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青春越年轻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作者:王丽霞

学校: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联系方式:17636266780

    被安排的生活是一种被欣慰;

    无从选择的生活是一种无可奈何;

    自我匍匐的生活是一种接受磨练;

      在我的大脑里,想了无数次理想的生活,日渐清晰却又日渐模糊的岁月,有时候会突然被自己感动的无所适从。可现在我俨然明白,当我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生活终究会被现实打的支离破碎。我走的这条路,终究辨认不清对错,终究不知道明天该如何走。毕业这些年来,走走停停,我做了很多事,也遇见可很多人,年少时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一直深信理解人类来到世界上,就是一个纠结矛盾体,虽然我不是任何一个宗教的信徒。当我学习现代文学史的时候,我更是清楚了每个人都深深了解这个事实,曾经一直没有深深领悟到钱钟书老先生《围城》的含义,当我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我才真正领悟,我们的生活就是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年轻的时候太贪心,却不知道珍惜。有些人豪放,只在乎过程,我却没有那么潇洒。想想如果当年为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放弃自己的大学毕业证,我真的做不到。回想起来,上高中的时候,我写文字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加上喜好收藏本子,所有的能看到之内,都有自己涂鸦的痕迹。我每日每夜幻想着、盘算着,如果上了大学,一定要带上笔记本,做在安静的图书馆让自己书写生活;可谁也没有料想到,当你真正的踏进了大学的门了,我却很少有时间去安静的生活,安静的书写文字,是这尘世间烦躁了你我,还是你我本就不属于那高雅脱俗的心界。现在,我却更加苦恼了自己,这匆匆的前半生慢慢的恣意着。曾经,看电视向往一种生活,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有时间学习,有时间看世界。

    其实我们都知道,选择一个新的天空,是为了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很美好,只是我们忘记了珍惜。若真的失去了,才发现这一切其实多么美好,我们忘了回忆。

      可这一切从未后悔,这都是你要经历的人生。我想让自己变的优秀,我不想隐瞒,我的自立让我自己都忘记了是不是自己。现在的自己,是勇敢的自己,能够独自面对一切的自己,岁月不只让你接近天空,更让你有力气托起自己。曾经回家会迷路;不喜欢去逛超市;长了二十年没有替妈妈买过菜;没有刷锅洗碗;我这一刻我才知道过去的自己多么幸福,妈妈是不舍得让女儿过早的受罪,我知道每日妈妈的微信一条条发来是担心,爸爸是未见的守护,让我如此的勇敢。现在,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会说:现在的我,很好,不用担心!我站在诺达陌生的城市,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读书,尝试学着看着,一个人睡觉。现在所有的生活,这一切,无时无刻不是在告诉我自己,趁年轻,选择一种生活,自己从未遇见的生活,再给自己一个华丽的借口:一切的一切,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无时无刻告诉自己:趁年轻,多走走,多看看,不要让时光负了你,而是让我们与时光共同前行。

    我们还很年轻,许多土地需要我们去踩踏,去开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斑斓,即使黯然失色,至少这块天空属于你,再没了别人的标签。 做一个时刻学习女孩子,时刻准备的女孩子,去面见阳光,去踏过大海,即使爬不过一座山,也要让自己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因为我们年轻,多走走,莫让流年抛弃,请即刻启程......

      我再北方的四季,等风也等你.

      最后想起徽因先生的一句话:王朝更迭,江山易主,世事山河都会变迁,其实我们无需不辞辛劳的去追寻什么永远。活在当下,做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去每一座和自己有缘的城市,看每一道动人心肠的风景,珍惜每一个擦肩的路人。纵算经历颠沛,尝尽苦楚,也无怨无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妮宝贝的书我不是很喜欢,我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所以高中大家都沉迷于安妮宝贝,沉迷于郭敬明时,我虽然也会看,但不喜...
    Caitlin阅读 291评论 0 0
  • JasonQiao阅读 1,660评论 0 0
  • 不知道2017年读者朋友们将如何度过?年初给自己定好了愿景和目标吗?那么这些目标大家又如何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呢?20...
    DQJY阅读 217评论 0 0
  • N先生和太太结婚多年,谈不上浓情蜜意,但也琴瑟和谐,羡飒旁人。羡慕之余,大家不免好奇:两个人一个爱说爱笑,...
    仲夏夜之梦123阅读 31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