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是送你太阳的那个人

文|甜小姐

(未经作者允许,请勿转载或使用,侵权必究!!!)

1

有一个女生给我发微信,她说,“我心情不好,我的朋友碰到了一些麻烦,我不知道怎么帮她。”

当我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内心是喜悦的,我说,“你这个朋友蛮幸福的。”

这个女生似乎有些惊讶,她问我,“难道不应该是感到糟心吗?什么忙也帮不上。”

我对她说,“糟心什么,她一定为有你这样的人做朋友感到满足。”

图片来自花瓣网

其实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以前关系很好的人,后来渐渐走远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好像都变得冷漠,再见面的时候,都成了生疏的陌路人。”我们把这种渐变归结为成长,也曾云淡风轻的安慰自己,人都是会变的,就像岁月流逝,是无法挽留的。

也有人说,生活太忙了,大家都忙着工作,忙着结婚生子,忙着苍老,直到遇到事情了,才发现已经没几个朋友可以放心的去麻烦了,久而久之,也好像真的没什么可以称得上“好”的朋友了,所以,后来的我们,常常会发现,长大是一件荒唐而讽刺的事。

我们长大了,心里的朋友却少了

2

前段时间,有一天晚上九点多,我刷朋友圈的时候,被一条消息震撼了,对方是我非常好的朋友,那条朋友圈的大概意思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不开,我看到那三张照片上,她的手腕处有明显被尖锐的东西割过的痕迹,已经发红的线条清晰的留在上面,我们之间的共同好友纷纷在下面留言,每个人都在劝她要对自己好点,要想开点。然而,我从始至终都是愤怒的,我没有去那条朋友圈下面安慰,也没有给她打电话,我只是感到异常的生气。

闺蜜问我,你不去问问原因吗?

我说,不问了,应该是缺爱吧,才会想让别人看到,被关心,被安慰。

我们就这样聊着一些别的事,没过几分钟,我还是忍不住了,尽管过去我已经劝过她很多次了,我还是打断了闺蜜的谈话,“你先说,我去问问,不放心啊。”

几分钟后,我的闺蜜好奇的问我,“你发了很多安慰的话吧?”

我说,“下次再让我看到那样的照片就绝交。”

那天过了很久,她才出现在对话框,“哈哈,我就是发着玩呢,没想到让大家担心了。”

我看到这句话就急了,“这是闹着的玩的吗?”

她回,“就是吓唬一下。”

我简直被气的要炸了,“好玩吗?有意思吗?多大的人了?”

…………

我那天是真的太气了,令我感到讽刺的是,我们现代的人太缺爱了,缺到非要通过某种奇怪的方式去证明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分量。可是,外界只会给你敷衍了事的劝解和安慰,朋友圈里的人看到你极端的手段可能会给你评价式的关心和爱意,而真正在意你的人会伤心难过,会怒不可止。

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证明的,因为你心知肚明。

不要去做伤害自己的事,会伤了真正在意你的人

3

有朋友家里出事了,是那种惊涛骇浪式的事情,小说都不敢写的事情,她一瞬间好像被命运扼住了喉咙,挣扎的想要解脱,却发现好像那根绳子越来越紧。

她每天都垂头丧气的给我说,“看不到一点希望了、太痛苦了、眼前是一片漆黑,没有力气了……”

我对她说,“再黑的天都会亮的。”

图片来自花瓣网

她说,“可是我太累了,我没有力气了。”

我说,“扛着!如果你消极的面对,结果你可想而知,如果你站起来,就有可能看到日出。”

我的朋友死气沉沉的说,“你已经很需要安慰和拥抱了,却每天都在给我正能量。”

因为,我希望,我是那个送你太阳的人。

我们这一生,会随着慢慢长大而失去很多东西,我不希望你在看请了生活的真相后感到痛惜,我希望的是,你在非常奇幻的生活里即使遭遇不快,也有个愿意理解你的人。

4

我是一个生活里很冷的人,喜欢独处,喜欢安静,是那种很难约到的人,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需要他们,我们会有各种热闹的见面,他们会分享很多自己的事情给我,从我这里吸收足够的阳光和能量,我也变得不再一个人吞下生活的苦涩,偶尔也会在无法下咽的时候对他们诉说,我们就这样彼此扶持,从对方身上收获到那份热量,用以来滋养自己慢慢坚硬的心脏。

没有人强大到可以独撑生活,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救赎,有些事太难了,有些话太真了,不能给亲人说,不能和恋人分,而朋友才是最合适的人。

三毛曾说: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我们都太需要朋友了,不是把酒言欢的那种朋友,不是称兄道弟的那种朋友,我希望你有的是那种黑暗里给你带来明媚的人,得意时默默祝福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