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神器让你做家务效率高10倍!不管你是屌丝还是白富美都用得上!

因为最近写了在常年盛夏的新加坡,我为自己打造了一个薄荷味的家,很多网友都在问:啊!开放式厨房!竟然还是白色的!客厅地面也是白色的!还有猫!家务要怎么做!

于是决定写一篇文章介绍一下好用的常用清扫工具们供大家参考。我估计在新加坡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都可以参考本文,但本篇文章中提到的工具可能并不太适用于中国北方的沙尘天气……因为灰尘实在是太大了!

先简要介绍一下我家的生活习惯吧:东北银和猫2只,都特别能掉毛(头发),做饭一般用电压锅蒸米饭或炖肉,炒菜用自带电炉(不是电磁炉),wmf不锈钢锅(带盖),偶尔用Tefal煎锅。很少爆炒,一般加点油或加点水弄熟就吃了-_-||

所以我家清扫任务主要是:地面上的头发,猫毛,猫砂粒,厨房台面少许不顽固污渍。

【屌丝版清扫神器】

什么叫屌丝版清扫神器呢?便宜,好使,占地儿小,性价比高。适用于宿舍党,租房党,买房后没钱买东西党(就是我)。

以无印良品为主,并没有推荐最便宜的超市货,为啥呢,无印良品一套下来也就贵个十几二十块,但是比超市的部分廉价扫除用具好用太多太多太多了好嘛!而且这东西用个十来年也用不坏的!少吃一顿饭!买个好点的!真的好用啊啊!

扫地:无印良品扫帚头(8.6新币),簸箕(3.3新币),注意扫帚的杆是另买的,图中木头杆比较贵,咱可以买个塑料杆(3.3新币)。扫帚头比超市货密实很多,不会漏掉东西,头发啊猫毛啊会自动滚作一团。扫猫砂也很快。不会飘来飘去的。也不会粘在扫帚上。扫过一遍地面基本就完成80%的清扫!

擦地:无印良品拖地板(8.6新币)+拖地纸(干3.6新币/湿3.9新币)或拖地布(干8.6新币/湿8.6新币),选自己最常用的1~2种就可以了!为什么没有提还要买杆?因为杆和扫地的是通用的!

扫地过后还有细小的微尘,或者水印,这时候就必须要拖地了(这个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_—||)。特别特别讨厌洗抹布的(就是我!!)可以选用拖地纸,一次用一张,印子去无踪。其实湿纸和干纸我都用过,没有觉得有太大差别,我也经常把干纸粘水弄湿了擦……

白袋子是干擦地纸。这个我有时候沾了水用来擦各种地方,比如擦桌子啊,擦厨房台面啊……抹布都省了,方便!

银色袋子是湿擦地纸

比较厚的圆头是干擦地布,什么微纤维的,据说也很好用,然鹅我因为痛恨洗抹布所以没试过

方的是湿擦地布

地面就差不多了,下面来重点部位——水池和水管!还有锅碗瓢盆

万能神器——白色神奇海绵,以前在淘宝就经常买,后来发现新加坡的日本两元店Daiso也有。2新币可以买一袋子,挺划算的。

这货擦不锈钢(比如水龙头)效果最惊人,不用洗洁精就能亮到闪瞎双眼。刚搬家时候连洗碗我都用这个,也洗得很干净。除了图中所示这种大块的还有切好的小块,就算一次用一块丢了也不心疼!总之一切能沾水的光滑表面都可以用这个擦,没错的!

所以屌丝版清扫工具配一套要多少钱呢?

扫帚+杆+簸箕+拖地板+干拖地纸+海绵=8.6+3.3+3.3+8.6+3.6+2=29.4新币!租房来一套污渍去无踪,30块不到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质量响当当管用五十年(不好意思跑偏了……)

【高配版清扫神器】

其实说高配版也并没有很高……作为铲屎馆总是要有一些升级版的装备的。不然浑身猫毛怎么见人!

沾毛神器:每天出门前都用这个在身上滚一滚,每天睡觉前都用这个在床上滚一滚,哎,心好塞……(还是无印良品,价钱:6.9新币。替换滚轮:5.3新币/3个)很禁用,像我这每天必滚2次的深度用户,感觉用了好久还没换过替换轮。

手办神器:知道有些小伙伴家里各种书架置物架等等一切不方便沾水擦灰的地方特别多,那么你一定需要这个担子(8.6新币):据说沾灰效果一流,有了这个很多地方再也不用沾水才能弄干净了。

擦玻璃神器:还是无印良品。8.6新币。可以用来擦浴室的玻璃,镜子,窗户玻璃等等,但是新加坡水质不硬灰也不大,懒人可以忽略。(比如我一般就水冲冲然后自然晾干……)

哦,你说这也很便宜其实可以归类到屌丝神器里去?

