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最悲剧的爱情小说

纪听是在看鹰的时候第一次看见夏飞飞的。

那时候天瓦蓝瓦蓝的,鹰在上面缓慢的滑动,起初很小很小,后来就能看得见轮廓。纪听似乎能听得见翅膀带来的风声,那声音拽着他的头发,仿佛要把他拉到那不知道有多远的天空里去。

但是后来鹰终于还是不见了,像一粒尘埃般透明在透明的天空。

于是纪听便怅然了,他呆滞地看着左前方的梧桐树,梧桐树也静止着,没有风的影子。而这个时候纪听听见了夏飞飞的声音,那是她在唱《生如夏花》,纪听最爱这首歌了,他的身体开始跟着音乐小幅度的扭曲起来。

纪听从那个时侯起便有些喜欢这个姑娘了。

巧合的是,夏飞飞在新生欢迎会上唱完生如夏花后,竟然和纪听分在了一个班

级里,他们隔着三四米的距离。

这个距离,最适合暗恋。

巧笑嫣然。

这是纪听对夏飞飞的第一感觉,从那天开始,他就开始缩在那个距离外的小小角落里,看着夏飞飞的头发,看着她细弱的肩头和背看着她动来动去的美好身姿,内心的欲望在这种美丽的滋养下快意的生长,肆意的扭动。

在暗恋中,你越是喜欢一个人就越会把它当成陌生人,装作素不相识,然后一次一次的擦肩而过。纪听一直在总结着他的心情,你会相信吗,同学半年了,纪听还没和夏飞飞说过一句话。

我心里眼里时刻有你,你心里可有一刻有过我吗?

虽然我脸上装作不在乎,可是我心里却是真的在乎。

在高一临近结束的时候,纪听和夏飞飞说了第一句话,因为他害怕高一分班之后自己的生活再也不会和她有任何交集,那么存储下的这些记忆,未免太过苦涩。

你水壶里还有水吗?给我一杯。纪听走到夏飞飞身旁,问。

啊,有,你倒吧。夏飞飞抬起头,说。

清澈的水汩汩地汇入杯子里。纪听一面看着杯口,一面用余光扫着夏飞飞精致的脸。

哎,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还不知道呢。夏飞飞问。

纪听的心抖了一下,他将水壶放下,盖上杯盖,说,我叫纪听,谢谢你的水。

不客气。夏飞飞依旧巧笑嫣然。

纪听转过头走回座位,努力让自己的身影不发抖,一次简单的接触,竟然让纪听付出了如此大的努力和勇气,他回到座位上,用课本深深的埋住了脸。

两个星期后,暑假。

纪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登山活动,因为夏飞飞也参加了。山不是很高,几百米的样子,突兀在平原上,显得不知所措。一行人开始沿着山路往上爬,远远看去,这行人组成了一条链子,一环接一环,而纪听和夏飞飞正巧是相连的一环。

纪听在上,夏飞飞在下。一步步地往上爬着,纪听不自在的改变自己的姿势,努力使它更好看一些,他似乎感觉到了身后夏飞飞身体的温度和她眼睛的锐度,也许她的目光,现在正落在他背上呢。纪听这样想着。

山势在半山腰陡然陡峭了起来,腿开始要抬很高才可以踏出一步,前后两个带队老师不住口的嘱咐同学要小心,终于,在爬了一个小时后,来到了这座山最著名也最险要的地方:牵手崖。

这个有着浪漫名字的山本身却不那么浪漫,它之所以叫牵手,是因为必须人手牵着手才能安全的爬上去。

纪听看到这个地方时,全身的血液似乎一下子用上了脑子,身体似乎轻飘飘要飞起来,很幸福的感觉,夏飞飞,要牵自己的手了吗?

同学们开始陆续互相牵起手,走在这危险的山路上。

哎,牵你的手啦。身后响起夏飞飞的声音。

纪听迅速调整好笑容,回身说,好啊。

于是两只手牵在了一起,两个人的温度开始互相交融,迅速布满了全身,夏飞飞的手像一个刚蒸熟的馒头,柔软,有很强的弹性。纪听用心握着,一种很重很重的幸福开始在心底蔓延上来。

