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小恩爱iOS53%差评,该如何迭代

一、产品介绍

1.1、产品简介:

小恩爱是一个情侣私密社交应用,适用人群包括双方有好感的、相恋、已婚的。

1.2、业务流程

1.3、根据截止2016年12月份活跃用户30日留存率

二、APP商店用户反馈


ios好评(4-5分):435    占49%差评(1-3分):506  占53%

浏览了1000多条评论(iOS+android),筛选了各个评分等级内近期的有效评论,总结如下:

1、用户评论总结:

用户主要由16——25岁人群,90后,00后,主要由女性发起注册;

从上述ios评分时间看,用户活跃时间在15年2月——16年2月;

从用户评价来看,ios系统没那么稳定,出现闪退、网络异常;

用户对产品还是非常期待,期待功能更多,体验更好。

2、好评原因:

iOS:远程闹钟很好,没有广告。

android:能记住纪念日,有共同私密空间、可以养娃娃、有二人游戏

3、差评原因:

iOS:wp没有更新,闪退,功能少。

android:主要是更新打不开,更新登陆不上、闪退,网络慢、卡机等等属于性能不好方面。(详情看用户评价)

4、差评优化:

ios闪退原因及优化(优先级:A)

手机系统不兼容,排查下出现在哪些系统上,开发注意系统的兼容性。

向用户了解在哪个操作出现闪退,让开发连接电脑调试崩酷点。

android差评原因及优化(优先级:A)

更新登录不上:本版与系统兼容性问题。

网络慢:需要看是哪个页面出现,是否加载的内容多,加载的时间少,可加长加载的时间;可能是dns解析出问题


三、功能点优化

功能点1: 邀请另一半加入

问题1:

复制恩爱号。当两个人在一起,邀请好友,用户已习惯扫二维码添加,复制恩爱号通过第三方软件告知对方,操作繁琐。

优化:

添加二维码,扫码绑定对方恩爱号,满足面对面添加恩爱号的场景。

问题2:

查找添加对方恩爱号。文案提示:输入另一半的恩爱号。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找到,经过测试其实是可以用手机号查找的。

优化:

文案:输入另一半的恩爱或手机号码。

问题3:

邀请另一半。没有考虑到将恩爱号告知对方。

优化:

分享到第三方的下载页显示恩爱号且可以复制。

优化流程:

如:摩拜

下载落地页

功能点2: 等待另一半加入


问题:

如对方没有收到推送,或者未及时确认,不能再次提醒。

优化:

添加“提醒对方”功能,再次推送消息。


功能点3: 小姨妈

问题:

当用户是女生,女生的姨妈一般有固定的周期,如一周5天,还要用户手动操作“告诉他,姨妈走了”;

有的女生每月周期不准,需要记录没有来姨妈的时间,然而又得要跑去“美柚”“大姨妈”去记录。

优化:

手动设置姨妈开始和结束时间

保存添加姨妈历史记录

增加特殊时间,如安全期,易孕期、排卵期,更加贴心(很多男性是不知道这些突出时间的)

如:美柚



功能点4: 私密相册


问题:

1、缺少情侣间互动;

2、时间长了识别不了是谁添加的;

3、缺少发图定位,加深相册的纪念性。

优化:

1、添加对图片的评论,添加情侣间的互动(同时有用户反馈到这点);

2、添加发图者头像;

3、添加地位(可手动添加)

如:path




功能点4: 纪念日


问题:

情侣间值得纪念的日志特别多,尤其是初暖和热暖。但有点情侣却对这些日志不敏感,需要引导他去使用,如看到“一次亲吻”就会联想到自己第一次是什么时候,便记录下来。

同样,添加纪念日,缺少引导用户添加更多纪念日

优化:

默认添加“她的生日”“我的生日”“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等等有纪念性的“第一次”

每个纪念日都有属于他的照片

添加纪念日,页面引导用户添加更多纪念日,更加贴心。

如:最美时光


纪念日


添加纪念日

功能点5: 纪念日


问题:

用户主要是90后,00后,喜欢自拍,好玩。纯文字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当页面空白没有更好地引导用户,和引起用户去编辑日志的欲望。

优化:

“日志”可以理解为“我们的故事”图片记录生活的点滴,每张图标准过去的时间地点,双方可以互相评论。

可引导用户添加日志,如标签:比如美食、旅游、心情等等。

如:in



功能点6: 密语


问题:

情侣之间上不了视频聊天。(也是应用商店用户反馈比较多的)

优化:

添加视屏聊天功能,也是社交标配。

四、探索与创新

一对新的情侣会经3个阶段:热恋阶段、磨合阶段、习惯阶段

热恋阶段(约3个月):

用户心理:

想表达自己对他的情感

想告知对方自己多喜欢他

想了解对方现在是不是在想自己

每天晚上回忆我们白天发生的事情,想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

...

用户行为:

每天晚上必须跟对方说晚安才睡觉

男生想着周末去哪里玩,制作属于我们的空间

每个星期机会去哪些吃、逛街、玩

...

需求:

为对方下“写信”记录自己对他情感,将白天不想说的话记录下来“为你写的一千零一夜”

想对方时打一次卡,“为爱打卡”(打卡100天,送纪念礼品,加强用户黏性)

与旅游平台合作,导流量,如同程旅游、周末去哪,推荐同城、周边景点,特价门票(因为用户群主要是16-25岁,消费能力不强用户)


磨合阶段:

用户心理:

相方以了解,暴露双方的缺点

男生认为她不可理喻,女生认为她不够体谅

双方都想对方能理解,听到自己的心声

女生希望找人倾诉,希望有人指点明津

...

用户行为:

冷战,等待另一方出声

找人倾诉(解决双方矛盾)

...

需求:

增加情感分析师,帮助情侣们分析生活中的问题。

如下图用户



习惯阶段:

用户心理:

经过磨合期,彼此互相包容

日子过得平淡踏实

想努力地创造他们将来的日子

...

用户行为:

做生活计划

存钱

...

需求:

创建属于他们的共同的“小金库”,可以存钱理财

生活账单,记录他们共同消费记录

备忘录,提醒对方

最后的探索——除了情侣使用,是否给单身狗某福利

从应用商店的评论,以及贴吧的评论,单身人士进来看都失望而卸载,如下面的评论:

评价1:一星都嫌多,这是一个虐死单身狗的APP,如果你没有对象的话还是赶快卸载了吧。因为我没办法玩,所以就只能体验这么一点。

评价2:差评!什么都要另一半!看不起我们单身狗?我只能看秀恩爱的还不能评论说话了?一星都算多的

然而用户是有好奇心,而且关于00后更想获得社交,比如加一个女子,假装下情侣,如下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