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8) 奇怪的刘晓斌

      在面临险情时,张沃之的应变能力相当强。此时,当他按下电子手刹后又立刻松开了右手。紧接着,他开始循环往复地操作“按下、松开”的自救措施。他的整套动作可谓一气呵成,前后连贯度之流畅令人咋舌。可即便是如此,已竭尽所能的张沃之在刹车无望后也只能祈祷他们俩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霎那间,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刘晓惠竟出人意料地抢过了方向盘!她迅速侧过身将车强行朝着大门右侧的大树上驶去。

      “砰”。随着一声巨响,一路狂奔的路虎车终于被一颗大树驯服了。

      此时,已满头大汗的张沃之诧异地望着眼前的“救命恩人”刘晓惠。正是在女友的帮助下,两人才避免了一场无法预料的车祸!

      “你……一个刚学会开车没多久的女孩居然能有如此应变能力?就刚才那一整套动作,简直是惊为天人式的神来之笔!你对汽车的驾驭能力让我刮目相看。”张沃之惊叹连连。其实在他的语气中,疑问与质疑明显要多过于褒奖。

      “这只是个人的应激反应而已。很正常啊!这样,你先暂时坐到车后座。下车时顺便请车外的围观人群都散了。我要坐在驾驶座上检查刹车系统到底出什么故障了!你的车在早上还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刚才这一幕到……到底是怎么了。”刘晓惠似乎惊魂未定。可当她移位坐上驾驶座后便开始专心致志地筛查所有故障隐患。许久,她又在下车后自行打开了前车盖。刘晓惠准备进行第二轮勘查。

      当两人重新坐在车上后,副驾驶位置上的张沃之忍不住问道:“你……居然还会修车?可我听我妈说过,你去年年底才拿到了驾照。”

      刘晓惠一边注视着仪表盘一边回答道:“哦,你的中学同学傅凌云就是修车行的小老板。她大学毕业后并没有从事会计方面的工作,而是直接接管了她父母的修车行。可惜还没到两年,她的双亲就因病相继去世了。咳……。我的那些三脚猫技术就是她手把手教出来的。去年,我又在她的撺掇下学会了开车。毕竟医院离我家实在是有些远。”

      正说话间,刘晓惠突然发出一连窜的低呼声。紧接着,她用右手握成拳头对着方向盘连续敲击了好几次:“这个混蛋!他绝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小惠?你……怎么了?你在说谁是混蛋?”张沃之不明所以。

      “哦,没什么。只是有人在你的车上动了手脚!如果我判断没错,车上ABS电磁感应圈已经被人为用扳手给扳弯了。我刚才在车外就觉得蹊跷。而现在我几乎可以断定有人在你的车上做了些小动作。所以这个破坏刹车系统的杀人犯不就是我口中的那个混蛋么。”刘晓惠说道。

      张沃之隐约觉得这席话有些不对劲,可他又说不出所以然。他只是问女友:“我说惠惠,你觉得这个人会是谁呢?难道你在医院中……也会有仇人?”

      “沃之,这车可不是我的!想想你这几年抓获了多少罪犯,像这种缺德事十有八九就是你仇人干的。这个假设才更符合逻辑。不如这样吧、我们现在就叫拖车。但我觉得这种故障根本不用进4S店,傅凌云的修车行就能帮你搞定一切。”刘晓惠不由分说地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喂,是王侃师傅么?待会我要带一辆路虎车过来。它的ABS电磁感应圈被人为扳坏了。你现在就叫他们准备一下。”

      一旁的张沃之陷入了沉思。除了和形形色色的罪犯打交道,他本人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特别交恶的仇人。难道……这件事的元凶还是那个执意想要杀死自己的怪人章彦君?类似的谋杀,已经不下三次了!