过了牵手崖便块到山顶了,夏飞飞放开了纪听的手,山风立刻充斥了刚才充满温暖的空间,令人惆怅。

刚刚在崖顶站好,夏飞飞问,你叫什么名字,谢谢你拉我上来。

山风立刻吹透了整个身体,本来很有温度的夏风一下子冰冷了许多,纪听缩了缩身子,说,我告诉过你的,我叫纪听。

那,对不起,夏飞飞不好意思地笑,谢谢你纪听。

然后她就跑向女生群中去了。

山风很大,猎猎地吹着衣服。

一个月后,暑假开学,文理分科。

而巧合的是纪听和夏飞飞居然又分在了同一个班里。。

高二的日子是极为苍白的,几乎是透明样的苍白。很难有些许色彩。而时间,便也像透明的水一样,清澈的流了过去。但是当它过去之后再回头看时,它毕竟还是改变了一些事情的。

当一个曾经一遍遍唱《生如夏花》的女孩开始唱起《舞娘》,晚上不睡觉看《追忆似水年华》现在却在上课时看《狼的诱惑》,曾经一遍遍地为《情书》流泪现在却沉浸在《王子变青蛙》的烂俗剧情里,你会发现,这种流逝的苍白,给人带来了怎样凄厉的血红色。

原因在哪里呢?高二上半年,夏飞飞完成了由女孩到女人的转变,犹如一朵青莲,从根里,开始慢慢腐烂到花朵,最终沉淀在乌黑的淤泥里。

纪听在这半年里目睹了夏飞飞的变化,他看到了这个女生由会脸红到不会脸红的全部过程,他看到了这个女生的身材开始明显凹凸起来的全部状态,他揣摩到了这个女生由穿清秀运动装到紧身皮衣的全部心情。他看到了夏飞飞的眼影,看到了她的口红,也看到了她被染上糜烂颜色的内心,他甚至一次一次偷跟着夏飞飞去旅馆,在邻房听了一夜她异样的喘息和呻吟。他用手狠狠抱着头,脖子上的骨节啪啪的响。

他知道那个面目凶恶的男生正压在瘦弱的夏飞飞身上剧烈的动作,知道夏飞飞躺在床上的表情,也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无奈。

听人家说那个面目凶恶的男生是强逼着夏飞飞做他女朋友的,那男生是闻名九城的痞子,有无数无数的女人,而夏飞飞也从此一坠千丈,脂庸粉俗。

不过纪听却未因为这些事而消减对夏飞飞的爱,即使他曾经看到过她和那男生缠绵床榻,打俏街头。他看夏飞飞的目光,仍然是那么疼惜和爱怜。但夏飞飞却从来不知道有个男生一直这么爱她。

时光从来没有因爱或恨停下,即使谁的爱比山高,恨入海深。它马不停蹄的跑进了高三,跑近了那最终的点。

高考就要来了,离别即将上演。

整个城市就此繁忙起来,本来就很高的气温更加燥热,还掺杂了一种匆忙的情绪在大街小巷。

学校理所当然的加快了节奏,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每一个人都在匆匆赶路。

但高考前一天却发生了一件震惊全市的事情,B中一个学生跳楼自杀了。

这个学生就是纪听。社会舆论不知道死亡动机是什么,只好敷衍说是高考压力太大所致精神失常。

但又有谁知道这其中的隐情呢?纪听在高考前一天再次遇见夏飞飞的时候,他对着搔首弄姿的夏飞飞笑了笑,说,你好。

可夏飞飞却带着诧异的目光冷冷的甩出一句:无聊。

纪听还没来得及悲伤,两个人就已经擦肩而过,最后一次擦肩。

纪听伫立在那儿,来往的人流模糊了,脚步声溜远了,心里的痛,终于一片一片衔接起来,遮盖住心里所有的位置,鲜红的地方,不在鲜红。

五分钟后纪听就站在了六楼的楼顶了,看着已中天的太阳,眼有些晕。这是学校最高的楼,很高的木棉树的树梢在脚下沙沙作响。他看了看远方的高楼大厦,大步走到楼的边缘,将手机用力的抛了出去,看着那条银色的弧线消失后,他背过身去,身体向后仰倒。

耳边开始响起剧烈的风声,木棉树的影子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掠向天空,严重的白云开始摇摆,然后渐渐远离。

“嘭”,一声钝重的落地声。

血迅速流了出来,几乎浸湿了刚巧走过的女孩的鞋子。

很多人围上来指指点点。

夏飞飞也兴奋的挤了进来,看着地上的人,不禁楞了一下。

他怎么死的啊,他是谁?她自言自语。

你不认识他吗?他是纪听,我们班的。旁边女生诧异道。

好像有些印象,不过我不认识他哎。

我不认识他哎。

不认识他。

夏飞飞扭头走了,挽着男友的胳膊。

                                                                                                                    2007.6.01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