老三扑空,转身便右脚弹踢,正中老烟虫下裆部。

老烟虫吃痛,刘老三顺势劫走了檀木盒子。

二十七、决战—狸猫换太子

一炷香的功夫,两帮人在城南老湖见面,王国安显然是听闻今晚的喜讯,当然是满面桃花。

吴司令等人却各个沉默。

王国安开口道:吴司令!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愿什么来着,愿输服……

头儿!是愿赌服输,林子健说道。

是,是愿赌服输,还是文化人能使上。

头儿,那我呢!刘老三儿不甘示弱的说。

你今儿个也立了大功了,一会儿好好赏你。

“好的,头儿!”

吴司令说:“王国安,可是你说的愿赌服输。好,那咱们按规矩来,先验货吧!”

“好,三儿,开盒验货,是真的假不了!”

只见那万般闪亮的盒子,慢慢打开,唰,却黯然失色。刘老三脸色瞬间没了血色,王国安见势忙问,怎么了,怎么没光了!刘老三应声倒地,人事不省。

林子健忙上前看画,低声对王国安说:“头儿,是假的。”

王国安面无颜色,故作镇定说:“吴司令,货,验过了,可以了吧!”

刚说完这话,老烟虫便把自己手中的檀香盒打开,整副画面散发着光芒,不可阻挡,熠熠生辉。

王国安等人傻眼了。还是王国安最先反应过来说:“吴司令,您大人不记小人过,这回事就这么过去了哈。”

吴司令说:“那就看城南城北的老百姓了!”

话说这“狸猫换太子”,这一招是吴司令和老烟虫早就想到的,王国安等人一向喜欢玩阴招,所以吴司令让烟虫把假画备在身上以备他们耍阴。

在馆里的时候,当烟虫拿到盒子的一瞬间,就已完成了移花接木,但为了不让刘老三儿怀疑,还和他打斗了一番,还差点丢了命根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