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今天的聚会你会出现。我以为一年之前的分别,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再有交集,半个地球的距离,一年的时间,早就沧海桑田。曾经用了半年的时间学习失忆,不打电话,不发信息,删掉你的微信、你的电话号码、你的skype,不再听你录给我的歌,接触不同类型的男孩子......直到后来,你的模样终于不再清晰。

今天见到你的一瞬间,真的有全世界都静止的感觉。惊讶的样子你一定又觉得我呆。当我完全接受站在对面那个人是你的事实后,心一下就空了,因为我觉得你像路人一样陌生,关于你的回忆我几乎已经断片了。那种感觉你永远不会知道,曾经小心翼翼藏在心里面的那个人,突然发现不知道把他丢在了哪里。


看我傻不拉叽杵那里,你还像以前那样伸手揪我耳朵,条件反射的缩了一下脖子就躲开了,然后,你的笑瞬间变的僵硬,手愣在那里呆了好久,最狗血的是大斌居然在这种尴尬到爆表的时刻发现了我,而且那么没有眼力见儿的大老远过来跟我打招呼:啊呀,嫂子,你可来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全场彻底安静了……

我们坐在包厢最角落的位置,就那么安静的呆着。你问:怎么又瘦了?我说:没,还那样。你说:这一年多,挺想你的。我没说话。你说:有次差点死翘翘,潜水遇到了鲨鱼。特别害怕,觉得要挂了,突然很想你,一边游一边狂喊你的名字,后来被渔船上的一帮黑人救了,你说你是不是和小黑黑重名啊?我说:可能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继续沉默。我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表情,但知道你一直在盯着我看,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后来,你被拉去唱歌,你点的依旧是陶喆的《爱很简单》,熟悉的旋律,突然想起很多以前你在我身边的日子。

每次去KTV你只唱一首歌,陶喆的爱很简单,唱完就颠颠坐我身边陪我玩骰子,那时候我脾气还没有现在这么好,一输了就赖皮,不让着我就急眼。后来再玩的时候你就偷偷漏个小缝给我看你的骰子数,然后我就变成了东方不败。每次耀武扬威灌你酒的时候,他们都站旁边说:养虎为患,看你把这女的给惯的,该。

那时候整天疯疯癫癫的,动不动就容易暴走情绪,惹一堆事扔给你处理,好不容易处理完了,再继续给你找事。你从来不生气,好脾气到没下限,偶尔也会说:大姑娘了,人家都文文静静的,怎么到你这里和世界大战似的,你怎么就不能给老子省点心呢?。每次我都不乐意,巴巴反驳你,看我越说越激动,快要急眼的时候,你就各种哄我,所以在你面前,我根本就没有生气的机会,你总是特别会哄我开心,我所有的情绪变化被你拿捏的死死的。

其实刚开始你喜欢上我的时候不这样,特别害羞,跟我说话会脸红,不敢直视我的眼睛,偶尔还会结巴,话题也是各种无厘头,导致我忽略不计你很久很久。后来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你总是狡辩,其实没告诉你,因为你长得白,所以脸红的时候特明显。

你从来不说喜欢我这些类似的话,但是总在下雨的时候接我下班;偷偷送我白玫瑰;生病的时候总是嗷嗷骂我这护士怎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骂完扔给我一堆药;那段时间我喜欢吃西红柿炖牛腩,每次你做的我都能把汤喝光;带我去参加你的留学生聚会,见谁都说我是你女朋友。那时候大斌吃饭总喜欢挨着我坐,你老是拿眼神恐吓他,强行坐在我俩中间,还一本正经的让他离我远一点。

你特别贫,想不明白那时候我们每天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话说,天南海北各种呲,想想那时候真的挺开心的。喜欢一个人,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做一些事情,心照不宣,就够了。你经常嘻皮笑脸的说自己生下来就失宠了,没有人疼,特别特别没有安全感,我一直以为你是开玩笑,每次都特别不解风情的冲你吼:用苦情戏追姑娘早过时了好吗,况且我又不是你妈。然后你就特别夸张的哈哈大笑,悻悻的转过头。

直到有一天,大半夜跑到我家楼下,开车带我跑了很远,一路上面无表情,什么也不说。后来你告诉我,你爸爸要给你找新妈妈了,你和你的新妈妈大吵一架,结果就是你无家可归了。你还告诉我你复杂的家庭环境,然后突然很严肃的看着我说,你过够了这种生活,你要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一瞬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想了好久,只能说:没事,你长大了,可以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脆弱和无助。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你开始慢慢疏远我。

那段时间挺难熬的,特别特别难熬。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那种感觉,一首歌,一个场景,一句话都会想起你。感觉那时候的空气都足以让人窒息。后来赌气和XXX在一起,我觉得只有这样做才会刺激你,让我觉得公平一点。果然,第二天你就站我面前各种狂飙。内容大概就是XXX不靠谱,和我根本不是一路人,我脑子进水了等等等等。。。看你发飙我更觉得可笑,明明是你不珍惜先放弃的,现在却反过来指责我。所以冷冰冰的说: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说完之后我觉得我看到你眼睛里的眼泪了...

那天之后,你消失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大家说要聚在一起吃饭,你也会去。当我和XXX一同出现的时候,我觉得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恨不能把我拉出去枪毙一百回。饭吃了一半,你走过来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若无其事的说挺好的。你笑了一下说签证办下来了,下个月就走,以后跟大伯定居那边,今天是送行宴。然后你和大家每个人都碰了杯,说还有事情要忙,提前离开了。

后来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放在我身上,XXX中途去厕所的时候,小雪和张铎说你这么做是为我好,不想让我和你一起处理这些复杂的事情,还说你真的挺难的,一个人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对了,他们还很认真的劝我,不要和XXX在一起,他真的不适合我。。。忘了那天是什么心情了,怎么回的家,后来半夜开着车跑去了机场,哭了很久。其实这些我早就知道了,之前拿你手机玩游戏,无意中看到你在备忘录里写给我的那些东西,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变成这样,我也不知道我错在了哪里,我觉得你特别自私,一句为了我好,就扔下我一个人面对并接受这种无疾而终的现实。我也特别自私,不能为了你放下所有的一切跟你走。。。

我们的故事是这样写的: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没有草原,一路跌跌撞撞,荆棘成长,为你种下草原,终于,我的心终于变成了你依赖的跑马场,而我,早已为了你这匹野马等荒了整片草原,自己也变成了一匹野马,漂泊无依。

时间的确是最好的良药,它可以把我曾经炽热的心变得波澜不惊,不再刻骨铭心。人这一辈子,不是谁都可以那么幸运,有生之年遇到心仪的他,并且携手一生。所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千万不要犹豫,那种感觉,它是等不起的,一旦错过就永远错过了。依然感谢今天的相遇,突然觉得自己年少的青春变得完整,我和你的故事,不再有任何的不舍和遗憾。现在,可以很坦然的对你说:祝你幸福,我彻底翻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