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六年 (不定期更新)

没有进入七年之痒,六年了,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

如果我没有来过魔都,如果我的工作并不是在魔都,如果,啊,不对,没有如果,其实本性如此,只是找了个借口吧……

我们相识在10年的10月,俗套的大学社团活动,我对他一见钟情,彼时我还在泡学弟,见到他,学弟是什么?请自动狗带去吧……(对,我就不是好人)

自从不要脸的认识他之后,为了泡他,抛弃了学弟去找他求安慰,也是够了……

喂,我失恋了,来陪我!

喂,我失恋了你快来安慰我!

喂,我失恋了哎!

“你们谁提的分手?”“当然是我了!”“......."

就这样缠着他陪了我好久,慢慢打入敌方内部,每天厮混在一起,一起自习,排除他和别的女生见面的机会,贴上这个男人是我的标签,默默的对他好,拉动他身边的人和他说我是个多好的姑娘,巴拉巴拉,说都说不完的心机......

可惜当事人真心不给力,拉拉扯扯了大半年才搞定,心力交瘁……姐一个女的为了追男人也是赴汤蹈火了!

当然,追上手了就真的是姐的了,当时怕他后悔逃走,那是一个温柔贤淑,我真的是二十多年没这么温柔过了!我都快不认识我自己了!

每天都在期待他给我发飞信(暴露年龄了对不起);每次他来宿舍楼下都跟疯了一样奔下去,从来不让他等;每次拉手都会心跳;每次亲吻都觉得脸红,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的陷在了恋爱里面不可自拔。

在朋友眼里,我不是一个好姑娘,流离在男生堆里,只是遇到了他,才安定了下来。有朋友说,他就是你的克星。其实,他,是我的救星。

可惜当年的种种细节,随着岁月的流逝,还真的,想不大起来了呢……只是知道,那段时间,我真的恋爱了;那段时间,是我最最应该珍惜的时间;那段时间,是这辈子,再也没有了...

那种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努力,也逐渐走远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段,历时9个月,无疾而终……

九个月后,我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分手,那是那时候唯一一次提的分手,然而当时的他,只要提一次,就不能原谅我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种痛苦的感觉,还历历在目。

分手期间,从朋友那里听说,他考研了,在图书馆自习。那时候我也考研,我每天上午故意走到三楼走廊,就为了看他一眼,只是一个背影,也能让我觉得开心不已,其实那时候,我多么希望,你能回头看看我,你能再一次拉起我的手。

准备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那年暑假,你去了市里的公共图书馆,我听说了,也舔着脸去图书馆,假装不会办卡,找你帮忙,没想到,你接了我电话。

你教会了我办卡,办完之后,我也没有了继续在那边的理由,于是我就准备回家,没想到你主动给我打了电话,”一起走吧“,我泪流满面。

自从办了卡,我就有了理由天天去图书馆了。为了不错过你,我每天早起那么一会,去离你家最近的地铁站等你,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

彼时你的好舍友为了帮我,故意制造机会去他租的房子玩,度过了美好的两天,开学了。

开学之后,一切回到了原点,我和你依然行走在两条线上,我和你依然没有交集。

时间一晃,毕业季来了。

拿起了手上的手机,我耐不住给你发了一条短信:毕业了,以前的东西就过去吧,大家各自安好,也许以后就见不到了呢。

没想到你回复了我,没想到当天晚上你还约了我,没想到,我们还能一起去操场散步。

我们东扯西扯了很久,说了很多话,不记得内容了,但是我记得那时候一起在操场看星星的感觉,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感觉。

自从那次之后,多多少少有了些联系,然后真的,毕业了。

我因为考上了研究生,重新拥有了暑假,回了家。而你,留在了南京。

曾经有人告诉我,你留南京是为了我,然而我不敢相信,但心里又有些窃喜,说不定,真的是为了我呢!

