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1208

第一需要谈一下意识,人的意识是一件很微妙的东西,很多时候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这种现象在你面前发生很多遍,你就是熟视无睹,突然有一天学到了或者悟到了,才惊觉他对你是多么的重要,在以后的人生中有意无意的调用他、迁移拓展他、让他发挥千百倍的效用。所以一定要训练自己,让自己有极其敏锐的察觉力和内省力,随机从经历的每一件事情提取经验,发散思维得到不一样的视角。

今天伯凡的升维就是一个能唤醒意识,反省脱胎换骨的开窍之言。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降维攻击,从高维度对低维度的攻击都不好意思用碾压来形容了。咱就暂且从杠杆解做起,找寻另一个维度的扩张之法,好过陷入增长模型后期的艰难。在意识里面埋下升维的种子,时时刻刻会从成长中汲取力量,进入多维增长空间。多数成长的开始都是寻找目标,认清差距,升维的第一步同样是找到在一维空间增长乏力的方面,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分阶段提升路径也就会模糊隐现了。

索洛增长模型

李笑来老师今天的自我驱动是我认为所有能力中最最需要前置的,没有驱动力却想着如何如何成功完全是本末倒置,最近有一段时间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自我意识察觉到了,但依旧没有任何效果,这个就需要“刚需”理论来支撑了,我们需要做的是采用各种手段,把好的意识和行为列为刚需,通过刚需倒逼自己打磨升级技能,是最好的自我成长的方式。就像前面降到的升维一样,没有驱动力如何让懒惰本体去逼迫自己练习升维,没有自驱力,怎么会有意识的觉醒呢。

刘润老师的反向定制让我意识到很多社会生活中原来是巨大障碍的东西随着科技的进步都可以慢慢将其消减,而能看到这个趋势和将原先的社会损耗转变为经济利益的人最终将引领这个时代。自己QQ签名写过很长一段时间“取势明道优术”,却从来不知道何为势,如何取势?今天刘润老师的反向定制将其完美的解释了。

前面刚说道科技进步对人类的影响巨大,卓老板的这篇《六度间隔理论》就上场了,科技的进步让人类思维和行为的反馈在网络上留下了浓重的痕迹,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得到在特定情况下人群的反应流模拟,直接大幅减少社会研究、商业战略、政治动向的决策成本。通过网络分析同样可以对人群施以影响,Facebook正是利用此作为商业广告模式,而特工学院中免费发送SIM卡对人产生影响更是提醒大家意识被侵蚀操控的后果,想想这么多微课都在讲成长,你果真需要这种成长吗。

王烁老师今天的文字对我有极大极大的震动,法蒂玛(Fatema)瞬间成为我的偶像。文字已经没法表达我的心情了,仅摘录部分语段。
从没有路的地方走出路来,法蒂玛习惯了。
机会起于微处,坚持住,抓住它,才有下一个机会。
她无师自通,发现了滚雪球的逻辑。
至于未来能走多远?不计风险,全力以赴,充分燃烧后,只有天空是尽头。

智能时代商业八字诀“分享、跟踪、合作、众筹”。分享经济的本质是激活闲置资源,更高效分配资源,将原先的资源内耗转为经济效益。跟踪的本质是大数据分析连接,建立模型切除中间环节,减少资源损耗。合作的本质是用新技术来改造现有产业,提高生产效率,将技术转化为财富。众筹的本质直接对接消费者,改造产品和服务设计、生产、销售的全过程。总结一下未来经济的画像是靠科技转化生产力、切除中间环节资源消耗、消费者直接影响甚至控制产品形态。

前哨今天介绍的硅光子技术就是未来的黑科技,硅光子技术成熟之后的各种产品将是人类直接进入科幻时代,大部分的商业模式又将有极大的颠覆,生在这个时代,幸哉,幸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