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裸辞去旅行,然后......

旅行可以在路上遇到最有趣的人,可以在过程中净化自己的心,找到飘走的灵魂……

朋友,你也这么想吗?

于是,我就去旅行了......

南京。
IMG_20190324_094307.jpg

3月24日,从老家到达南京。

火车3:30左右到达南京站,和老三(我是家里的长姐,这次老三同行一起到南京,他过来找工作)先吃了一碗鸭血粉丝。南京站附近有许多小馆子,早晨已经开始营业,鸭血不是我吃得惯的食物,就一直在喝汤吃粉丝,味道还蛮好。

时间尚早,去网吧呆了2小时,发现地图上玄武湖公园很近,然后叫老三一块去逛了一下玄武湖公园,正好可以跟他好好聊一下。

虽然不是一个频道的人,但是因为出自同一个家庭,我决定给他一点建议和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希望他能得到一点点安慰或者启发就更好了。


IMG_20190324_095905.jpg

天气不错,有人在练鞭子,有人在打太极,还有放风筝的,在小亭台上吹笛子的。我跟老三说了许多话,也许他一句都不记得了。但是没有关系,人生那么长,他自己总结的经验也是经验,我做为一个不成功的成年人,说的话也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都是大道理罢了。

老三刚20岁, 已经在社会上磕磕碰碰好几年,就是完全不挣钱也是相当辛苦的。从小背负着父母期盼和不满,却学不到处事方法长大的孩子,身心正常发展的人是理解不了他的辛苦的。

他犯过的错误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错误。拍板做决定的人甚至不是他,最后却也得怪在他身上。

没有坚定的心,人生被别人掌控,是比较可怜的。

中午堂弟过来,我们一块吃了火锅,老三按照计划和堂弟走了。他怀里揣着2000块钱,需要尽快在南京安顿好。而我,也即将开始穷游,一个一个去往计划中的目的地。

有一高中同学和男友在南京呆了几年,对南京已然很熟。我在青旅休息一晚之后,我们约着去逛了夫子庙
IMG_20190325_190134.jpg

IMG_20190325_190227.jpg

女人一逛街真的没法理智。旅行还没开始,花钱已经停不下来!买了一双布鞋,两身衣服,700多就木有了。布鞋马上还弄丢了。哎呦喂!

夜晚的夫子庙灯火通明,热热闹闹。同学已经回家,我从街的这头走向那头,乘地铁回旅社。若干的“龍门”被游客拍拍拍。人往高处走啊。

南京有个老家的邻居在这定居,辈分上我管她叫二姑。她在南京多年,开了两个残疾人中心,曾获得南京市好人奖等等奖项。她在老家更是个励志的名人。

我爸非常希望我能够向这位二姑请教做人做事的方法。但是我兴趣不浓,不太熟的人我一般不愿意打扰人家。

本来不预备联系她,她却主动给我发微信邀请我去她家吃饭。我就退了房带着行李去了,因为当晚8点多需要乘飞机去昆明。


55.jpg

二姑气色很好,笑容满面。非常热情的招待我,带我去她哥哥的餐厅吃了饭,同桌还有机构里的杨老师作陪。席间气氛融洽,我们聊得很投机。

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爸打电话来问我情况。我老实回答后,他呵斥我不懂礼数,去看二姑不知道带水果礼物。二姑马上替我解围接过去了,也不知道怎么说的,我爸不消一会儿偃旗息鼓。这个情商我是真服!

我跟别人交往比较拘束,第一,我的确不太懂礼仪,做事不周到。第二,自卑已久,没有信心和别人谈笑风生,也没有能力收放自如。这次和谐的饭局绝对是她们两位成熟女性的功劳,我当天才能舒舒服服侃侃而谈。

吃完饭,二姑带我去了她的两个机构,我和几位大宝宝拥抱了。其中一个热爱交朋友的唐氏综合征的宝宝还写了她的微信号给我。

虽然我理解不了她们所有人之间那种温馨和爱的流动。还是很受感动。第一次见面,就可以毫无芥蒂的拥抱,愿意主动的交朋友,这么单纯可爱。

是因为在这里,她们才能那么自由的表达自己吧?二姑真的做了特别伟大的事情。这份事业,是她可以在心里一辈子骄傲引以为豪的。祝福太阳花残疾人之家所有的成员!

二姑每天除了休息,待最长时间的地方应该是轮椅。小时候,小儿麻痹症的她只能蹲在地上挪着走路。但如今,她学会了开车,手动挡。送我到了机场才回去。感谢这么好的二姑!

