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标准答案》4.37放手的爱

4.37放手的爱

林小米呆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直到天黑都没有动一下。这算是分手,还是仅仅只是分开一段时间,离开的时候不想留,可走了却觉得有点舍不得。三个月后他会回来吗?去雪山会不会有危险?林小米对这一切都一无所知。

纪梵离开了,林小米便觉得有点心不在蔫,可和她搭挡的文文却因为马上要见到佐城而兴奋不异。上飞机后,文文变得越发亢奋:“小米,佐城……?”

“哎,小米,你能不能不要苦着张脸,嫌弃我啊?”林小米不理她,她只能再一次开口。

“你说他们现在到哪了?”

“什么到哪了?谁啊?”

“他们不是去雪山了吗?

“你是想问纪梵到哪了吧?下飞机后打电话给他啊。哎,你们两个还没合好了?”

“哎。”林小米有气无力地叹了口气,纪梵曾给她打过两次电话,不过她没有接也没有回,然后他便没有再打电话给她。

“哇,他都走半个月了,你这次真有出息,你们两个不会分手了吧?”这回轮到文文吃惊了。

“我也不知道。”纪梵离开半个月了,林小米竟然发现自己简直到了食不知味,寝食不安的地步。也曾想过重新接受,可每每想到那一头是自己的父亲,放下的又会被拾起来。

“想他就给他打个电话呗,反正你只要招下小指头,他就会立马回你身边了。哎,你这次去那边,佐城会不会……”文文的兴趣自然是在佐城上。

“你就花痴吧。”林小米闭上眼睛。脑海里满是纪梵的脸孔,在的时侯一直冷着他,离开了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这么难过。

因为心神不定,一直到杰克问起来,林小米才发现工作要穿的礼服忘记带了。纪梵一离开,似乎就变成了万事不顺。文文先赶去会场准备,趁着中午还有一个小时的空隙,杰克只能带林小米去买件衣服应急。走进商场,杰克极不寻常把手搭到林小米肩上,还使劲往她身上靠。林小米抬头想推开他,却对上了一个祈求的眼神边上走过一对情侣,男的很帅,女的只看到个背影,但看上去应该是个窈窕淑女。

“你碰到旧情人啦?”林小米明白过来,压低了声音。

“亲爱的,去试试这件吧?”杰克的声音甜的发腻。林小米接的衣服,逃一样逃进试衣间,一身的鸡皮疙瘩。选了衣服结账时,杰克主动伸出了他的手指。“哎,那个男的还是女的?”林小米觉得杰克很不可思议,为什么同性恋还要拉自己给他当挡箭牌呢。

“当然是男的,衣服我送你,就当刚才谢谢你了。”杰克把手伸出来牵住了林小米。

正当两人准备离开时,那个专柜的小姐竟然认出了林小米,导购小姐一叫唤,林小米的眼前一下子突然冒出了好多人要合影。等一一打发完,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的事。

“小米,你现在很红哎。”上车后,杰克又恢复了他不阴不阳的语调。

“是佐城用绯闻把我炒红的。”林小米白了他一眼。

“还算你有点自知之明。”杰克给了林小米一个不多见的笑容。

“知道啦,谢谢你的提醒。”林小米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这也许是佐城愿意把你留在他身边的原因,我跟了他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见过哪个拍挡跟他合作能超过一年的。”杰克难得说了句正常话。

“我是不是应该觉得很荣幸?”

“当然。”杰克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你是不是暗恋他?”

“小米。”杰克的脸色沉了下来。

“哎,你们两个是不是都是同性恋?”和佐城合作这么久,经常会看到他跟各种女人的绯闻,但林小米却从来没有见过佐城女朋友或者什么女人跟他私下关系很好的。

“我会把你这句话告诉他的。”杰克给了林小米一个她死定了的眼神。

“那刚才那个男的是谁……”

“林小米,你越来越不可爱了……”杰克一边开车,一边把手伸过去拍到了林小米的脑瓜是。

下午的工作是个商业发布会,林小米觉得当明星一点不好玩,尤其是女明星。发布会在室外举行,天空飘着雨丝,厂商却要求她穿上晚礼服。室外气温不到十度,半小时下来,林小米冻得跟冰块都差不多了。退到台下,杰克要弄酒吧的开业,文文在片场准备,也没人给她递件衣服,她只能全身打着哆嗦,不断地跺着脚,翘首盼着车子快点来。

“很冷?”佐城出现在林小米身边。

“不冷才怪呢。”林小米的手不停在手臂上搓着,佐城可以穿西装,她却是光着手臂的晚礼服。

“穿上。”佐城把他的衣服脱下来后披到林小米身上。

“那你呢?”林小米一点不客气迅速把手伸到袖子里。

“我冻着,走了。”佐城笑笑,伸手搂过林小米快步朝车上跑去。

躲进车里,车上的暖气开了好一会儿,林小米才缓过劲来。调了调身体抬起头,才意识到自己靠在佐城怀里,佐城侧着身体整个人微微压在她身上搂得她好紧。两个人贴得很近,林小米甚至能听到佐城的心跳声。“我不冷了。”林小米往后缩了缩,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奥。”佐城从恍神中醒了过来,林小米的身体很软,自己隔着衬衫甚至能感觉到她皮肤的柔软和光滑,她身上好像还喷了点淡淡的香水,小巧的耳垂正对着他的唇,好像在招唤他去咬一口。佐城略带尴尬地坐正了身体,但搭在林小米肩上的手却没有收回去。杰克不在车上,他弄了个酒吧今天晚上开业。只有两个人的后车厢突然安静了下来,林小米也不敢叫他把手松开。轻倚着佐城,再一次想起了和纪梵相处的情景。他会保持一个姿式不动,只为了不吵醒她睡觉,那个男人现在被她气走了。

