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情和面包,只能二选一,你的选择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已满28周岁,未婚,单身,长相不好,能力一般。从实习到现在,一直都在这一家小工厂工作。我是农村出来的,读书晚,还复读了一年高中,大学毕业时已经年满25岁了。         

        在大学时,曾轰轰烈烈地爱过,纠纠缠缠,折折腾腾了三年,最后还是分开了。分手时特别痛苦,因为自己被劈腿了。后来回想这段感情,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幼稚与傻气,现在都很鄙视当时的自己。关于这段初恋,我不想再重提。

        最近一段感情是两年前,确切地说是2015年3月份,具体日期不记得了。只记得我们第一争吵,在相恋了四个多月的中秋节。吵完的第三天,我收到了他快递过来的诀别信。当时他在A市,我在D市。这是我生平收到过的最长的信,整整十页,没有甜言蜜语,却满满都是在控诉,给我贴了很多标签:不漂亮,还矫情,说我心里只有家人,他没有享受到男朋友该有的优待,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家庭条件不好,他是不可能选择我的.......在最后,他还说他的红颜知己已经和男朋友分手,但是在最后最后的,他还是作了挽留,说十一等着我。当初也是傻,看到这封信后,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原谅他了。只是从那以后,我和他之间的甜甜蜜蜜,变成了冷冷淡淡。我不想接他的电话,不想回复他的信息,经常以加班没有空为由,尽量不去联系他。尽管联系,也是敷衍!

        跟他在一起时就知道他家的基本情况,那不是我想要的家庭,决定跟他在一起,是因为他是我高中的同年级校友,他在重点班,我在普通班,他还是学生会的纪检部的部长,想着为人应该不错。后来相处的几个月,他确实对我很好。如果没有那次的争吵,也许我就真的认定他了。这次争吵,这一封控诉信,让我看清了他内心真正的想法。我只是他逼不得已的选择而已。本该结束的感情,一拖就是半年。准备过年时,我们公司提前10天放假,而我的火车票是放假后的5天,于是打算去他的城市陪他几天的,把这个决定告知他,我知道他当时也高兴的,但是我却不高兴了。因为我知道去找他,他白天没有时间陪我玩,哪怕是请个假去车站接我都不太乐意。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个冬天,第一年没有寒假,思量一下,与其在他那里一个人,还不如回家陪陪家人。后来确实抢到了放假后第二天动车票。对比一下,可以早几天回家的三个小时的动车,晚几天13个小时的火车票,再加上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车费,D市到A市只能坐大巴。我选择直接回家。他生气了,几天都没有联系我,就算是我回家那天也没有跟我说一声: 一路顺风。情人节,没有鲜花,没有礼物,只是发了个QQ微笑的表情,我也只是回了一个微笑而已。除夕的前一天,他坐的火车预计下午5点到站,我上午送闺蜜去汽车站。汽车站和火车站只是隔着一条马路。我却没有打算接他,而是和几个高一同学在市里相聚了一下, 玩了一个下午,还发了空间说说。可能他很失望吧!

        可能是出于愧疚,除夕那晚,我约大年初一去市里逛逛街,但他没有给我准确的答复,只说如果借到车就去。因为他家没有车,需要借别人的摩托车或者电车,他不确定明天是否可以借到车。初一,我一大早就把电车钥匙拿在手上,等着他的消息。但是十点多了,他也没有联系我,我打他电话,他也没有接。我把钥匙给弟弟,决定和姐妹一起出去玩儿,发小和堂妹。在我们去的路上,他来电了,说借到车了。由于堂妹要和她的未婚夫挑几天后婚礼的婚纱,我也想让发小见见自己的男朋友,所以决定到了市区,发小跟我一起。一整个下午,我自认为是玩得挺开心的,但是男朋友似乎心不在焉,一直看手机小说。

        初三吧好像,他说他的家人想见见我,他嫁外地的妹妹和妹夫初五回娘家,希望我也去他家。我说没有空,拒绝了。确实是没有空啊,初四,我姐姐姐夫们回娘家,初六我堂妹结婚,初七我要回D市准备上班了,没有时间。而且,我觉得见家长是件非常严肃的问题。不到谈婚论嫁,不会见家长,更别说是直接去他们家。两个人从开始恋爱就一直是异地恋,感情基础不深,现在也没有资本结婚。我才毕业半年,还欠着14000的债(大学学费贷款一共24000,2015年1月份,我用自己半年赞下的11000万和借姐姐的14000元还了本金和利息)。他毕业一年半,学费24000和后来专业培训15000元,一分都还没有还呢。他家的房子还是他爷爷20多年盖的一层楼,父亲好吃懒做,家里根本帮不上忙。接近4万的债务,还要盖房子,礼金,婚礼费用等等,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我承认,我现实,我不想和他一起扛这么重的负担。而且我的父母肯定不愿意这桩婚事,确实我妈妈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父母当了一辈子农民,生养了六个孩子,而我是六个孩子中唯一的大学生,我很庆幸我是家里的小女儿,有父母疼,有哥哥姐姐疼,还有机会上大学。我不希望我的家人失望,他们都盼着我过好日子,有更好的未来。毫无疑问地,亲情和爱情,我的选择是毋庸置疑的。我也对他说明这情况,目前还不是见家长的时候。对此,他很不高兴,后来也没有联系我。初七,我去火车站,他也没有送我。

        三月上旬,我跟他提出了分手,分手可能这也是他意料中的事情吧。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不过他这一次没有挽留,分手那天,他在空间发表了一篇日志,特意艾特我,提醒我看。这又是一篇诀别书,控诉了这半年来我对他种种冷漠,控诉他付出得多,而我从未对他付出和妥协过........我有点点难过,虽然不是很爱他,但是我也曾真心对待过这段感情,我也曾幻想着我们能一起走到天荒地老。但是,我在他身上看不到希望。他大学的专业学的硬件工程,他工作一年半了,工资月薪三千多,还要交房租水电费,还要生活费,还要还几万元的债,还要盖房子,还要赚老婆本,还有一个好吃懒做的父亲。可他除了一周上五天班,周末和晚上都是看手机小说,没有其他的目标和计划。分手,不是嫌弃你家庭穷,而是和你在一起,看不到未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几个家庭事。爱情和亲情,我选择亲情。同样的,如果爱情和面包,只能二选一,我选择后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北风肆虐 密不透风下 屋子里的温度 依旧只减不增 发红的手指 发紫的嘴唇 大大的围巾下 裹着一张小小的脸 脸上...
    子非鱼djy阅读 296评论 1 3
  • 一个人活于世上,或是想轰轰烈烈的活一次,或是想平平淡淡的过一生。无论选择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人生必须有人陪伴,...
    我觉得差不多阅读 370评论 0 1
  • 01 今日澎湃报道一则消息,杭州萧山警方破获一个专门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团伙。抓获的80余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房地...
    落基山过客阅读 23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