昆明


IMG_20190328_095737.jpg
IMG_20190328_102851.jpg
IMG_20190328_104050.jpg

开往昆明的飞机晚点了,快10点左右才起飞,12点左右才降落。昆明机场很大,光是走路走了很长一段。

接机的车在机场前面等着一拨拨的顾客,直到车上坐满,车子出发我在10分钟之内到达了预定的酒店。图片和现场不太相符,因为价格便宜也不啰嗦了。反正第二天就走。

第二天换了青旅入住,表示美团的评价实在不太靠谱。是个比较偏僻,环境也不是很好的地方,有点大学宿舍的既视感,与干净简洁实在没什么关系。

大概是位置的原因,我在昆明没有吃到好吃的当地美食。小锅米线呀,包浆豆腐呀,馄饨呀,都非常不合口味。

在昆明头天逛了逛超市,买买水果,吃了几块鲜花饼,发了两包给二姑和家里,第二天去了斗南花市,袁晓岑艺术园,滇池公园。

花市的花的确像白菜一样遍地都是,价格也相当便宜。永生花,干花,鲜花,全部都有。

做成小王子的玫瑰花造型的永生花深得我心。只不过它的价格就不那么便宜了。

袁晓岑艺术园里的办公房造型简约,漂亮,整个艺术园的布局都很舒服。让人不由得升起住在里头养老之念。非常棒的田园嘛!

感谢推荐我逛这里的小伙伴!

去往滇池的路上有一条观景路,骑车慢行绝对很惬意。我去的时候是在路的另一边骑行,而从滇池公园出来已经下雨,没法久留。因此错过了道路另一侧可能非常舒适优美的散心环境。

滇池红嘴鸥数量不是很多,但也不少,有一些不怕人的家伙特别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啄食物。公园旁边有个龙王庙,还有人在算卦的,本来我也想算一个,但是前面有两三个排队,我就不凑热闹了。

大理


IMG_20190329_152756.jpg

IMG_20190329_160341.jpg

IMG_20190329_193250.jpg

IMG_20190331_143655.jpg

IMG_20190331_151006.jpg

za1.jpg

从昆明坐车到大理,2-3个小时左右。这次预定到的青旅还是不错的。床单被子都是天蓝的色调,没有任何花纹和其他颜色,极简美学就发挥出作用来了,看着通体舒适!

洱海一侧的视野也天高云阔,比较清爽。

放下行李,去底下饭店吃了一个小锅米线,这才是味道超好的小锅米线嘛!份量比昆明少了,但是味道十分足。辣辣的香香的,吃着蛮过瘾!

然而菜单上各类竹节虫啊,什么虫呀,还是让我不忍目睹。哦吼吼

吃完以后徒步可以走到洱海的一侧小水域,景色也是不错的,绘画专业的学生还会来此写生。画得比真景更漂亮,也许艺术家的眼中,世界就是那么美妙。

第二日去古城溜达了一天,满街都是各类民族服饰,汉服,吃的喝的,鲜花饼,鲜花酿的酒,那边的小麻花真是好吃!晕车的时候来点,很是不错。

晚上去酒吧听歌,一瓶5元左右的酒卖了50块,但是小姐姐唱歌真是太棒了!气息足,技巧高,一路驾轻就熟。声音非常有力量!

在北京也逛过几次酒吧街,但是歌手的水准参差不齐,还真没见过唱功这么厉害的小姐姐。这酒水也算值了!

一个人在餐厅点菜吃饭,一个人喝几杯小酒,一个人逛这么热闹的古城,终于难以遏制寂寞的感觉,遇到的人没有觉得特别有趣,没有聊得火热知心,心还是烦闷,灵魂还是未归......

旅程刚刚开始,我竟然如此落寞

考虑了一下,网上报了个一日游,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当天居然没有别的客人,只有我一人,一个摄影师,一个司机,他们俩全程为我服务!

最想骑的小矮马,当天早晨就骑到了!牵马的大哥牵着它带我走了30分钟左右!在灿烂的油菜花田里拍了照片。然后去了喜洲古镇,和金花阿鹏们一起跳舞,看他们表演节目,挑了一下鱼鹰站的杆,还挺沉。

乘船看了鱼鹰抓鱼,在网红拍照的地方拍了照。吃完饭又去了一下双廊。紧凑的一日游,还不错哦

3点30左右,他们把我放在公交站附近,我去了大理大学。

大理大学有个情人湖,情人湖里有两三只黑天鹅,很是相亲相爱的模样。大理大学地势很高,爬起来比较费劲,这时候校车就相当给力了。好像是一块钱坐一圈,不是很记得清了。

樱花来到最后的花期,空气中也没有风,传说中的花海,花朵飘零的场面是没有见到的。大理大学有个学生创业的一条街。浓浓商业氛围。挺好,为以后打个基础。

仔细说来,大理的交通不是很给力,公交并不能到处通行。而且,高德地图也有可能把你导到错误的位置。不提前通知司机,司机不会一站一开门,你就可能走神坐过站。司机的态度也有可能不太友好。会冲冲的责怪你不自己站在下车扶手旁边,他怎么晓得你要下车。

想环洱海,据说最好的方法是租车出行,轿车或者电动车都可以,有租车的店面。店主可能就是当地人。会跟你介绍介绍哪里值得玩。当然也可以乘游轮,网上帖子说茫茫水面没啥看头,还是自己环行景色更美。

我住的青旅总共3-5个人,其中3个是学绘画的,两个已经考上了云南这边大学的研究生。真是后生可畏!鲜衣怒马,意气风华就是这样吧?