车子到片场,林小米推开车门跑进化妆间换衣服。厂商请了个非常有名的导演来拍这段广告,林小米要和佐城跳一段很唯美的舞蹈当背景。要求不难,舞蹈的动作也都先练过了,没想到导演突然要求最后的结尾要两人从相拥变成接吻。佐城同意,林小米自然不敢抗议,她觉得拍广告嘛,接吻只是两个人的嘴唇贴得很近。没想到拍的时候佐城的唇轻轻覆上来后竟然趁她不注意时把舌头伸了进来。林小米的大脑瞬间短路了……第一个反应是推开他,导演的嚓声马上传过来。0.1秒的镜头,因为林小米的反常,一直拍了六遍才勉强过关。结束后回到化妆间,林小米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她明显察觉到了佐城的异样。那个吻一点不像在拍戏,以前佐城对她说得最多一句就是“我怕你跳上来把我扑到啊”,这句话他好像很久没有说了。

晚上杰克的酒吧开张,林小米和佐城自然是被抓去当免费的劳力。林小米跟在佐城后面,推开大门,激扬人心的音乐几乎要撞破人的耳膜。里面挤满了年轻的男男女女,嬉笑声热闹非凡。随着杰克一句欢迎佐城到来,前面有道光照过来,服务生迅速分出了一条通道,有不少人挥着手,还夹杂着少量尖叫,林小米落后佐城半步,脸上挂着职业的笑容。振奋人心的音乐里,有人叫着要佐城跳个舞,佐城把林小米一起拉上了台。小小的平台上,两个人几乎变成了面贴面。大庭广众之下,林小米自然是不敢把撇下先下台。台下有人起哄问两个人什么关系,以前总是说两人是好搭档和朋友的佐城,竟然孩子气地回答说“不告诉你”。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杰克给了林小米房一份直接把她吓呆了的报纸。昨天她和杰克一起出现在商场的照片,杰克她有说有笑,勾肩搭背,两人相当亲密;昨天发布会现场佐城搂着林小米,林小米穿着他衣服,佐城把她护得很紧,两人上了同一车辆车;昨天酒吧里跳舞的照片,贴面舞,两个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更强悍的是标题目是两男一女……

“佐城知道吗?”林小米觉得自己拿报纸的手都是抖的,这娱乐精神实在是有点太过了。

“他睡得跟猪一样,叫都叫不醒。”杰克又翘起了他的兰花指。

“那怎么办?”林小米抬头对上杰克的眼睛。

“凉拌,估计他又是能等风头过后再跟人澄清你们只是工作伙伴的关系,只是这次有点惨,竟然拉上了我。”杰克在林小米对面坐了下来。

“就这样?”林小米对于绯闻,她一向选择方式是躲,赖在纪梵身边,纪梵会带她去那边。

“那你说呢,反正损伤的是他,得利的又是你。”杰克撇了撇嘴,一副林小米欠他钱的样子。

“我……我也不知道。”对着报纸上那些照片,突然觉得不安了起来。纪梵已经到雪山了没有?他有没有看到这个新闻。山里不一定有这个报纸,可这种事情很快就会上网。

“林小米,你真的很没良心哎,不我说错了,我收回刚才那句话,改为林小米根本没心。”杰克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面前的牛奶。

“一大早的谁没心啊?”佐城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你起来了,快看看。”杰克连忙把报纸从林小米手里抢了过去。

“奥。”佐城接过报纸看了一眼扔到了一边。坐在他边上的林小米还散着头发,没有化妆的脸上泛着丝淡淡的红晕,卡通的睡衣让她看上去像个小女孩般可爱。他又记起了那天把她搂在怀里的情景,温软,清晰,柔顺,跟一只听话的小猫一样。对着林小米怯怯的眼神,心里悄悄有那么一丝说不上来的期许,林小米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比纪梵多太多了,他们两个才是朝夕相处。

纪梵看着手机上林小米和佐城亲密靠了一起的照片,心里还是止不住泛起淡淡的醋意。离开半月了,她都没有主动打个电话给自己。现在的她正在做些什么?计划上似乎还有两天的日程。屏幕上面突然跳出小米两个字,纪梵一惊,手机掉到地上,再捡起来时已经没有了声音。

林小米望着被挂掉的屏幕,犹豫了下,把手机扔到了一边。纪梵拒绝了电话,他应该看到照片了,他生气了吧?两人已经半个月没联系了,她对着他叫嚣过分手,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是的,她是曾想过分手,可心里其实不是这么期望的。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林小米再次把手机拿了回来,编了条短信发过去:“昨天我去酒吧了,佐城也去了,杰克开的,照片上报纸了,还有我和杰克买衣服的时候也一起被拍了照片,但是什么事情都没有,你相信我吗?”

“当然,我永远都会相信你。”纪梵刚要把短信发出去,睡在同一个营地的熟人走过来交了封信给他。“我们明天一早出发,麻烦你帮我保管一下,我要是万一……”

“你……”纪梵惊得说不出话来,拿着信封的手愣在了半空中。

“现在还没有联系人,我们决定找过去看看。”

“你小心一点。”

“谢谢,保重。”

熟人拍了拍纪梵的肩膀离开了知纪梵回到账篷,手机屏幕不知怎么又回到了那张照片,林小米还是那么没心没肺,但那双眼睛里却带着无法掩饰的情欲。上雪山本来就是件危险的事情,怎么可能没有意外。纪梵犹豫了下,把短信改成了,“照顾好自己,别理网上那些流言。这么晚了,早点睡!”

“我很想你。”林小米迅速回了过去。

纪梵犹豫了下,把打电话的冲动强压了下去。前方的人失联了,他们安全系数能有几分,他心里也没底。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