      “我一定要亲手抓到这个疯子,并当面质问他到底与我有何愁何怨!”张沃之在心里默念着。

        ……。

      三月十八日傍晚六点半,张沃之、艾琳与卫东还待在看守所的审讯室内。他们坐在长桌前齐刷刷地望着对面的犯罪嫌疑人刘晓斌(亦或是刘晓斌的双胞胎兄弟胡玮)。

      相貌出众的刘晓斌耸拉着脑袋。他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让人顿生反感。不仅如此他还频频以斜眼瞄向三位刑警。

      在短暂的沉默后,刘晓斌居然抢先发声:“该交代的我已经全交代了。我并非不认罪!但这个案子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干得了的。况且人也不是我杀的,你们非要认定我就是主谋和策划者是否有失公允呢?再说这两年我也没藏没躲。只是由于你们自身的问题才无法逮捕、起诉我罢了。”

      “胡玮!”艾琳按照既定方案冷不防地朝着犯罪嫌疑人大喊。

      很明显,刘晓斌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喝声震到了。他有些莫名,甚至还有点不知所措。又过了会,他扭动起脖子朝四处不断张望着。许久,他才有些莫名地望向前方的艾琳:“胡玮在哪?就是这小子在美国不断捉弄我。他真的不得好死!”

      此时,卫东忍不住大喝道:“有你这么诅咒同胞兄弟的么?这不就是你们商量好的苦肉计么?从现场勘查结果来判断,你的DNA比你兄弟胡玮更接近于几年前的犯罪嫌疑人。但是鉴于你们之间的样本差距过小,不排除他是刘晓斌而你却是胡玮的可能!”

      刘晓斌一愣。仅仅几秒后他又突然仰天长笑:“哈哈哈哈哈……你……你们简直是太逗了!胡玮不仅要放弃在国外的高薪职位还非要跑到中国来冒充一个重刑犯并愿意为了他把牢底坐穿?你们觉得有这个可能么?更何况我与他从来就是势同水火!”

      “胡玮为什么会认识章彦君?他又为什么会对你女友马艳丽的情况了如指掌?为什么他新买的桑塔纳轿车,出资人会是章彦君?另外在你被捕后也就是胡玮离开中国前的那个周末,他为何会去参加你中学同学的婚礼?新郎并不知道是你的同胞兄弟参加了他的婚宴。”张沃之连珠炮式地发问。

    “这些问题你们要去问他啊!我怎么知道胡玮为什么能认识我的朋友、女朋友以及初中同学?”刘晓斌颇为无奈。他尝试用嘴来吹动自己的前刘海,接着他那双带着手铐的手还特意在举起后捋了捋散乱的头发。

      张沃之发现,他所见过的胡玮也同样有用嘴吹口气后再去捋头发的习惯!而且兄弟两人捋发的手势都是一模一样的。难道从小生活在不同环境中的双胞胎,就连下意识的动作都可以如出一辙?

      此时的艾琳刻意清了清嗓子。接着她在抿了口水后开始发问:“我姑且就叫你刘晓斌吧。你还记得是你哪位初中同学在近期举行了婚礼?另外他会邀请哪些同学,新娘又是谁?”

      “新郎叫陆海鹰,我的发小。新娘叫杨晓云,我只知道她在郊溪幼儿园做卫生老师。因为原本就认识,他们俩才处了半年就去民政局领证了。一起去赴宴的同学还有王晓东、卞文龙、夏征清、唐小蝶。其他人去没去我就不清楚了。哦对了,听说婚礼司仪还是地方电视台的某个知名主持人。”刘晓斌对答如流。

        “夏征清有个表哥,这个人四年前曾找过你替他去逼债。最后你到底帮人家把钱要回来了么?”艾琳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什么逼债,其实这小子就是想问前女友要分手费!这种事一般的女人也就哑巴吃黄连,乖乖给我钱了。谁知道和那女人劈腿的哥们也是在道上混的主。所以咱只能认栽呗。”刘晓斌耸耸肩。

