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初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收到小哥哥的微信后,我没有故作矜持地拒绝,也没有想太多,回了他一句:“好,那你把地址发给我。”就向我所秉承的佛系恋爱观一般,如果成,就成,如果不成,我也不会纠缠,一个人可以继续潇洒快活。

我提前半小时到达了吃饭的商场,悄悄躲进卫生间检查妆容,精心化的人鱼姬眼影没有花,刚做好的头发也因为我特地喷了去药水味的香水变得很好闻,之后又涂抹口红,整理衣服,练习表情,思考着怎么开口和他说第一句话,是要熟捻大方一点,还是矜持娇羞一点,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一时间有点头疼。

虽然如此,心里早就撞死了的小鹿,却还是跳了起来,虽然一大把年纪了,但还是对于这次的约会有些意料之外的期待。好久没和男孩子约会了,我想,这次的约会,也许会有这样几种可能。

第一,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没关系,和这样的小哥哥吃一顿饭比我一个人在家煮面吃强。

第二,我不喜欢他,他喜欢我,那也没什么,我可以给他传授点恋爱经验,他告诉我点军事常识,我们都不会很亏。

第三,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们皆大欢喜,那就说明我以后吃饭看电影都有伴了,还说不定有了性生活,这样还完美解决爸妈逼我找对象的困扰。

第四,我们互相都没看上,那也实属正常,就当多交了一个朋友,以后在这城市又多了一个喝酒吃肉的朋友,也很棒啊。

不管怎么说,和小哥哥吃饭这件事,都是对我百利无一害的事情,所以无论这顿饭最后吃的结果怎么样,都值。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小哥哥问我在哪,我回了一句:“刚到。”之后他说,“那你上来。”不得不说,这句话听着让我感到一丝丝羞耻,每天看多了这些文章总容易让我想偏,仿佛看到以后我们嘿嘿嘿的场景,哎呀,好羞耻。

正想着,我就在电梯的门口看到了他,小哥哥一脸笑意,没想到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刚做的头发啊,挺好看的,很适合你。”这话一说完,我老脸一红,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虽然见多了撩人的话,但这样朴实不做作的夸奖,我确实很受用。

不过就光是头发好看吗?为什么不夸我的脸,我今天精心化得人鱼姬眼影也很好看啊,我的衣服,我的鞋子都很好看的。

不过还是不要内心戏太多,我马上就回到了状态,问他什么时候到的,他说没多久,可能他紧张也早先到了,为了礼貌,他说的刚到是为了不让我有愧疚之心吧!哎,估计,奥斯卡欠我一座小金人,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抬眼看看身边的小哥哥,穿着素色的T恤,亚麻色的九分裤,看着清爽,干净,舒服,是我喜欢的风格,双眼皮还是那么有神,睫毛还是很长,笑起来的酒窝也很好看,眉毛不修整也很密很浓,很有型,这些都是构成我喜欢一个男生的基本,而他恰好都有,所以,我喜欢他。

“你以后是要当作家吗?七莫?”正想着,我被他突然的一问吓了一个趔趄。

“你怎么知道我的笔名?”

“你喝酒时说的嘛,说你喜欢写文章,现在不是一个编辑吗?”

“我喝酒时说的,我还说什么了?”我的妈呀,我喝酒时怎么还说这些了,要是他知道我的公众号,我要怎么办。

“没有啦,就说了这些,后来我就走了。”

好险好险,幸亏我没说出来,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找他约酒,一定要少喝,不然我估计在他面前就是个透明人了,而且他知道这些,我估计会疯掉。

已经走到了餐厅,是一家信阳私房菜,原因是他知道我是信阳人,这个举动先加一百分,坐下后就开始点餐了,他特地问了我的口味,能吃辣,不吃葱姜蒜,所以服务员来后,他特地写了下来告诉他,不得不说,很暖心了。

点完餐之后,就开始闲聊了,他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打算出书吗?”我愣了一下,说:“有这打算,准备写小说呢,在酝酿。”他挑着眉,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没想到你会做饭会做水果沙拉,还会写文章写小说写书呢,才女才女。”

讲实话,我是不喜欢这种夸法的,总觉得做作虚伪不真实不走心,可他这么严肃认真地说着,我还真有点将信将疑的窃喜。

我虽然平日里话多,但是对于聊天这事,好像一直都不太擅长,我回了一句:“没有啦,就是瞎写,算不上。”他好像也不知道怎么回,就这样把天给聊死了。

“你们信阳那边离我们湖北挺近的哈,以后可以经常联系。”听听,多贴心的小哥哥,怕我尴尬又赶紧转移到了别的话题,我说:“对啊,我们是邻省。”他说:“你们那儿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到时可以去看看。”我说:“我家在固始,你家在随州好像也不是特别近,好像没有直通的车,而且我们那地方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哈哈。”他说:“还好吧,没那么远。”嗯,我又一次把天聊死了,尴尬癌的终结者就是我。

还好,菜都上来了,拯救了这个几近瘫痪的局面,看着家乡的美食,顾及场面,我在饭桌上吃的几近做作,以至于回家之后,又去厨房炖了鸡蛋。

吃完饭后,我带他去了我最喜欢的甜品店吃了圣代,因为有收集照片的习惯,看到自动打印照片的机器,就兴冲冲地跑去打了几张,他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我傻笑,我问他笑什么,他告诉我,你活泼起来的样子,更可爱。

我的天,他这是在撩我吗?一路上一直回想着他说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怎么到家的,我已经不知道了,懊恼我今天糟透了的表现之外,心里竟有些甜。

刚到家就收到了他的微信,说我应该到家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因为你到家了,我心就踏实了。

刚想说他贫嘴,又接到了他的一条短信,“复联3上映了,周六晚上一起去看吧。”

哈哈哈哈,看到这句话,我承认我已经瘫软了,不说了,明天就是周六了,我要赶紧去补我的漫威系列电影了,因为我担心,他问我英雄时,我一句也答不上来。

我的天,难道我真的真的又初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