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朋友圈发了阿德莱德粉色湖泊的照片,引得很多宝宝想前去观看。而网上关于粉湖的资料比较少,所以打算写一篇攻略介绍下粉湖,希望对宝宝们有用:D 

阿德莱德由于天气地理原因,其实有许多非常独特的湖。

比如盐湖

第一次看到时,远远的望去还以为是大棚(原谅我的孤陋寡闻)。。。不过越看越奇怪,于是便停下车去一探究竟。真是望山跑死马啊,在穿过了枯草丛和铁道轨,顶着日晒前行十几分钟后,终于看到了它的真面貌---一望无际的干涸的盐湖。这种湖,这种干涸的湖,给人视觉的刺激不亚于第一次看到大海。瞬间被大自然的凄美辽阔所震撼。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脚步踩在湖底上,细细的水从盐块缝隙里渗出来,发出呲呲声。如果不是头顶的太阳提醒自己,还恍然认为到了冬天。

还有蓝湖

蓝湖距离阿德莱德东南大概三小时车程。这座湖下面是一座死火山,湖水中含有许多矿物质,平均深度有72米。蓝湖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的颜色随季节变化而不同的,每年12月到来年3月呈现沁人心脾的钻蓝色,其他时间则偏灰色。关于为什么湖水变颜色,有人猜测是阳光经过碳酸钙散射而形成的,不过至今也没有定论。

我们到达蓝湖的时候是11月底,湖水刚刚开始转蓝,虽然还没有达到湛蓝的最佳状态,可是已经能够一睹它的独特之处了。

粉湖

​对南澳的湖印象最深的就是粉湖了,它是我们快到阿德莱德的路上无意间发现的。开始经过时,远远望到一片紫红色,还以为是薰衣草庄园,可开出去几公里后这抹红色仍然绵延不绝,于是我们决定停下来去看看。可是就是这么一“停”构成了这趟旅途最大的亮点。

做好防晒措施后,我们便向湖的方向走去。跨过一小片草地后,视野便开阔了,一大片粉色呈现在眼前。永远忘不了自己当时的震惊,世界上竟然真的有粉色的湖。

之前对粉湖的印象,只是小时候看过类似“奇特现象”的书中的照片,而当它出现在自己眼前时,眼见为实的兴奋充斥着大脑,而激动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才疏学浅感到惭愧。这次遇到粉湖完全刷新了我脑海中对“湖”的概念,之前的固有印象就是海是蓝的、湖是绿的。而这一次看到粉湖,才让我意识到单单湖水颜色就可以有如此反差,我们没有办法用固有思维去定义大自然。

后来才了解到这座湖叫做Bumbunga Lake,在天气炎热,阳光照射强烈时,湖中的微生物与盐分反应,产生了大量胡萝卜素,从而使湖水呈现出粉色。而湖面的粉色也会随阳光强度而变化,阳光越强颜色越鲜艳。我们经过粉湖的那天恰巧阳光很晒,当时眼睛都睁不开,用相机拍照时眼前也是漆黑一片,只能摸索着调试相机。而正是这种日晒程度,才让我们看到了粉湖的绝佳状态。所以运气也是旅途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保持平常心态,遇到美景不要错过,也是这次旅途中一个非常深刻的体会。

位置

之后查了更多资料后,知道了Bumbunga Lake上面只是一层薄薄的水,最深的地方也只有10厘米。这座湖占地约14平方公里,距离阿德莱德市中心大概100多公里,据我所知没有从阿德莱德到这里的直达公共长途巴士,最方便的也许就是开车。如果去的话建议大家在阿德莱德租车,再开到此处。

注:只要不是永久居民,国内驾照翻译下就可以在澳洲开车了,唯一的要求就是年龄在21岁以上。​

食宿

Bumbunga Lake 马路对面有个小咖啡店(非常神奇的是澳大利亚限速110km的高速公路上竟然允许行人通过),Jitter Bean Oasis, 一家当地非常受欢迎的咖啡店,在trip advisor上评分4.9/5,, 提供很美味的咖啡和鸡肉牛肉派。大家想去的需要注意下营业时间,平常是7:30- 6:30,而周一周二是不开门的。

住宿的话周围是有宾馆的, 不过不太清楚条件怎样,因为当时我们开的房车所以没太担心这个问题。另外想在附近住的话还可以在Airbnb上找民宿,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遇到非常热心的房东,得到很多当地信息呢。

尾声:

我们经过Lake Bumbunga时运气较好,太阳高照,水量适宜,湖面粉的发紫,美的让人惊叹。到阿德莱德后,我们对粉湖念念不忘,和当地人提及时,他们告诉我们在阿德莱德南边还有一个叫做salt lake的粉湖,就位于我们去往大洋路的路上,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不过当我们到达salt lake时有些阴天,全然看不到粉色,和普通湖没什么两样。

这让我们更庆幸之前已经看到了粉湖。正应了那句:美总是在不经意间,而当你认真寻找时却不见了踪影。所以,无论旅途,还是人生,遇到美好就驻足欣赏吧。

喜欢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米娅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