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苹果应用上线流程及问题(上)—2017版(详细图文版)

写个上线指南~

目录导读:

1. 申请苹果开发者账号(DUNS码+付费)

2. 申请苹果发布者证书和测试证书(官网下windows本地生成钥匙串)

3. 测试项目(需测试证书打包安到苹果手机)

4. 混编证书打包苹果ipa包(开发框架打包ipa)

5. 官网创建APP项目(审核资料的准备+建议挪到第三步之前同步进行)

6.上传应用商店等待审核(安装mac虚拟机+Application Loader 3.0)


傻瓜版教程开始啦~~~~~

我们是比较穷的,没有苹果本,so……有苹果本的就不需要看了(不过据说这个项目完事会配一个苹果本≖‿≖✧)

虽有网上的各种教程,过程还是挺辛酸的。具体体现在现实根本不会完全按教程来,问题也是与时俱进(눈_눈)。磕磕绊绊一窍不通到终于上线完毕了,成就感爆棚,毕竟我们还只是宝宝……把所有流程整理出来,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也方便大家~流程如上目录~

题外话——我们初次混合开发用了APPCAN这个软件,感想就是……没有感想!简单的、对自己的软件没啥要求的、不追求有点难度的效果的同行们完全可以用,接外包活速度快,来钱快;一旦你对自己的软件精细开发、效果比较多的,建议你不要用这个软件!!巨坑!!!因为这个是固定的框架,一旦效果不一样,就得在海一样的代码里找一小点来更改,有时还改不了눈_눈更别说真机测试各种不行各种问题(良心实话,团队小伙伴熬夜改到吐血还有好多效果实现不了)

一、申请苹果开发者账号

开发者账号分两种:Enterprise Program(公司内部员工打包测试用,不可公开下载——基本没用)和Developer Program(对外发布)

就申请Developer Program这种就行(建议把所有信息写一份在word里,防止页面刷新丢失或以后需要但忘记了),账号分个人版和企业版,个人版不需要申请邓白氏编码,企业需要申请邓白氏编码。

公司开发申请

1.申请一个苹果账号(邮箱个人写个人,企业写企业,无脑申请就行),登录苹果开发者官网https://developer.apple.com/。

2.进去后在页面底下选择Developer Program,跳页后选择“Enroll”申请,点开始申请按钮。个人选个人,企业选企业。如图所示。

准备申请

3.进去后会弹出一个警告,如果是由邓白氏点继续,没有点check now进去按步骤申请邓白氏编码,如图申请邓白氏码(全部英文填写)。

组合图片中每部分来源于网络

点确定,点提交后就耐心等待邮件回复。马上苹果公司会发送一个邮件,里面含有该提交请求的响应码(不要删了)。一周之后苹果公司会来电话,核实一些信息,比如公司名称、地址等,还会去查一下公司是否已经注册,申请人联系方式等。核实完毕就发放邓白氏编码。苹果公司会提示,得到编码后最好是过14个工作日之后使用,如要提前使用,失败不要超过3次。申请完成,邮件告知邓白氏编码(D-U-N-S Number)。如果没下来可以根据响应码咨询。(注意:给邓白氏发邮件一定要给他们的技术组发邮件,并且用英文书写,会给你一个事件处理编码,基本第二天就会打电话来。)

邓白氏技术处理邮箱:appdeveloper@dnb.com (主要提交request id,姓名,联系电话,公司申请时用的英文名)    不要发邮件给这个邮箱applecs@dnb.com ,基本不会回你。

苹果咨询热线:400-666-8800

4.回到警告页,点击继续。

部分小图来源于网络

开发者证书申请已经提交。大概再等一周左右。如果申请期间,因为资料缺失或准备不完整,造成审核退回,可以联系苹果公司。如果需要更新邓白氏的资料,可以发送邮件至邓白氏(还是要填写技术组电话!!!

5.收到可以继续的邮件。打开邮件的链接或者登录网站继续申请。点同意提交,点购买。费用为699元(美金99)一年的费用,到期记得提前续费。选择付款方式(VISA或者MasterCard),点击购买。

付款付款

付款完成会收到苹果购买收据邮件,完事。

PS:此证书设备有限制,申请时网上找了图,下面这张。

限制设备(来源于网络)

二、申请苹果发布者证书和测试证书

首先你需要申请的证书:1.appID(每一个应用的独立标识,在设置项中可以配置该应用的权限)

                                            2.推送证书(在第一项设置了推送权限后申请,可不申请,不过建议还是申请吧)

                                            3.开发者证书(发布证书和测试证书)

                                            4.PP文件(Provisioning和Profiles签名,与第二项开发者证书对应)

一、创建appID

是你的应用唯一标识符。

1.选择 “Identifiers”的 “App IDs”,点击“+”