你偶尔给我来两个电话,说着不痛不痒的话,闲聊着家常,暑假很快就过去了。

开学了,我来到了新学校,你时常跑来看我,但是,却从来不开口。你只是告诉我,在我没有找之前,你不会找。

我那时候和舍友说,我觉得你要回来找我了,我等啊等啊,你依然不开口。于是我一边是为了报复你,一边是耐不住那份寂寞,和班里一个同学在一起了。

我还记得我发消息告诉你这件事,我还记得我说:我找到了,你也可以开始找了。不知道那头的你是什么样子,我以为你只是接受了这个结局。

就这样到了那年冬天,你突然在QQ上给我发了一句话,我有话想告诉你,我想你了。看到这句话,我想的是,为什么迟到了这么久。

那时候的男朋友不是我想要的(其中曲折也就不明说了),可是毕竟,我那时候,身边有了别人。

我告诉你,我有男朋友;你问我,他对你好么?想到他的种种,我回了个,还好吧。

你从我的话语中听到了不好,你告诉我,如果他对你不好,那你来跟着我吧,我养你。

我养你,就这三个字,彻底动摇了我。

我告诉你,等我处理完和他的事情,我会到你身边。所以那个冬天,我很快了结了那个事情,开学前几天,我就回到了南京,我记得你来接我了,我记得,那一天,大雪纷飞。

那时候你接我到你住的地方,像珍宝一样对待我,我都记得。

后来你告诉我,那时候我告诉你我有男票的时候,你一夜没睡,第一次抽了烟。

我想,这个男人,我会跟着他一辈子吧。

然而,复合之后的我们,过的并没有以前幸福,我磨砺了两年,脾气越来越差,而你,依然骨子里有你的坚持。

吵架,冷战,不断的发生,但是我们总有一个信念,我们不会分手。

研究生的生活,不像大学的时候那么无忧无虑,逐渐长大的我,开始了现实的生活。虚荣,攀比,逐渐在我身上体现出来,然而你还是包容了我,感谢。

我们也有过很快乐的时光,我住在你的出租房内,你上班,我写论文。那时候我真的是被你宠坏了,你一大早上班也要你去买早饭;你上了一夜的班还要你做饭给我吃;晚上回家不想走路,就要你背着我回家;你把我宠上了天,而我却从不知道感恩。

此刻坐在电脑前打着字,越写,思绪越乱,想到的都是你的好,我很想打电话给你告诉你我错了,可是一次一次的伤害你,我真的做不到继续伤害了。

我不知道现在这个结局到底是好是坏,我只知道,这一刻,我是孤独的;这一刻,我失去了我这辈子最应该珍惜的人;这一刻,我都不敢祈求你的原谅了。

(今天实在写不下去了,眼泪要绷不住了,最近哭的太多太多了,对不起)

这里变成了我碎碎念的地方了,6年了,不是一篇两篇文章可以写完的,看到你最喜欢的那句话,喜欢是多情不久,爱是深情不负,你是爱我的,我只是因为爱自己负了你而已。

最后的诀别突然变得那么和平,你说要好的开始,也要好的结束,好聚好散,这句话是我说的,可是你真的没有气急败坏的时候,我却觉得很难受,也许你骂我一顿,也许我们大吵一架,会好很多呢,我这么安慰着自己。

也曾经真的想和你牵手走向婚姻,想到我们以后一起生活的场景,心里已经不是滋味了。

你对我的好,好到所有人都能看到,熬夜来看我,起大早赶回去,只是为了多陪我一天,我被蒙蔽了,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这次说的人物故事,是我的领导。 认识她短短半年的时间。我很喜欢她,第一次接到她打给我的面试电话时,我就决定一定要见...
    金gogo阅读 592评论 0 0
  • 下雨天 空气好过昨天 两个西红柿两颗鸡蛋 一杯红酒两张电影票 21路公车带着我们回家
    照杺阅读 210评论 0 1
  • 橘黄色的小灯将我的小出租屋照的暖洋洋的,我闭眼躺在沙发上休息,朦朦胧胧间做了一个很浅的梦,突然手边蜂鸣般的震动将我...
    追太阳的向日葵阅读 307评论 0 5
  • 掌心日记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