那下面放3个大招吧:

戴森吸尘器:一切灰尘碎屑头毛猫毛螨虫(额)去无踪!!!

我家买的是这款V6 MOTOHEAD。说说用了半个月的感受:

1.马达确实给力,吸得挺干净的,无线实在太方便了。充电一次吸50平米的地面沙发地毯床都够用。

2.如果说屌丝版清扫神器们能把屋子打扫到80%-90%,那么戴森就能打扫到99%一点不夸张。各种吸头可以吸地,地毯,沙发,床,门缝,反正哪里都能吸。特意测试过扫地拖地后再吸,还是能吸出来半缸猫毛和灰尘!!

3.但是有了这个也别丢弃屌丝版神器们,比如地上有猫砂粒还是要扫一下再吸的(不然啪啪啪的我心疼机器),再或者有水印的话还是要拖一下地的。

4.购买方式:美国亚马逊,官翻版直邮(到手 $348.77 美元,买官翻版是因为全新的不仅贵很多而且不给运到新加坡)。

5.型号选择:如果只求性价比可以入original(然后自己再买吸头),如果土豪请直接上absolute。

缺点:以上所有工具最大的缺点都是还要我自己拖来拖去的满屋子跑啊!!!!我实在太懒了怎么办……

于是我又下单了一个扫地机器人……和配套的抹布……嘿嘿嘿!以后就指望着出门了把它一开,一边扫一边拖,回来就看到亮堂堂的地板了。

扫地机器人从国产的海尔啊科沃斯啊再到国外比较畅销的irobot和neato都差不多研究了一遍……结论是国产的虽然便宜但是清扫路线和清扫效果可能都一般, irobot和neato在清扫路线和效果上就好太多了。总的来说irobot清扫力度比较大,但是neato的路线更智能更精细一点。但irobot的质量好些比neato要过硬不少。

我买的是 neato D80,然鹅目前还没有到货,这货到了再单独写一篇买后感吧!

最后还有洗碗机!!虽然在新加坡大家并不怎么煮饭但是还是要安利洗碗机!(这货我也还没买不过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之前在德国上学的时候实验室就有一台洗碗机,每次大家组会后各种被子碗盘子,什么吃沙拉的泡咖啡的吃蛋糕的都丢进去,然后半小时就洗好啦!布灵布灵的又是闪瞎双眼的存在!如果经常做饭的一定要安一个!解放双手拯救人生有没有!新加坡大概800新币就可以买到还包安装!!那些什么洗不干净啦费水啊费电啊其实都是误解啊!土豪必入!!

【总结一下】

屌丝版清扫神器租房时就可以入手一套,毕竟买无印良品也没有比便宜货贵太多,一顿饭的差价而已,用不坏,也不占地方,质量好,外观美。在此基础上再加一两件粘毛滚或掸子基本就解决所有卫生问题了。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因为比较大个,学生宿舍或合租一般就没必要买了,整租或买房后,对卫生要求比较高的话,可以入。价位差别很大,根据自己预算选择合适的型号就好。

如果戴森和扫地机器人只能入一个的话要先买哪个呢?个人感觉,戴森适合喜欢自己动手,享受做家务感觉的,或者家里有佣人和老人的,以及家里有动物的。毕竟可以吸所有地方。边边角角什么都不会遗漏。而且效率很高,一圈十几分钟就完了。扫地机器人更适合上班族,每天设个定时,它就自己在家默默擦干净地板了。据说用一段时间后很明显的抹布都不脏了(哦对,这货可以自己改造一下,在下面贴个抹布,就变身扫拖二合一机器人了)。对于卫生没有极高要求的,特别能掉毛的(比如我和我家猫),这个也是省去很多清扫的时间了。

当然比我还懒的童鞋们还可以请扫地阿姨,小坡均价15-20新币/小时,一般2小时起。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拥有整齐干净的家~~(~ ̄▽ ̄)~*

(Muji和daiso的地址用谷歌搜一下就有啦~新加坡很多商场都有)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喜欢请直接分享本文。作者微博@Cara杨爱美食,微信cara371397911。欢迎交流和约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