2.App ID Description name最好填应用名字方便记,把自己应用名字拼音写上去

3.选择App ID Suffix 。有两个选项:Explicit App ID(明确的) 和  Wildcard App ID(填一个通配符的 App ID——所有应用都适用)

Explicit App ID 的格式为:com.公司拼音.应用拼音

WildcardApp ID 的格式为:com.公司拼音.*

一般选Explicit App ID就可以了。点继续,点提交,OK。具体如图示。

创建appID的步骤

二、推送证书

在生成ID时选了推送功能了就可以申请推送证书啦

在这里找↓

推送证书申请位置

第一个是测试用推送证书,一般创建第二个就行了,发布用推送证书,点创建,继续继续,让你选择CSR文件,选择你创建好的提交就行(第三步写)。确认后立即就生成了。

三、开发者证书

测试证书和发布证书申请步骤一样,分别创建两次就OK。主要就是注意改个名字,别自己弄混了。步骤如下:

申请开发者证书

生成以后就可以下载证书了。

申请过程中的问题:

1.Windows下创建CSR证书:

1)访问:http://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 。下载安装Win32 OpenSSL v1.0.2c Light版本(注意:版本可能会升级)

2)安装好OpenSSL后,进入Windows的命令行(WIN+R,进入运行)生成certSigningRequest文件。开始输入各个命令.

cd C:\OpenSSL-Win32\bin\

set RANDFILE=.rnd

set OPENSSL_CONF=C:\OpenSSL-Win32\bin\openssl.cfg

openssl genrsa -out my.key 2048

openssl req -new -key my.key -out production.certSigningRequest -subj "/emailAddress=myemail@sample.com,CN=Common Name,C=CN"

运行完后可以在bin目录下查看生成的certSigningRequest文件production.certSigningRequest(可改名字)

将生成成功后下载下来的cer文件改个名字后放到C:\OpenSSL-Win32\bin\目录中,和之前生成的文件放在一起。

创建P12文件

P12文件包含了证书的密钥和公钥,可以方便迁移到其他电脑上。 最后在刚才的环境中运行命令行(如果之前命令行窗口被关了,还是要重新执行一遍开始的几条set环境配置命令):

openssl x509 -in my.cer -inform DER -out my.pem -outform PEM

openssl pkcs12 -export -inkey my.key -in my.pem -out production.p12 -password pass:000000

这样就生成了密码为000000,文件名为production.p12的密钥文件。

名字最好写成你自己能记住的,发布和测试证书要分开。

2.证书移动:   把cer文件和p12文件打包发到另一台电脑就OK

3.证书失效: 因为不是苹果,证书移来移去好多次以后我们失效了,改了状态什么的也不行。如果各种方法都不行的话,就在你要提交项目的电脑上(装了苹果虚拟机)删除以前的发布者证书,重新生成证书吧。两分钟重新生成完毕。

四、PP签名文件

按着顺序点下去就成功了……给上个图看看。

签名文件的生成

下载就OK

★另:添加测试设备

选择你要添加的苹果设备,连接电脑看下UDID,根据步骤走,无脑点继续……

添加设备

三、测试项目

没啥好说的,用测试证书打包ipa包,把APP安到苹果手机里各种测试吧……

/* APPCAN的手机测试:下载.ipa文件到本地,连后缀都不用改了,直接安装到手机测试  */

测试完就下一步。

四、混编证书打包苹果ipa包

我们用的是APPCAN软件,这里只说这个软件,其他混合开发不太了解,具体操作流程应该差不多。

1. 点击生成应用,勾选ios平台(一次只能打包一种平台类型),会弹出信息框,填写如下所示。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务必按照自己的开发者证书填写,不能有错误

2. 修改后缀

从Appcan在线编译出来的ipa包,需要修改.ipa后缀为.zip,然后就不!要!再!动!了!等其他的配置好就直接提交这个文件!


剩下的两个流程等等传~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个上线指南~ 目录导读: 1. 申请苹果开发者账号(DUNS码+付费) 2. 申请苹果发布者证书和测试证书(官网...
    梨诚阅读 815评论 0 0
  • 非对称加密和摘要非对称加密的特性和用法非对称加密算法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算法,它是当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基石。简而言...
    哈哈哈我的简书账号阅读 1,230评论 1 5
  • 1. 转自:【豆丁推荐】-最小二乘法原理在既有线测量中的应用 - 豆丁网 最小二乘法即最小平方法,是一种数学优化技...
    horu阅读 595评论 0 0
  • 我们知道概念是人的大脑中对于世界上某些事物的认识。大脑是通过概念来思考世界的,因此,概念本身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
    偏哲阅读 377评论 0 0
  • 你——那么突然到来 我——这般措手不及 破坏 我本有美好计划 缘分 就这样悄然而至 乱我阵脚却又那么美好 谢谢你 ...
    阿啦叶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