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的自己

       风儿握着鲜花的手,惊叹于花的美丽。月光抚摩着清清的水面,陶醉于水的婉约。

       学校大门内西墙上“长”着一棵奇异的大树,站在大树的肩膀上,透过绿叶的眼眸,眺望:

       校长走来了!

        他宽宽的额头上布满了经纬。他微笑着拨响师生们激越奋进的心弦;他热情地点燃着师生们创新的火苗;他认真地布“局”谋“篇”,排“兵”布“阵”,布得是学生们灿烂的今天谋得是学生辉煌的未来。在他的精心指导下,明霞工作室成立了,博雅文学社成立了,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了,名家工作室成立了,社团开展起来了。他把诗人请来了,把教育专家请来了,把社会名流请来了。他把学校变成了开放的教育阵地。他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让学校教育动起来,“活”起来了。他让每一位教师都承担更多的教育责任,人人是导师。他精心描绘着学校蔚蓝的天空。

        他正在用智慧演绎着美丽。

        站在大树的肩膀上,透过绿叶的眼眸,眺望:

       一位位老师们走来了!

        春树遇见暖日。老师们正在用热情写着美丽,用爱心耕耘着奇迹。小球旋转着老师的汗水,大球跳动着风华流年,流畅的文字在诗文天地里结着硕果,琴瑟五音唱响着学校艺术教育的新诗篇,笔墨与纸砚涵泳着思想浇灌着心田。

        天天读书会,读出经久不息的激情;生活化写作,用勤勉浇灌思维;常态教研,教研出思想的高度;月度人物评选,把星星做成项链,把春天挂在胸前;名师工作室,把期盼写成嘱托,把憧憬染成绿色。

        看:一位普通的语文教师唐正明,三十年笔耕不辍,不仅在国家、省、市级报纸、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还辅导孙柳同学获首届中少杯作文大赛小学组唯一金奖,指导学生刘恒旭出版了《旭日集》。今年,他辅导学生,一个学期内就在报刊上发表作文近40篇。

       他说:“教师是一片美丽的叶子,自己吸收营养滋养大树与树上的果实;教师就是一盏拨亮了的明灯,在点亮自己的同时点燃燎原之火。”

        听:“老王,你回学校,把学生的作业本拿来我看看,批一批,别因为我耽误了孩子的学业。”刚刚做完手术的姚久顺老师,用微弱的声音对前来探望的王希庆老师说。“安心养病吧,学校都安排好了。”姚老师听后叹口气,眼角留下了泪珠。这泪珠是一位老教师绽放的最美丽的花儿。

        老师们把彩虹铺在操场上,把信仰架设在校园里,把阳光洒向纯朴稚嫩的心田。他们酣畅淋漓地展现每一天的光彩。当“捧着一颗心来”,当“采得百花酿成蜜”,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化作春泥更护花”后,他们说:自己那份真正的美才会永远值得回味。

       他们正在用爱演绎着美丽。

        站在大树的肩膀上,透过绿叶的眼眸,眺望:

        一群群“红领巾”活活泼泼地走来了。教室里,操场上,图书馆,科技室,写作群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珍惜分分秒秒,不虚度青春年华;她们成绩优异,好学自强;他们诚实守信,落落大方;他们平等友爱,做人真诚;她们顾全大局,热爱集体;她们“言必信,信必果”;他们用爱好点亮人生;他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为爷爷奶奶做家务、看望孤寡老人、到敬老院献爱心送祝福……

        阳光悄悄流进至善楼,照在那一张张获奖证书上。这些证书有国家级的,有省市级的,有科技类的,有文体类的,有文学类的......这都是红领巾们的杰作。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济南城市选拨赛中,学校五名同学勇创佳绩,斩获两项冠军!

        守于博雅,尚于至善。正因为有了花儿,这世界才变得芬芳。

        他们正在用“勃勃朝气,展翅前行”演绎着美丽。

        站在大树的肩膀上,透过绿叶的眼眸,眺望:

        家长们走来了!

        马路边,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家委会,有他们精彩地发言;送爱心活动,有他们灿烂的笑脸;6S管理,他们在旋律中前行;参与社团辅导,有他们智慧的结晶;组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把花香带出校园;发动社会捐资助学,欢畅溢出脸庞祝福写在心上;浸润书香,亲子共读写,他们拓展了爱的空间…..他们和学校共赏繁花似锦的风景,共同滋润美好的心田。

        家长们正在用热情演绎着美丽。

        站在校园的肩膀上,透过教育的眼眸,眺望:这里的每一个人正在写着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冬时节,室外虽有些凉意,但实验小学的教室里却暖意洋洋,老师、家长济济一堂,共商共计,做最美的自己! ...
    A米阳光阅读 432评论 0 13
  • 昨天和一位阿姨闲聊。说起女人的穿衣打扮。这位阿姨快五十岁了,头发挽起,穿着随意,棉质衣裤,舒适又凉爽。她说,女人老...
    雨晴天空阅读 469评论 9 9
  • 有时候是因为一句话,有时仅仅因为标题,有时因为作者,各种理由才有缘拿起一本书。 而这本。一开始是看书名。后来翻到序...
    弥小木阅读 405评论 0 0
  • 年少的时候,曾无数次对着时尚画报上身材高挑长裙拖地摇曳生姿的长发女子痴迷,曾无数次幻想自己长大后能变成这样的女子,...
    璎珞li阅读 788评论 0 1
  • 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这么久了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从哪里开始写起。 一开始有点紧张,会不会写不好,会不会不能按时交作业...
    莉莉安1992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