没有朋友的陪伴,寂寞驱使我早做打算,快速行动,我很快就收拾好从大理飞往成都。

成都

飞机从成都机场落地之后我就喜欢上成都了。一对对小情侣从机场结伴出去,都是蜜里调油的幸福状,搞得我特别想偷笑。

司机路上买炸土豆粉还问我要不要吃。更满意的就是宾馆了,设备齐全,卫生良好,两三百的质量100多的价位。我真是满意极了!赞一个!

恩人从北京回家工作,正好工作地点就在成都,他说要尽地主之谊请我吃火锅。真是大大的好人。成都的锅盔好吃!火锅贼辣!微辣居然能辣到我吃不下去。四川人能吃辣我是服气的!

锦里,杜甫草堂,大熊猫繁育基地,打卡即走,食物的话,酒酿元宵不错,菠萝饭没好好吃,时间不够使了。谢谢恩人的招待!

清明时节,恩人要回家过节,我也再次出发。搜了一下九寨沟,地图上说九寨沟目前不开放,然后就忽略了湖南直接去江西景德镇。

景德镇

我向来很喜欢漂亮的杯子,碗,景德镇是个好地方!

陶瓷艺术馆,陶溪川,不远的浮梁古县衙,一天都可以逛遍。又去体验了一把做碗。做得没法成型,只好让老板做好了邮寄回家,又画了一个拙劣的画在半成品上。

总是为自己各方面的极差资质羞愧不已,居然能做出那么失败的玩意儿。

提示,景德镇也是一个用高德导航有可能导错位置的地方,我坐公交去宾馆,就被它导错了终点站。所以住宿地址最好选的不要太偏,然而滴滴打车还是便宜的。

杭州

h7.jpg

景德镇离杭州就不远了,去杭州么就是去逛西湖!

西湖,雷峰塔,音乐喷泉……已经决定好提前结束行程,那么就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丝绸博物馆在西湖附近,真是不错的博物馆,好多漂亮的旗袍呀,韩国古代的服饰在展览。另一个博物院没去成。因为下雨。

话说离开大理的那天,骤雨袭人,我的伞就被大风刮折了,手柄!手柄!居然被刮折!佩服大理的风,幸好没把我卷到天上去。

在成都屈臣氏买护肤品的时候换购又加30多块钱拿了一把伞。这会儿,在丝绸博物院派上了用场。

回宾馆后查天气预报,杭州之后连下了3-4天的雨,我也不愿意等雨停了去普陀山。最终又回到南京!

回南京

如今,我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依靠,但是希望可以度过艰难的阶段,实现计划中的一些小目标!

因为旅行把钱花差不多了,然后报钢琴课也花了一笔银子,目前又是赤贫啦。我真是神奇的女子!

今年计划:上完钢琴课!会弹简单的曲子。老师的说法是上完半年课可以到4级左右。

英语报了班的课每天学习,不能漏学

安安稳稳在南京待至少半年,工作,学习,让自己不被饿死。

还有多余的精力的话,希望能把游泳学会了,这样以后可以矫正驼背,对脊椎有好处。心情不爽的时候去玩水,扑腾,想一想觉得真美好!

我猜家人是绝对不会理解我现在为什么要搞这么多幺蛾子的,我自己也不是很理解。

我所知道的是,如果我不给自己投资,没有人会投资我。如果我不给自己找事做,我就会完全废掉,会想到自己这么没用,不如去死。

这么危险的思想不可以有,就是没事找事,也不能任由自己腐朽。

弹尽粮绝的时候迫不得已了再考虑干体力活,一个月3500左右该是拿得到的,南京的房租比北京便宜许多,3500够用了。

唉,能力这么差的30岁的成年人,真是太丢人!但是不能因为丢脸不活了,呵呵

我还是有未完成的事情呀——

提升学历,学会游泳,弹出好听的曲子,英语再好一点,起码达到4级水平......

过得像一个不荒废时间的人,真的做一个不荒废时间的人,慢慢的慢慢的变得更好。

我可能还有5年,10年,20年,也可能只有3年,一年,半年

人生瞬息万变!得意时,老娘天下最美,失意时,我个一个虫豸好么?

默默忍受生命的毒素的同时,勇敢追求心中的渴望,与生活签合同,半卖半买,被生活压榨同时也享受生活,就是现实吧?

各位,加油!
za1.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