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婆与妈妈吵起来,身为夹在中间的男人,你该怎么办?

前不久,小二君早早的下班回家,疲累了一天,想着好好的放松下自己!我刚进门就闻到了家里厨房传来的阵阵香气,本来想着大快朵颐,痛痛快快吃一顿,但在我走进家门后,发现了老婆和妈妈站在处方,她们彼此的眼神,似乎擦出了火花!

“要遭!”

我瞬间明白,一场“家庭风波”正在酝酿中。

唉,真倒霉!虽然心中这样想,我还是赶忙放下包,站在她俩之间,全然顾不得厨房里飘着的红烧肉香味,将她二人劝开来。

偷偷把老婆拉进房里,问明了情况,老婆颇为委屈,眉头紧锁的对我说:“咱妈总是做红烧肉这种油腻的实物,我觉得我们应该吃得清淡一点,这样对身体更好。”

果然,又来了!我心里清楚,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妈妈和老婆在饮食习惯上的分歧一直是家里的一个敏感点,我决定,这次不能再坐视不理。

我先轻声对老婆说:“你看,妈妈这么多年都是这么吃的,一下子要改变真的很难。我们可以试着找个中间点,比如每周做些清淡的菜,但也保留一些妈妈喜欢的口味。”

老婆听后,颇不情愿的看了我一眼,但也点了点头:“好吧,我尽量理解。”

接着,我又找到了还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苦口婆心的对妈妈说:“妈,我知道您做菜喜欢多放点油,味道确实更香。但现在我们都更注重健康了,您能不能试着减少一点油腥,多做些清淡的菜呢?”

妈妈不满的看了我一眼,语气坚定:“你们年轻人就是爱折腾,这点油腥算什么?我们吃了一辈子都没问题,再说了那些专家说多吃肉有营养,对身体好。”

我赶紧搬出营养师的身份,对老妈一顿科普和劝说,让她也明白了,适当荤素搭配,也是有好处的!

“没关系,妈。我们可以慢慢来,一点点调整。"最后,我总结了下,"您先试试减少一些油用量,或者偶尔做些清淡的菜。这样大家都能吃得开心,也能更健康。”

老妈这才勉强同意!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成了家里的“餐桌调和师”。不仅在菜单上做了巧妙的安排,让妈妈和老婆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菜式,有时间我还亲自下厨,给她们做饭做菜。通过这样的努力,不仅让餐桌上的气氛变得和谐起来,也让妈妈和老婆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家庭中的智慧调解

作为儿子和丈夫,我们不能选择站在任何一方的,因为导向任何一方,都会让另一方受伤!

在这件事上,我尊重妈妈的传统饮食习惯,也理解老婆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因此我努力在双方之间找到平衡点,调解她们的纷争。这种不偏不倚的做法更容易让她们双方接受,也让家庭关系更加和谐。

在双方关系改善的过程中,还要积极倾听她们的意见和感受。花时间了解她们的需求和担忧,确保自己能够真正理解她们的立场。通过倾听和交流,他能够更准确地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这种沟通方式不仅让妈妈和老婆感到被尊重和理解,也让她们更愿意接受彼此的不同。

毕竟古人有云:“家和万事兴”,将我们的小家照顾好,才能实现更好的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