      “你们初三班主任有没有事先说过他要参加自己学生陆海鹰的婚礼?”卫东跃跃欲试,他似乎胸有成竹。

      “你搞笑啊!他自己的闺女结婚还能不参加的?陆海鹰娶的是杨老师的女儿!去年这件事几乎传遍了微信群。我们班谁不知道。”刘晓斌继续用嘴吹着自己前额的那几根头发。

      “听他们说在教过你的老师之中,你和徐老师感情最好?”艾琳卷土重来。

      “他和周姨没有要孩子。‘徐一脚’是教我们体育的老师。而我读中学时就已经是区里的长跑冠军。自从父母离婚分家以后,也就徐老师对我最好了。咳现在想想如果他还活着,看到我如今的状况……还不被我又给气死。”此时刘晓斌的双眼略带悲伤。

      张沃之、艾琳与卫东面面相觑。显然他们精心设计的“问答题”已然宣告破产。

      但张沃之并不打算就此放弃。他冷不防地问刘晓斌:“我听你几位老同学聊起过马艳丽。果然,她还在中学时就和你早恋了。但你们俩也算是情投意合。而且这一路走来几乎没闹过分手。你如今天天待在拘留所里。晚上睡着前还会想起她么?”

      这话似乎说到了刘晓斌的痛处。他低着头,时而消沉时而叹气。而让三名侦察员没想到的是,在他惆怅过后居然又流露出一丝惨淡的笑容。只是如此精神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过了一会儿,刘晓斌坦然抬起头目视着张沃之。他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想她干什么呢?她跟着我是不会有幸福的!因此,如今的结局或许是对她最有利的。我的选择并没……。”

      “选择?什么选择?”艾琳抓住不放。

      “没……没什么。我是说放弃,不再去想她的选择。”刘晓斌的双眼时不时地望向天花板。

      “你是说,她可以找到更好的归宿?比如你的朋友章彦君不就是个好归宿么?”知道内情的卫东显然有些八卦。未料刘晓斌的情绪却是出奇的激动。

      “丽丽怎么了?这个变态到底把她怎么样了?难道我……没有……有人可以设法保护她么?”刘晓斌显然是真的急了。原本桀骜不驯的神态已踪迹全无。此刻他仿佛像是与母亲失散的孩子,没了魂。

      三名侦察员彼此用眼神交流了一番。他们都对这句话感到颇为费解。但经验告诉他们,突破口就在眼前了!

      “难道我……没有……有人可以设法……?”这句话什么意思?张沃之没有时间去细细琢磨,他示意艾琳与卫东先保持安静。随后他首先说道;“你冷静些!马艳丽已经被人谋杀了。凶手就是章彦君,可他如今已负罪潜逃。我们正在全力……。”

      张沃之的话还没有说完,刘晓斌就像疯子似地打断道:“那么请问丽丽的尸体呢?你们一定没见过她的尸体对么?不对!不对!没有尸体你们又怎么知道她是被章彦君杀死的呢?这不可能!绝不可能……绝不可能是他干的。

      刘晓斌反复重复着他的话。再也没有回答三名侦察员的任何问题。

      “咳,继王万杰后又疯了一个。”卫东嘟囔道。

      艾琳托着腮帮自言自语 “他怎么会知道我们没有见到过马艳丽的尸体?而且如果我们没有见过尸体就无法确定凶手是章彦君?这是什么神逻辑?”

      “也就是说,如果有马艳丽的尸体被我们发现。那么,她的死就一定不是章彦君所为?”张沃之不得不像中学生那样对这番话咬文嚼字。

      “老大,你想什么呢?人家马艳丽在美国活得好好的。”艾琳提醒道。

      卫东却频频摇头:“马艳丽在跑车上的大量血迹又如何解释?她可是被业界翘楚魏大姐判了死刑的人!”

      就这样,三名侦察员和呆滞的刘晓斌在审讯室内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谁都不愿意再被其中任何人打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