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劫持

🎃浏览器劫持

浏览器劫持是一种恶意程序,通过浏览器插件BHO(浏览器辅助对象)、Winsock LSP等形式对用户的浏览器进行篡改,使用户的浏览器配置不正常,被强行引导到商业网站。 所谓浏览器劫持是指网页浏览器(IE等)被恶意程序修改。常见现象为主页及互联网搜索页变为不知名的网站、经常莫名弹出广告网页输入正常网站地址却连接到其他网站。收藏夹内被自动添加陌生网站地址等等。


分类:
浏览器劫持从软件方面来说,它是一种恶意程序,通过DLL插件、BHO、WinsockLSP等形式对用户的浏览器进行篡改,使用户浏览器出现访问正常网站时被转向到恶意网页、IE浏览器主页/搜索页等被修改为劫持软件指定的网站地址等异常情况。

浏览器劫持从技术方面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在线攻击类型,黑客可通过这种方式控制的计算机的浏览器,并更改网上冲浪的方式和冲浪时所显示的内容。



危害

浏览器劫持以及相应的色情网站还会引起其他非计算机的问题产生。员工在上班时浏览到色情网页可能会造成失业;用户可能通过浏览色情网站访问到非法内容;甚至个人的社会关系由于色情网站的影响会逐渐减少,等等。在美国,一个俄国移民就是由于浏览儿童色情内容而被指控并判有罪,他辩护时称自己不过是一个浏览器劫持的牺牲品而已,但这无济于事。

浏览器劫持(browser hijacker)还可能给你的机器安装木马一类的软件。这种情况下,一般都要由用户选择是否同意安装软件。这已经不是浏览器攻击的问题了,问题在于用户没有仔细查看软件安装许可证明,或者只是草草看过便点击了确认按钮。当然通过浏览器攻击也可以不用获得用户允许就开始安装软件,比如通过一个带毒的电子邮件,一个共享文件系统或者一个下载文件等等。为了避免染毒,专家建议用户仔细阅读软件安装协议,对下载文件和来自未知地址的电子邮件要谨慎对待。

🧧判断是否被劫持

包括以下异常行为:

1、计算机上的主页或其他设置已被更改,包括增加了一些指向通常会避免的网站的链接。

2、无法浏览某些网页,例如反间谍软件和其他安全软件站点。

安全级别设定

3、出现级联弹出窗口。屏幕上出现看似无穷无尽的连环广告弹出窗口。

4、安装了新的工具栏收藏夹,并提供指向您不需要的网页的图标和链接。

5、减慢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恶意软件会减慢计算机的运行速度。

“浏览器劫持”的攻击手段可以通过被系统认可的“合法途径”来进行。所谓“合法途径”,即是说大部分浏览器劫持的发起者,都是通过一种被称为“BHO”(BrowserHelperObject,浏览器辅助对象)的技术手段来植入系统。而BHO是微软早在1999年推出的作为浏览器对第三方程序员开放交互接口的业界标准,它是一种可以让程序员使用简单代码进入浏览器领域的“交互接口”,由于BHO的交互特性,程序员还可以使用代码去控制浏览器的行为,这些操作都被系统视为“合法”,这就是“浏览器劫持”现象赖以存在的根源。



🎃解决方法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些对付浏览器劫持的方法:

编辑hosts文件

HOSTS文件存在于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中。如果恶意网页将正常的域名映射到恶意网页的IP地址,则输入正常网址便会连接到恶意程序指定的网页上。

当输入正常的网址却被打开一个不知名的网站,则很有可能是因为HOSTS文件被修改了。用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手工删除被恶意程序添加的项目并保存文件,就可以正常访问你要浏览的网站了(如果你从未使用过该文件,则直接删除所有内容后保存也可)。

。另外瑞星卡卡社区里有一个专门收集恶意劫持网站的hosts文件下载,下载后覆盖原文件即可。

修改注册表项目

我们可以使用各大杀毒软件附带的注册表修复工具对注册表进行修复。

通过浏览器加载项方式及木马进行劫持

一些恶意程序作为IE加载项(Plugins)的方式启动自己,每次IE浏览器后都会自动运行恶意程序。通常恶意程序用来定时弹出广告,在IE的右键菜单中添加恶意网站链接以及动态修改注册表等。另外木马方式运行的浏览器劫持程序,目的与浏览器加载项方式类似,只是自启动方式不同。这

解决浏览器劫持

种木马方式的劫持程序运行更隐蔽,清除更复杂,可以自动更新程序,并且可能同时具备上面的几种劫持方式。

对于这2种浏览器劫持方式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这里推荐一个小软件--IE清道夫Upiea

弹出的网站

找到(复制)它的地址。然后在IE里通过: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点击“请为不同区域的Web内容指定安全设置”下的“受限站点”,然后点击下面的“站点”按钮,然后在“将该网站添加到区域”中将这个网站复制进去,点击“确定”即可。(这种方法仅对没有篡改注册表的管用。既“受限站点”不是灰色的)


🎠预防办法

1、对下载或安装到计算机上的内容要格外小心

2、可以通过一些基本的防范措施帮助确保浏览器正常运行:每当您要将新软件下载到计算机时,会出现一个警告窗口,如下图所示。请对此警告给予高度重视。声誉不佳的在线游戏和媒体服务可能会将间谍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附加到使用其服务所需的“免费”软件。除非确保某个程序或软件完全值得信赖,否则不要下载它或将它安装到您的计算机上。另外,如果看到一个询问您是否允许安装某软件的弹出窗口,请单击“否”,除非能够十分确定要将此新软件安装到计算机上。


还原方法

以下6个提示可帮助还原浏览器的设置:

1-停止级联弹出窗口

如果的屏幕上出现了看似无穷无尽的弹出窗口,则可能需要首先停止泛滥势头。为此,在MicrosoftWindowsXPWindows2000中使用InternetExplorer时:

1.按Ctrl+Alt+Del,单击“任务管理器”,然后单击“进程”选项卡。

2.单击IEXPLORE.EXE,然后单击“结束进程”按钮。

这样做将关闭InternetExplorer的所有实例。然后,可以重新打开该程序,继续照常浏览。要帮助预防潜在攻击,还应该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在InternetExplorer中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

1.在“工具”菜单上,单击“Internet选项”,然后单击“隐私”选项卡。

2.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框中,选择“阻止弹出窗口”复选框。单击“确定”。

如果仍然遇到被劫持的Web浏览器带来的其他影响,请尝试以下步骤:

2-安装防御性软件。如上述“防止浏览器劫持”部分中提到的各种软件。您可以通过下载、安装并运行这些程序来识别和删除许多浏览器劫持程序

3-运行恶意软件删除工具。此工具可捕获某些(但并非所有)类型的劫持软件。

4-手动还原您的设置。如果您正在使用InternetExplorer且主页已被更改,则通常可以自己将其重置。

1.在“工具”菜单上,单击“Internet选项”,然后单击“常规”选项卡。

2.在“主页”框中,将所需网址键入到“地址”栏中,或单击“使用默认页”按钮恢复原来的出厂设置

3.单击“确定”。

5-通过“添加/删除”功能删除有害程序

如果您准备尝试某些高级删除方法,Microsoft帮助和支持文章欺骗性软件可能会使计算机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提供了您可以执行的附加步骤,包括如何使用“添加/删除”功能、内置程序删除工具以及WindowsExplorer中的程序查找工具。

6-完成这些步骤后。请清空回收站,特别是在删除了有害的程序时。然后重新启动系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